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無黑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無黑暗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人降臨在世界上,宛如一張白紙任人塗抹,描繪顏色,但無論上面被澆上多麼沉重的顏料,都不會改變它原本潔白的本質,都不會湮滅生命最初的樣子。

  生命因世界而顯得美好。會震撼於清晨從地平線躍起的太陽,光照雲海,耀眼奪目;會流連於路旁綻放的小花,向陽而生,暗香微轉;也會痴迷於母親親手做的一餐飯食,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世界上有許多美好的人或事,都值得我們去愛。可能生命出現過黑暗,但都是像墨滴入水,暈開點點墨絲,消散在美好之中,不會影響水的純凈。

  生命因光而向上。人天生具有着趨光性,是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追逐他人前行的腳步,也是對超越自己的期待。有光的地方必有陰影,但人不會永遠沉溺於陰影,或許被別人拯救,或許選擇自救,追逐光,靠近光,成為光,發散光。如林清玄所說: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因為趨光而成就更好的自己,變得充滿希望,向他人,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生命因理想而精彩,若生命是日復一日雷同的天空,那麼夢想就是開天之斧劈開混沌,讓生命擁有目標,找到前行的方向。

  願降臨於世者,皆能生無黑暗。

您正在瀏覽: 生無黑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無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