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下溫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溫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家門口有一個小小的池塘,池塘周圍環繞槐樹,荷花遍布池塘。那兒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玩耍場地。 

  夏夜,蛙聲頻頻傳入周圍人家。夜空中繁星點點,月光給整個鄉村添上了神秘的色彩。 

  “砰……”一陣陣開門聲傳進我耳中,我心中一喜,飛快跑出家。 

  池塘邊上,老人們在談天說地,孩子們在追逐打鬧,這一場景在月光下顯得特別溫馨。 

  鄰家爺爺正在給小孫女講星座故事,因為我是一個故事迷,便湊了過去。 

  “那個是織女星,那是牛郎星。傳說,織女是王母娘娘最小最美麗的女兒,她因違反天條被王母娘娘關了起來,牛郎帶着他們的兩個孩子上天去找織女,王母娘娘拔下玉簪變為銀河,阻止他們相見,每年七夕有喜鵲搭成橋,他們才能一年相見一次。” 

  “七夕?七夕是什麼時候?”小妹妹問我。 

  “七夕是農曆七月七日。” 

  “那,七月七日時,我們去看喜鵲橋,去看牛郎織女吧。”小妹妹興奮地說。 

  我笑笑,“好啊!我陪你。” 

  大家都笑了。 

  “那個是北斗七星,屬於大熊星座。它可以為人們指明前進的方向。” 

  “北斗七星。”我輕輕喃道。 

  “我長大后,不依靠北斗七星,我要堅定自己的目標,不迷失方向。”小妹妹大義凜然道。 

  “好。”周圍人讚許道。 

  我笑了,之後淡淡望着夜空,璀璨的星空依然美麗,蛙聲仍然響亮。我細細品味着小妹妹的話,淡淡的想:自己不依靠嗎? 

  …… 

  這一幕,經常在我腦海中重現。 

  這溫馨的一幕,在我腦海中已成定格。

您正在瀏覽: 月下溫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