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梨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雪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梨雪 

  我是一棵梨樹,一顆有記憶的,跨越千年的梨樹。 

  春風花開,秋雨葉落,年復一年,執著地不肯死去。哦,不對,我早已不在開花了。上次開花是什麼時候呢?唔……噢,我忘記了,彷彿就在昨天,又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那時,在她身邊。院中,她穿着雪白的長裙,在我身旁舞蹈,我自輕盈。猶記得那天有風吹過,她在落雪似的梨花瓣瓣之中輕快地旋轉,衣袂翻飛。 

  她叫晴雪,我的雪兒,和我相約來世的人。我固執地不喝孟婆湯,固執地不肯重新投胎轉世,只是為了留住我們的記憶,為了遵守我們的約定。我不要忘記她,我會永遠永遠地守着這份記憶,哪怕只是做一棵樹也好。 

  他們說我執念太深,說我和雪兒的緣已止。呵,怎麼會呢?那樣刻骨銘心的愛啊!曾經有多少苦多少甜一起嘗過,怎麼是生死就能結束的呢?他們不懂,不懂愛罷了。 

  那一年,我親眼看着別人蓋上她的棺,可是我卻連哭的能力都沒有,唯能落盡滿樹梨雪,飄飛的潔白訴說著滿心凄哀。我的雪兒呵,你可知,那些驚震了滿城百姓的無風自飛的落花,是我為你而流的眼淚? 

  等待是漫長、漫長的,卻也是幸福的。我相信她會認出我,會記起我,會像以前一樣很愛、很愛我,嗯,她會的,她可是能在暴亂的人群中一眼找到我呢! 

  千年裡,我曾被伐倒過兩次,一斧斧地,疼的撕心裂肺,呵呵,好像不能這麼說,畢竟我只是一顆樹,沒心沒肺的呵。不過,樹又如何?伐倒又如何?我不會死去,我不想死,我努力地向上生長,從斷枝處抽出新葉,伸出愈來愈出粗壯的質感,展開繁茂的枝,最後,參天聳立。你見過參天聳立的梨樹嗎?可是我做到了。沒人知道一棵梨樹為什麼能長到這麼高,只是我知道,只有這樣,才能看得更遠,也才能讓更遠的人看見。 

  我的雪兒呵,這樣,你能看見我嗎?千年巨變滄桑啊!雪兒,你為何還不來? 

  風中飄來遙遠的歌聲,穿越千年的眼淚,只有夢裡看得見,我多想再見你哪怕一面,前世未老的眷戀在我血液里分裂,沉睡中纏綿,清醒又幻滅…… 

  後來的一天,一群人在我身上頂上一塊牌子,周圍的幾座衰朽的古院被修補的渙然一新。沒多久,便有很多人在我身邊來來往往。我看見很多男男女女,牽着手,在照相,笑得甜蜜。 

  那天人很多,真的很多。可我一眼就看到她了,雪兒,我魂牽夢縈的雪兒,她終於,來了。 

  她背着照相機,一身潔白的襯衫,修長的腿和黑色牛仔褲。 

  她只是靜靜地望着我,滿眼震驚。 

  呵呵,雪兒啊,你變了很多知道嗎?我很厲害對嗎?能活千年之久哦。別那樣看我好不好?那樣的眼神,會讓我誤會,誤會你不再認識我了,誤會你只是在看一顆樹,一顆很讓人震撼的古樹…… 

  然後,我在心裡輕輕地笑了,笑得那樣悲涼,那樣哀傷,卻無人能聞。 

  礙。我本來就是一顆梨樹誒,一棵千年的梨樹。那些曾經刻骨銘心的,早已隨風逝去了。 

  有人驚呼,我看見滿天梨花飛落,飄飄洒洒,潔白了半邊藍天,如夢似幻,飛花漫天,空空飄落。 

  固執地守望,風雪千年,而今花為誰開? 

  罷了,她早已放下,我又在苦等什麼呢? 

  一切,不過只如一場夢而已,那千年,已過,消逝了一場梨雪而已。 

  後記:據某城新聞報道,該城名勝千年梨樹沉寂多年,驟然花開,滿樹銀雪,花瓣盡數飛落後,樹葉紛紛枯萎,老樹壽終。傳說千年以前,此書曾無風落盡滿樹花,此後千年期間再未開過……

梨雪 作文推薦:

  • ·梨雪1400字
  • 您正在瀏覽: 梨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