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梨殤風信子(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殤風信子(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梨殤風信子(一) 標籤:風信子作文

京都十里繁華,在無寂的皓月下,在衝天的火光中,在她淡漠的笑容里,化作漫天飛舞的塵埃。不停地飛舞,旋轉,夾雜着人們的驚叫。 

  她冷冷的轉身。 

  停手吧,那不是我想要的。 

  她七色的裙擺消失在門口。 

  依舊在黑暗中的他,一身黑色的袞服。狠狠地,壓低了聲音。 

  不識好歹的東西! 

  他不知道,她並沒走遠,只是駐足在門口。聽到這句話,僅僅只是輕輕笑了笑,帶着深遠的嘆息,然後疾步離開。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他們並不是這樣的吧。她記得,那時候,他還未冠上九旒冕。早春三月,庭院中的梨花肆意盛開,他總在梨花紛飛 

中彈琴,悠遠的琴音飄着飄着,她就隨琴音起舞,跳躍的金蓮,翻飛的裙袂,明朗的笑聲。他亦笑,溫暖如開得絢爛的梨花,她不停地旋轉, 

他眼裡笑意,晃花了她的眼。 

  她愛軟軟地喚他。 

  子哥哥。 

  只是,自從那年他失蹤后,她便再也沒見過他,再也沒。 

  直到,父親要她換上男裝,帶她去新皇登基典禮,她才再次看見他。依舊一如往昔的俊朗,眉間多了冷酷,還有被隱藏得很好的嗜血。 

  她驚訝地瞪大了眼睛,親眼看着他被冠上九旒冕,親眼看着他坐上權利的最高寶座,親眼看着滿朝文武跪拜,高呼吾皇萬歲。 

  她驀地,低頭,眼裡的閃爍,卻還是在漢白玉石上滴下的眼淚,洇開深色水漬。 

  她一直找他,找了整整三年。她只知他是子哥哥,莫名奇妙地出現在王府,莫名奇妙地父親對他的存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莫名奇妙的他給她的那段美好回憶。 

  她甩開了跟着的侍從,一個人,第一次一個人走在京都繁華的街道。一身華服,一臉落魄。 

  然後,她遇着他。 

  子哥哥!…… 

  她驚呼。 

  他笑。 

  顏兒,幫我。 

  又是莫名奇妙的話。 

  她仰頭看着他眼裡的懇求。他在求她,子哥哥在求她。 

  她笑,就像很久很久以前,笑得明凈歡快。 

  顏兒竭畢生之力,定當相助子哥哥。 

  聲音鏗鏘有力。她看見她的子哥哥笑如當年肆意盛開的梨花。

您正在瀏覽: 梨殤風信子(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殤風信子(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