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花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的時光對於這個江南小鎮的青年男女無疑不是最好的,陽光明媚,草長鶯飛;而且小鎮的櫻花也開了…這櫻花開得好美,美到殘忍;這櫻花開得好累,只有花團錦簇,沒有綠葉相陪;這櫻花開得好孤獨,太幽苦,太凄美。 

  秀才是這個鎮上有名的才子,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可是家裡窮;小櫻是這個鎮上富豪的女兒,長得像櫻花一樣美麗,非常喜歡琴棋書畫,他們還都喜歡櫻花… 

  三月的一天晚上,月明星稀,月亮像一個小姑娘一樣散發著柔和的光亮,照進了人們的心裡,櫻花在月光下顯得更加動人,還帶着幾分神秘的色彩。秀才在櫻花樹下感受着這美麗的意境深深地沉醉…幻想着應該有這樣的櫻花女子,長發,素顏,穿着碎花裙子漫步在櫻花叢中,把春天映襯得妙不可言。這時小櫻和她的侍女正好出現在櫻花樹下,把秀才看呆了,以為是仙女下凡了…就這樣他們認識了,在以後的歲月里他們經常來這裡賞花,賞月,述說著人生理想,後來他們相戀了… 

  時光飛轉,一年過去了,這棵櫻花記錄了他們相識,相戀的全過程,並且記錄著他們之間的點點滴滴。這天夜裡他們兩人又見面了,可小櫻卻哭了,原來小櫻的父親要把她嫁到外鄉的一個富豪家了,他們不能在一起了。這天夜裡他們在一起了很久很久,快到天亮小櫻才回家。第二天晚上秀才暗暗下定決心偷偷到富豪家把小櫻帶出來然後兩人私奔;可是悲劇發生了,秀才到小櫻家是被當成賊打斷了腿,還打成了重傷,卻沒有見到小櫻;沒過幾天小櫻出嫁了,秀才來到了櫻花樹下看着小櫻的花轎流淚了,然後默默的死去了…這一天櫻花凋落了…曾經有人告訴我,櫻花最美的時候,不是在它開得如火如荼的艷麗時分,而是在它即將死去之時,每一朵花的細碎花瓣都凋零於空中紛紛揚揚。 櫻花落的時候,最美。這一刻櫻花是最美的…又過去了一年該是櫻花開放的季節了,可是今年櫻花卻沒有開…許多年過去了,小櫻已經成了奶奶了,這麼多年了,小櫻每次回來都要到櫻花樹下看看,然後流着淚離開了,櫻花從秀才死後再也沒有開過;這一次小櫻帶着孫女來帶了櫻花樹下,看着櫻花述說著曾經往事;原來當時小櫻已經有了秀才的孩子,含着淚嫁給富豪的兒子的,她是為了保住孩子才做出的選擇。說完之後她們就要離開了,可櫻花這時卻開了;小女孩很激動的說:“奶奶,奶奶,櫻花開了。”小櫻轉過頭來看着櫻花喃喃自語:“這麼多年了,你終於原諒我了。”然後小櫻倒下了…第二年櫻花開的比以前更美麗了…櫻花滴飄落,歲月滴流逝,愛恨滴糾結,有痛也有傷。­ 

  很多年後,許許多多的情侶都來到了這櫻花樹下許下愛的承諾,櫻花也記錄著許許多多的愛情故事,櫻花依舊開的如此燦爛,是因為那是相愛的人用血來灌溉的,櫻花使相戀的人更加相愛了…

您正在瀏覽: 櫻花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