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菊展作文

觀菊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菊展作文300字

  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去中山公園看菊展。

  一進公園,在通往菊展的小路兩旁,種滿了一種可愛的植物,盛開着密密的小花,就像天上的星星灑落在了地上。紅的、黃的、粉的、紫的,可愛極了!我細細一看,原來這些就是菊花。我懷着更加期待的心情奔向了菊展。

  一到跟前,那一朵朵怒放的菊花頓時吸引了我,有黃色的“大黃袍”、“國華聖者”,紫色的“恆河金秋”、“海天涯”,還有“白仙子”、“日本白球”,等等。真是數不勝數,五彩繽紛。有的花瓣細長,顯得清秀,有的花瓣飽滿,顯得華貴,還有的長成一個圓圓的球,有趣極了!我還用相機拍下了它們美麗的身影!

  站在菊花叢中,我真想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飛到菊花上,和它合個影!

  三年級:楊景涵

回目錄

觀菊展作文400字

  金秋時節,正是菊花盛開的好時候,聽說迎澤公園在辦菊花展,於是,因慶節的一天,我們一家人,並帶上我的小外甥一起去觀賞菊花。

  來到藏經樓前,簡直就是菊花的海洋。有用菊花做的無龍戲珠和孔雀,有用菊花拼的花車和花塔,還有用菊花搭的彩虹。中間那片花海上有一排巨大的鼓,鼓面上畫的是一幅幅關於菊花的圖案。

  我們暢遊在這千姿百態、芬芳迷人的菊花叢中。你着!那朵菊花,像無數只臂膀在舞動,紫中透白,白中帶黃,黃中映紅,就像盛開的焰火,那麼爛漫,那麼妖嬈。再看!那朵白色的菊花,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她用自己的手把臉遮得嚴嚴實實的,在花叢中亭亭玉立,那麼優雅,那麼動人。我們被深深的陶醉了,流連忘返。

  在這秋風掃落葉,萬木凋零的季節,唯有菊花傲霜怒放,我要學習它那不畏嚴寒的堅強品質和鋼鐵意志。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少年。

  太原市杏花嶺區新建路小學三年級:薛凱琳

回目錄

觀菊展作文600字

觀菊展

 湖北省武漢 武鋼鋼都小學三年級三班 江雨馨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了鋼都書店的門口,欣賞了“走進自然,親近自然”為主題的菊展。在那兒我欣賞到了“高山流水”、“動物造型”、“山花爛漫”等許多精美的展覽。

先談那“高山流水”吧!各種各樣的菊花紮成了一座小山。黃的、紅的、白的、紫的……青山綠草,鮮花遍地。美麗極了。看,山上站着一隻五彩的錦雞。一道瀑布從天而降,令我不由得想起了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瀑布旁攀爬着許多的小猴。美麗的小鳥在枝頭唱歌。山下有一個清澈的小湖,湖裡的魚兒快活地游來游去。瞧!那邊還有一隻披着彩燈的大象,在那兒喝水呢!

  呀!那邊兩隻長頸鹿,身披彩色的菊花外衣,一條條黃色的彩燈像衣服上的金邊。漂亮極了。你看,它們的眼睛是一個紅色的小燈泡。一閃一閃多有神呀!那鹿媽媽正在給小寶寶餵食,小寶寶有這樣的好媽媽,真幸福!

最讓我激動的是那神州五號的起飛造型。那白色的火箭上寫着“中國航天”四個紅色的字。火箭噴出的尾煙是由那五彩的菊花紮成的。上面寫着“奮飛”兩個大字。預示着中國航天更上一層樓。

  再說說那些花吧!“國華衝天”像一個貴婦人;“嫩竹玉筍”像一個小女孩的秀髮;“銀劍雲”像一隻雄獅仰頭長嘯。“紅桃毛刺”真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國華吉富”“白毛綉錦”……千姿百態,形態萬千。

  欣賞完菊展,我深深感受到每一個人都應該保護生態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

  指導教師:王英

回目錄

觀菊展作文1000字

  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們荊州小學全體五年級學生來到中山公園參加菊花展。一路上,我們唱着觀快的歌曲,心情興奮得無比復加,在歌聲,笑聲中,不一會兒到這了目的地。

  一下汽車,首先印入我們眼帘的彷彿是一個菊花的海洋,那粉紅的、粉紫的、金黃的、純白的......名種顏色的花兒爭奇鬥妍。“看,這多像一把傘!”旁邊的同學說道。我向那兒望去,原業是用菊花拼成的傘的樣子,看過去就是一把撐開的“菊花傘”。旁邊是一個清澈見底的水池,透過那藍色的池水,我清楚地看到了池底的石頭,嬉戲的小魚。水池中有一個圓形的水車,這幅畫看起來是那麼和諧。

  不知不覺中,我們走進了公園大門,觀看菊展的人流如織,人們臉上都洋溢着美麗的笑容,那一張張笑臉也彷彿盛開的菊花。

  路邊的菊花清香撲鼻,品種也特別多。有狀似繡球的“繡球菊”,名貴的“大理菊”,花型別緻的“金絲菊”,那一片片倒掛着的花瓣好似山上流下的泉水,明亮、清麗。我們在這裡流連忘返,同學中還不時傳來嘖嘖的驚嘆聲,大家都不得不佩服那些園藝師的精巧構思,把本是平常的花朵賦予如此巧妙的想象,讓花的本色和它的寓意結合的如此完美。為了便於遊客們的欣賞,園藝師的叔叔阿姨們還根據花的外貌給各種各樣的菊花起了和花的外型相匹配的名字。“樂海の月”是一盆白色的菊花,給人第一感覺就是一輪圓圓的明月以東海升起。再加“岸の赤星”是一盆金燦燦的菊花,片片花瓣有如星星的光芒那樣耀眼,真像夜空中的繁星啊!又如“國華衝天”,這是一朵大紅的菊花,看起來像中國地圖,好像一隻紅毛的雄雞引吭高歌。我蹲下身子,湊近菊花一聞,啊!一股清香頓時沁入心脾,讓從感到舒服。

  我彷彿走進一個花的國度,除了路之外,其它地方都被花給掩蓋了。各種鮮艷無比的菊花引來各色各樣的小昆蟲,它們把花當做舞台,在舞台上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在那耀眼的花叢中,有兩隻驕傲可愛的孔雀在悠然自得的散布,彷彿也在欣賞這難得的美景。

  在花徑上,我想:人們都愛菊,一是喜其色,菊花色彩明麗,純結;二是慕其姿,形態各異,美不勝收的菊花總是讓人們留連忘返;三是敬其質,品位高雅而不媚俗。在百花凋謝的時候,只有它開得那樣堅決,那樣耀眼。“一年一度秋風勁,不是春花,勝似春光”,正是對菊花最真實的寫照。

  參觀完了菊展,同學們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公園。

  美麗的菊花,你在豐收的秋天盛開,給辛苦了大半年的人們帶來了收穫的喜悅,這是你對勞動了大半年的人們最好的回報。

  美麗的菊花,我以心底讚美你。我愛你!

回目錄

觀菊展作文800字

觀 菊 展 

  湖北省荊門市象山小學三(7)班 周嶼彤 

  周三下午,秋高氣爽,老師帶領興高采烈的我們去龍泉公園看菊花展。 

  遠遠的就看到彩色的大花柱和高高的拱形門矗立在公園大門前。同學們像快活的小鳥穿梭其間,魚貫步入公園。 

  一進大門,看得我眼花繚亂:裡面遊人如織,五顏六色的菊花競相開放,各種菊花依附在不同的支架上錯落有致,撲面而來的陣陣清香讓人陶醉不已。 

  一回頭,就來到了陸九淵的講經台。他滿臉笑容,身穿官服,頭戴官帽,左手拿書,右手高舉,向過往的人們講述“菊”的故事。他身後有好幾米長的竹籤串成的大書寫着他的歷史。在他腳下有一方小池。裡面許多尾不同顏色的小金魚在自由自在的游弋。周圍簇擁着黃菊花、白菊花、紅菊花……顏色多的我數都數不過來。再看他怡然自得的樣子,他一定更想做一位“菊花隱士”吧! 

  繼續前行,映入眼帘的是“菊花陣”:有活靈活現的“雙龍戲珠”,有展翅欲飛的翩翩“黃蝶”,有高高聳立的“寶塔”,有何仙姑的“花籃”,有鎮守一方的“雄獅”,還有象徵著美好和平的“鴿子”……讓人目不暇接,不得不佩服園林工人巧奪天工的雙手和辛勤的勞動。 

  穿過喜慶的紅燈籠迴廊,四肢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孔雀”熱情的向五湖四海的朋友開屏表示歡迎。再繞過一對朱紅的近兩米高的菊花“寶瓶”就來到了“南山”,和藹可親的壽星公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仙桃,親自出門迎接我們。還有一群仙鶴或獨立、或休憩、或展翅、或騰空在菊花的海洋里,它們守護者“豐收的五穀倉”,因為那“豐收的五穀倉”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對健康的追求,對幸福的渴望,還有對平安幸福的希冀。 

  不知不覺,太陽公公躍到西方去親吻俊秀的綠樹姐姐的發梢了。老師吹響了集合的哨聲,我們邁着整齊的步伐,依依不捨的告別了公園。 

  那天,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天。我不僅觀看了美輪美奐的菊花展,領略了大自然的和諧,還懂得了我們人人都有一雙奇妙的手,只要肯勞動,就能創造出美好的生活。 

  (指導老師 丁美英)
回目錄

觀菊展作文500字

剛來到步行街口,我們就聞到了一股濃郁的菊花香味。呀!這香味簡直令人陶醉,我都有些飄飄然了。 

  走進步行街,我們就像進入了花的海洋。一朵朵、一束束、一盆盆的菊花竟相開放。有白雪公主、有紅粉佳人、獅子球、有絲毛菊、還有滿天星……..菊花的顏色可真多啊!有紅色的、黃色的、綠色的、白色的、粉紅色的、還有墨綠色的。紅的似火、黃的如金、白的像雪。它們的姿態各異,有的全開了,有的只開了一部分,有的含苞欲放,有的還是花骨朵。你看這朵很美,看那朵也很美。 

這裡的遊人絡繹不絕,不論是大人還是孩兒,他們的臉上都流露出流連忘返的神情。攝影機攝下了菊花合影的笑臉。彩筆描繪着菊花的婀娜多姿,我們置身花海之中,令人心曠神怡。 

  “快來啊,這邊的菊花更美!”只聽見劉暢在大聲的叫道。我們馬上-跑了過去。只見一株花從一人多高的花架上噴涌而出,閃着一片輝煌奪目的亮點兒,一直瀉到地上,活像艷麗動人的鳳尾,又像一條閃閃發光的長裙,還像一道瀑布——一道靜止,無聲散發這濃香的瀑布。它無拘無束,像少女洗過的頭髮,隨隨便便地披散下來。在花的世界里,惟有菊花才有這樣奇異的境界。 

  常言道:“春華秋實。”萬物始於春。秋天——洋溢着豐收的喜悅,孕育了成功的希望。這些美麗的菊花都是園林工人用辛勤的汗水換來了美麗的金秋!我們欣賞菊花,更敬佩辛勤的勞動的園林工.
回目錄

觀菊展作文600字

觀菊展

  (菏澤市一完小6.1班 曹愛愛) 

  菊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名花。據歷史記載,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菊花分紅、白、黃、綠、墨、藍、粉、紫八大色系。在萬物凋零之時,也是它盛開的旺季。 

  “金秋十月果累累,鳥語花香賞菊展。” 

  今天下午,我懷着愉快的心情來到兒童公園,和幾個小夥伴來觀賞第二十三屆菊展。 

  剛進公園大門,就可以看到一個球狀的噴泉,從裡面噴射出漂亮的水花。噴水池的周圍擺放着近百盆千姿百態的菊花,菊花上方有一個大牌子,上面寫着一排醒目的大字“菏澤市第二十三屆菊展”。走在小路上,道路兩旁,擺放着各種各樣的菊花,紅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黃的賽金……真是美不勝收。 

  有一種叫“綠牡丹”的花呈綠色,青翠欲滴,恰似碧玉,煞是名貴。另有一種叫“墨荷”的,黑紫色的花瓣,堪稱花中一艷。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獨頭菊”區,所謂獨頭菊,就是不管多大的枝葉上也就只開一朵花。這種花的莖是墨綠色的,很短。葉子也是墨綠色的,長得密密麻麻,葉子外邊還有一圈鋸齒。遠看,盛開的菊花像個絨球。其他的菊花,有的莖頂端長出了許多花蕾,像碧天里的繁星;有的飽脹的馬上要破裂時似的;有的挨挨擠擠的,像是在說悄悄話,還有幾朵綻開了笑臉,黃色細長的花瓣向外伸展,淡黃色的花蕊點綴其中,顯得格外美麗。陣陣微風吹來,菊花隨風擺動,像在翩翩起舞,又像在炫耀自己的美麗。 

  “百花怒放爭三春,唯有金菊開重陽。”歲值深秋,萬物凋零,各路花仙辭別人間,唯有金菊凌霜傲雪,不畏嚴寒,勝春而不爭春的風骨和氣節,成為我們中華民族不為外辱、不屈不撓的精神象徵!
回目錄

觀菊展作文800字

觀菊展 

  我很喜歡花,特別是那美麗的秋菊,不僅僅是愛它的美麗,也是因為菊花是我們南通的市花。 

  秋姑娘用她那神奇的法力變出火紅的楓葉、金黃的稻子、甜美的水果……美麗的菊花,也是她變出來的一個亮點。 

  今年秋天,南通的園博園舉行了菊花展,我興緻勃勃,和家人到園博園觀看菊花。還沒到園博園門口,我已經聞到空氣中隱約的香氣,不禁想起一句詩: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一進大門,迎接我們的是一面五彩的菊花牆,在菊花叢旁拍照留念的人絡繹不絕。我們也用相機留下了這美好的一刻。順着花香,我們往前走,可是路上的菊花卻越來越少,咦?這麼大的園博園就這麼點菊花嗎?我正在疑惑,前面的人潮湧動,我們遠遠望去,隱約是一條巨型“花龍”,走近一看,這條大約長20米的“花龍”是用一朵朵小雛菊組成,雛菊是它身上披着的鱗甲,“花龍”的周圍用五彩繽紛的菊花、海棠花擺成的“雲海”,風一吹來,龍頭微動,彷彿看見一條長龍騰飛在彩雲中,給人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花龍”散發出了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再繼續向前走,一條菊花長廊展現在眼前了,哇!這裡真是菊花的海洋,菊花嬌艷迷人,我們疾步向前,奔向這菊花長廊。瞧,這盆亭亭玉立的,瞧,那盆綻開“笑顏” 的,多美!這些菊花紅得像火、黃得似金、粉得像霞、白得如雪……她們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了。她們有的像荷花、有的像大圓盤、有的像絨球、還有的像手掌……看,這盆白色的大菊花,花盤有碗口那麼大,像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用葉子擋着臉,樣子十分害羞,她可是冠軍得主喲! 

  這些花兒形態各異,或蜷、或曲、或伸、或直、有的像威風凜凜的大將軍,有的像海底的章魚、還有的像甲殼蟲……。 

  這些菊花不僅長得好看,名字也好聽,大黃袍、西尼公主、粉荷花……,用菊花還做成了許多造型,有蘇通大橋造型、有孔雀造型、還有為5.12汶川大地震送愛心的造型……我沉浸在這片花海之中,留連忘返。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菊花!
回目錄

觀菊展作文800字

今天,秋高氣爽,我與小夥伴一塊兒來到人民公園賞菊。

初入公園,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我們來到了第一個景點??奔向明天。在這個景點裡,有一輛快速的列車正穿過時光隧道飛馳向前。快速列車穿行在萬花叢中。漫步繞過時光隧道,來到一面時鐘前,這面鍾四周是紅花鑲邊,中間是綠茵茵的草坪,用黃菊花標着時刻,時針和分針正指向八點,標誌新的一天的開始。時鐘四周地面堆放着密密層層的菊花,有“金髮女郎”“山城之光”“夜光杯”等等。最美的要數“金髮女郎”和“山城之光”啦!“金髮女郎”在秋風的吹拂下,開得燦爛極了,她抖動滿頭蓬鬆的金髮,好像在向人們炫耀她的嬌容。“山城之光”正昂首怒放呢,像淡黃色的繡球,有的躲在綠葉間,露出半邊嬌羞的臉有的相依相傍,交頭接耳有的……所有的菊花爭奇鬥豔,千姿百態。有的似握緊的拳頭,有的像托開的手掌,有的如螃蟹的大鉗,有的像黃金鑲嵌的甲片,還有的彷彿是一個小鈴鐺……花香沁人肺腑,使人頓覺心曠神怡,我真想坐下來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表達我對花兒的愛慕。

移步來到第二個景點??賞菊東籬。走進茅屋竹扉,四周都是菊花在樹木花草的甬道行走,給人一種含蓄清幽的享受。甬道西邊,第一層菊花是紅色,第二層是黃色,第三層是白色,層層疊疊,依偎在籬笆上,紅似瑪瑙,白如積雪,黃如赤金……

下幾步石階就來到第三個景點??荷花池。荷花池亭上有一塊匾,寫着:菊挹荷池。池中的噴泉彷彿是拋珠灑玉,細看,水廉里還有兩條巨龍在爭寶,真是蛟龍騰淵,風雲際會,這噴泉恰似洋洋洒洒的甘露,沛然而下。

登上幾步石階,來到愛鳥園。愛鳥園的路旁,花鼎一個連一個,冒尖尖的花鼎,像金堆、銀堆,像白雲、像火焰。來到園中園大門前,六根亭柱,六道花門,分排兩邊,一層比一層高,預示達州市人民昂揚向上,前程輝煌。告別了姊妹樹,走到兩旁堆放的菊花的甬道,來到紀念碑。紀念碑為鮮花所擁抱顯得更加雄偉壯麗。

我佇立在紀念碑前閉目凝思:要不是革命先輩的戰鬥犧牲和人們的辛勤勞動,我們決不會看到這麼美的菊展。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回目錄

觀菊展作文350字

  這個周六,是菊花展的第二個星期,也是我的生日,媽媽帶我去芙蓉廣場賞菊花。 

  走進廣場,我立刻被入口的菊花吸引住了。原來園藝工人用黃色的菊花擺出了“雙龍戲珠”的造型,兩條巨龍造的活靈活現,吸引了很多人同它們合影留念。 

  在廣場的中央,還有一個大大的噴泉,噴泉里的水不斷噴出,同周圍五顏六色的菊花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廣場上的菊花,有一盆被園藝師修剪成十層,真像高高的寶塔,有的像昂首挺胸的雄雞,有的展開了一把大扇子,真像孔雀開屏,在綠葉叢中翩翩起舞。有的似高山流水,一瀉而下,有的像一個大大的花籃,有的甩着尾巴像綿羊,真是千姿百態啊。 

  觀賞了菊花,不僅讓我見識了園藝工人的聰明智慧,更讓我想到了菊花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我們要像菊花一樣不畏嚴寒,不怕困難,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后報效祖國。 

回目錄

觀菊展作文600字

期中考試后,正好迎來了第二十三屆的菊展,菊展又在中山公園展出。星期六下午,我和夥伴們一起興高采烈地去觀賞菊展。我們隨着路標走到了菊花展示的地方。走近一看,我們便看到了一個由龍湖區展示的高6米半的大型花籃,花籃採用潮汕傳統竹藝編扎而成。祥雲花壇托舉着盛世花籃,象徵著全國人民普天同慶60華誕的喜慶場景。接着,我們走向了金平區所展示的菊花,走進門,便看到有許許多多盆菊花有規律地擺放而成的大花壇。這繁花似錦的場景可真讓人賞心悅目啊!最有情趣的還是竹趣澄園。景區將竹亭、竹子廊、疊石瀑布、小橋流水等元素,組成精緻的園林。真可以用“詩情畫意”這個詞來形容這處美景。隨着遊人們的讚歎聲,我們又來到了另一個展示菊花的地方,那裡的菊花都是一枝獨秀,五顏六色:粉如霞,白如雪……這些菊花不僅色彩斑斕,而且形態萬千:有的像彬彬有禮的小夥子;有的像婀娜多姿的小姑娘;有的像高傲的紳士……真是百看不厭啊! 

  觀賞完菊花,我想:不是有一句詩句“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嗎?啊!正是因為菊花不畏風寒,迎風傲雪,才能博得詩人們的讚美啊!菊花不僅是詩人筆下創作的主題,更是丹青妙於描繪的對象,被譽為“梅、蘭、竹、菊”四君子之一。菊花又令我想到了孤標傲世、高潔勁節的君子之德。這正好讓我想起一名偉大的詩人——陶淵明。他的人格與菊花的品格正好一致,他看不慣官場的黑暗,不願與污濁官吏同流合污,為保全心性毅然辭官躬耕田園,表現出不羨慕榮利,志有逸士之節的品格。 

  菊花雖然沒有牡丹艷麗,也沒有桂花香氣濃郁,當我喜歡它堅韌不拔、秉性高潔的品格。
回目錄

觀菊展作文600字

秋高氣爽的秋天,是菊花盛開的好時節。今天,在陳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興高采烈地去廣場觀菊花展。 

  此時的廣場早已擺滿了數不勝數的繽紛的秋菊。當秋風姑娘提着裙擺姍姍走過,一縷縷淡淡的清香即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令人心曠神怡。放眼望去,那一簇簇菊花紅如塗朱,白似素玉,黃若金絲,黑類墨染,紫猶寶石,真是各盡其妙。 

  墨紅色的“村姑含羞”小巧玲瓏,花瓣向里合攏,好像一個羞答答的小姑娘不願意露出真面目;桔黃色的“中華念詩”,花瓣又粗又長,挨挨擠擠,抱成一團,好似一個金黃的大繡球,雪白的“白雲”,碩大的花冠,淡綠的花蕊,片片花瓣微微捲起,在秋風的吹拂下,彷彿在向我們點頭致意。 

  在這叢叢花海之中,“麥浪”最為引人注目,令我不得不駐足觀望。哇!好大一盆金菊!花瓣重重疊疊,千絲萬縷,多而不亂。它們又細又長,向四面垂下,遮住了片片翡翠般的綠葉。遠遠望去,猶如小女孩那頭金燦燦的捲髮,又若飛流直下的金色瀑布。 

  最具特色的要數那一盆盆美麗的“金雞報曉”了。它們呈大紅色,越往外顏色越深,纖細的花瓣一片一片伸展開來,好像一把把撐開的大傘,又像火紅的太陽放射出萬道光芒。 

  徜徉在這花的海洋之中,我不禁想陳毅的那首《秋菊》: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是啊,秋菊不但有美麗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們具有不畏嚴寒,勇於向風霜鬥爭的頑強不屈的精神! 

  離開廣場,走在回學校的路上,我暗暗下定決心:今後一定向敢於同嚴寒鬥爭的菊花一樣,不怕挫折,不畏艱難,迎着困難勇敢前進!
查找更多觀菊展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