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年夏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夏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下期的那個夏天,氣溫很高,悶得讓人窒息。

  一個中午,同學們吃完午飯就在教室里,每個人都神色凝重地看着書,空氣中彌散着濃烈的火藥味。我一邊背着ABC,一邊快步走向座位,在這樣的環境中,我不得不緊張起來。

  雲早已不知去向,只剩下金黃的太陽肆無忌憚地給大地加溫。“哈哈哈哈……”久違的笑聲響在耳邊,是她,L,只有她才能在這種時候堅持自己一貫的作風,L那比太陽還要肆無忌憚的笑聲,好像一杯加有冰塊的檸檬茶倒在教室里,教室里的氣氛不再那麼壓抑了,大家繃緊的臉上也露出了一點笑容。我好像看見溫度計上那鮮紅的液柱在下降,高度緊張的神經也得到了解放。

  L是一個開朗的女孩,她擁有一雙愛笑的眼睛,儘管她沒有一對可愛的酒窩,但是你看她??嘴角上揚30度,露出潔白的牙齒,眼睛彎成了一條線,好像永遠有一束陽光打在她臉上,沒有黑暗,亦不憂鬱。我很喜歡看她笑,很清爽、很純凈,就好像在炎熱的夏天喝下一杯涼白開一樣,不加其他物質,卻很舒暢。

  本是煩悶、炎熱的夏天被她的笑聲沖刷得涼爽起來。畢業的成績出來的,我和她不是同一所學校。接過通知書,她愛笑的眼睛里還是閃過了一絲憂鬱,但很快,她的眼睛又變成了一條縫,嘴角也在上揚,看,有是標準的30度,我也笑了,輕輕推了她一把說:“L,你還有沒有良心啊!拜託你好好看地圖,我們倆的學校隔了幾條街?”她走近我,一把把我抱住,我能感覺到她依然浮現在臉上的笑容,也能清楚地感到她的不舍。“撲嗵,撲嗵……”我們都能聽到對方的心臟,在與自己的一起跳動,並驚異地發現:那盡然事故相同的節奏。“你聽到了嗎?我們的心跳相同”L說:“聽着自己的心跳,就好像聽到了你的一樣,就好像我們依舊在一起。”說到這裡,她又笑了:“笨蛋,你給我記住??每一次相聚,恆的是離別,而每一次離別,恆的是再會啊!”

  一個夏天就這樣過了。L和我隔着幾條街,有在同一時間上學、放學。我們開始拿起筆寫信,每次收到她的信都是我的節日,只是從字裡行間中,她那燦爛的笑容逐漸被無奈的笑容代替。曾收到過她的一張大頭貼,L依舊是笑着,但嘴角只上揚到15度。

  “曾經以為,世界很美,沒人流淚,吹熄蠟燭,許個心愿,全都會實現……”

  我們都從這樣天真的小孩長大成了少年。是那年夏天的離別,讓我們忽然長大許多,明白這世上還會有挂念。

  現在的我,懷念從前,是因為太留戀,懵懂的歲月中,只收藏了簡單的笑臉。“我願相信,時間倒退,記憶的最美……”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