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記得盧梭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生命的價值是有自己決定的,生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可以努力創造無限的生命價值,讓生命穿越時空,成為永恆。” 

  我們身邊就有許多熱愛生命的人:美國著名作家海倫·凱勒;高位截癱的張海迪;失聰的音樂家貝多芬,以及2005年春晚中的《千手觀音》。他們雖然身體的某個部位有缺陷,但他們知道活着就應為生命負責,為生命的精彩而努力。 

  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像他們那樣選擇正確的人生道路。在媒體中,經常報導着有人因一時的挫折而自毀人生,甚至結束生命。我認為失敗和挫折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如果因為失敗而消沉,成功永遠不會來臨。如果把失敗和挫折看成一次人生經歷,或許我們的人生更多的是收穫。 

  在生活,我想到了這樣一個人:去年,鄰居家有一位八十多賽高齡的老奶奶不小心跌了一跤,大腿骨骨折。好多人認為老奶奶這麼大歲數了,不可能再站起來了,老奶奶的丈夫連輪椅都買好了。 

  然而,奇迹就發生在老奶奶身上。老奶奶在兒孫們的鼓勵和細心照顧下,她以堅強的意志天天練習走路。現在她已經可以拄着拐杖走了了。而那輪椅卻蒙上了一層薄薄的灰塵。我明白了,因為老奶奶熱愛生命,珍惜生命,所以生命就給我老奶奶一個奇迹,一個驚喜。 

  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隱藏着一個美麗的夢想;一隻醜陋的毛毛蟲可能變成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一場傾盆大雨述說著彩虹的經歷。 

  生命如流水,只有在它激流勇進時才美麗,才更壯觀!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