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滴滋潤萬物,那是它生命的價值;葉片照養果實,那是它生命的價值;花朵裝點大地,那是它生命的價值。那我們生命的價值又是什麼呢?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華貴與長短,而是它對人類的奉獻!  

  偉大的德國音樂家——貝多芬。他一生坎坷,在26歲時開始耳聾,因此深受打擊。又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他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而是繼續熱愛音樂。他曾說道:“要我扼住命運的咽喉絕對辦不到。”面對人生的不幸與挫折,他沒有退縮,而是用纖細的手指在黑白兩色的琴鍵上奏出了生命最強音,為人類譜寫出《命運交響曲》、《英雄交響曲》,這些撼動人心的華麗篇章。 

  貝多芬有沖奧德理想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以及堅韌不拔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毅力,以深刻的眼光把握住了時代的脈搏。他的作品體現了他巨人般的性格,反映了人民奮鬥的希望,因而富有社會性和哲學性,為人類永恆的留下了寶藏,實現了他自身的人生價值。

  長江大學學生集體在湖北荊州市野炊時,發現兩個小男孩在江中掙扎,救起一個后,救另一個孩子時並不順利。在危機時刻,同學們趕緊手拉手組成人梯下水搭救,另一名少年也獲救,但是由於水情複雜,加上學生體力不支,最終搭起的人梯被衝散了,很多學生落入水中,而後附近的冬泳隊員相繼從水中救起6名大學生。而有3名大學生卻因救人後體力不支消失在湍急的江水中,獻出年僅19歲的寶貴生命,在他們縱身一躍下,兩個鮮活的生命被舉起,並劃出了人生最壯麗的弧線。他們奮力一舉,綻放出生命最耀眼的光芒。那個用善良搭起的生命之梯傳遞着人類靈魂深處最無暇的溫暖。三個純潔的靈魂奪目而出給世人上了最生動的一課,愛的能量在加強,即使死亡也不懼。他們活出了自己生命的價值。 

  生命猶如一朵初綻的丁香,意味悠遠,當我們生命的價值實現它會嬌艷飄香永遠……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