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天結束了考試,也許是緣分,我們被分到一個班考試。就是這次考試我才看到他們面紗后虛偽的真相。每個考生都在專心致志的答題,每個人呼吸着這種凝重的氧氣顧不着抬頭,正在這是,一個紙團在天空劃下一道弧線落在我的桌子上,爭分奪秒的氣氛使我無暇照顧,漸漸的,我作完了,這才發現我的好朋友正在給別人傳答案,頓時我的心冷了多大半,曾經她不是說過最討厭別人的這種行為嗎?我不敢相信,但是不得不相信我的眼睛,無奈,我不能在去想這件事,否則,我會討厭他們的。算了不去想那麼多,或許她是被逼無奈的呢。然而剛考完試,還沒等我去質問她是怎麼回事,她反倒埋怨我不“幫”她,不“義氣”。 

  難道幫她就是給他傳答案,這欺騙了老師,欺騙了自己,難道成功的花環的分量真的這麼重嗎?重的讓一個人放棄自己的信念去獲取那幾分,十幾分,不是自己的終究不是自己的,在他投紙團的一瞬間,他的靈魂已經沾染了污點,那時他人格上的污點,將伴隨他一輩子的污點,因為這幾分,十幾分而放棄了原本純潔的靈魂,值得嗎? 

  我該怎麼辦?我不能跟他們同流合污,我只有改變她。對!改變她———那天晚上我們見面了。我平心靜氣的給她分析厲害,苦口婆心的拯救他。無奈她還是沒能懸崖勒馬,她的執迷不悟讓我傷透了心。是的,一定是我沒有說服力,這不能怪她。我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也不敢接受,最使我痛心的是她說的“你真是天真,你以為我們說和你站在統一戰線上杜絕欺騙老師的行為的話是真的呀!哼!我們不是老師,不會和他們站在統一戰線的。學生嘛,就應該‘互相幫助’!” 

  是嗎?難道這個社會所剩下的就知識這些迂腐的東西,與其說我對他們失望了,不如說我對自己的信念失望了。但是,我對這個社會沒有失望,我相信它能使一個原本善良的女孩變壞,也可以使一個壞女孩變善良。或許我是被他們騙了,但或許是他們騙了他們自己,違背了最初的信念欺騙了別人,也背叛了自己,簡直是得不償失。他們教會了我不要做損人不利己的事。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