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彼岸花3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3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暗羨煙火的燦爛,哪怕生命燃於一瞬;欣賞彩虹的美麗,即使綻放只在雨後;遙望流星的劃破長空,縱然隕落是最終命運。希望、幸福、完美,因為隔着或遠或近的距離,才顯得難能可貴。日光搖曳出斑駁的點點碎金,風兒很輕很柔地剝去一身疲憊,房子的白牆反射着太陽的最後一抹餘暉,思緒的畫筆在時間的弄堂里恣肆揮毫,想念、觀望、觸摸我的彼岸花……

  由於有了宙斯的報復,地上有了潘多拉的盒子,於是有了貪婪、虛偽、欺騙,但與此同時,也留下了那可貴的希望。有了現代社會對人們的異化,於是有了貝克特的《等待戈多》,於是明朗了荒誕的人生,但與之對應,也帶來了對希望與幸福的等待。戈多來了?戈多來了!給幸福一個角度,它就在你觸手可及的彼岸。

  聖西門說:“可使個人獲得最大幸福的辦法是盡量為他人造福”。鍾南山,那個在突如其來的SARS疫情中感動中國的人物,說:“在我們這個崗位上,做好防治疾病的工作,就是最大的政治。”這擲地有聲的話語,表現出他們人生的準則和職業操守。在危難面前,他冷靜、無畏,他以醫者的妙手仁心挽救生命,以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應對災難。他以令人景仰的學術勇氣、高尚的醫德和深入的科學探索給予了人們戰勝疫情的力量。我們說他是幸福的,因為他盡在儘力使我們幸福。

  等待是希望的一種方式,追求是幸福的一種途徑。但凡幸福的人,都沒有刻意去追求幸福,也沒有苦苦思忖幸福的內涵。貓兒打盹,鳥兒歸巢,黃昏時分的裊裊炊煙,華燈初上的萬家燈火,平淡安適的生活,健康快樂的父母,一生相守的夫妻,在我看來,都是幸福的。我們為什麼不從慾望中優雅地走出來,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讓陽光扑打在臉上。

  一對孿生小姑娘走進玫瑰園,不多久,其中一個小姑娘跑來對母親說:“媽媽,這裡是個壞地方!”“為什麼呢,我的孩子?”“因為這裡的每朵花下都有刺。”不一會兒,另一個小姑娘跑來對母親說:“媽媽,這裡是個好地方!”“為什麼呢,我的孩子?”“因為這裡的每叢刺上都有花。”你看見花下有刺還是刺上有花呢?我們有時候看不見幸福,甚至覺得沒有希望,也許換一個角度看世界,你會品出不一樣的精彩。國王找到一個快樂的犁地人,犁地人卻說:“我曾因沒有鞋子而沮喪,直到我在街上遇見一個無腿的人。”我們有時難免一葉障目,甚至後知後覺,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幸福就在觸手可及的彼岸,那兒花開正艷,雲淡風清,等待着你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3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