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浮華彼岸花13(原名彼岸花)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華彼岸花13(原名彼岸花)_2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浮華彼岸花13(原名彼岸花) 標籤:彼岸花作文 彼岸花開作文 浮華作文 13歲作文

十三 

  轉過身,祁楓望着冷月消失的方向,慵懶的眼神底下掩蓋着複雜的光,心中突然湧現出莫名的惆悵。也許是對案情毫無一絲髮展感到失落吧?或者是為好友的危險處境擔憂?無奈的搖頭,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不能讓情緒干擾頭腦,這一點他還是懂的。 

  蹙眉,微一提氣,整個人亦如風般向佚庄的中心——莫愁院而去。只遺下那縷墨色的斷髮若風中柳絮般,旋轉,飄零。 

  佚庄,莫愁院。 

  祁楓無視院中價值連城的奇花異卉以及富麗典雅的亭台樓閣,熟門熟路的來到碧綠的煙紗梨木窗前,直接破窗而入。 

  屋內,漆紅桐木雕花大床上,蒼白的俊逸男子繼續昏睡。涔涔的汗水濡濕了他額前的發,眉頭緊蹙,薄唇緊抿,以及無意識握緊的雙拳,無一不顯示着他此時正承受着的痛苦和煎熬。祁楓修長的手指搭上上官無邪的手腕,臉色更為凝重。只覺上官無邪體內,一道至剛至烈的真氣從泥丸宮洶湧而下,而另一股至陰至寒的真氣則從丹田處飛快蔓延至各個大穴,所經之處,上官無邪的內力潰不成軍,渙散紊亂。更糟的是,一陽一陰兩股真氣一旦碰到一起,便互不相讓的廝打作一團,是以上官無邪痛不欲生。若是貿然輸入自己的真氣來舒緩,恐怕不僅適得其反,還會引火上身。如此一來,卻應如何…… 

  正煩惱之際,忽然聽見一個清脆悅耳的聲音在不遠處響起:“哎,木頭,你不是說有一件大事要……哇!好多花草呢!牡丹、月季、……還有桃花!真是‘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啊!” 

  另一個溫潤柔和的男聲淡淡含笑:“不是正不耐煩的么?怎麼有興趣吟詩作對來了?你呵……”話未說完,一男一女兩道身影已經出現在房門口。男子一身淡綠長衫,長眉入鬢,淡藍的眼瞳透着無限的悲憫與憂愁;唇角上翹,勾出一道溫暖的弧度,整個人一如聲音般溫潤,讓人如沐春風。女子着一件緋紅儒裙,眉眼彎彎,小巧的鼻唇線條柔軟可愛,在挺拔修長的男子身旁,更顯嬌小玲瓏。 

  目光從好友身上離開,祁楓轉過身,輕輕望着這兩位不速之客,挑眉:“閣下不請自進,有何貴幹?”語氣懶懶,但隱隱透露出的威嚴讓人不禁肅然。 

  “貴幹不敢當。只是想為上官公子略盡薄力罷了。”依舊溫潤,絲毫不見卑微之意。若說祁楓如天生的王者,那麼他就是濁世中那一縷清風,柔和美好。 

  緋衣女子卻眨巴着盈盈大眼,定定的凝視着祁楓,眼神里充滿了好奇,絲毫沒有女兒家的羞澀,但那股渾然的純真卻讓人不忍對她心生厭意,反而怕自己荼毒了這份難得的潔凈。 

  “是么?上官兄從小便身中奇毒,尋遍天下名醫均不能根治,只能暫時以‘婆娑’來壓制毒性,”甚至連師傅已無能為力。心中無聲一嘆,金色的眸中卻閃現出一絲希冀,“難道閣下……?” 

  “嗯……有那麼嚴重嗎?天下名醫都不能治耶!”緋衣女子轉過頭看着身旁人微笑的嘴角,眼中的驚訝和疑問一覽無餘,“木頭,你能行么?還有,那個‘婆娑’是什麼啊?很靈的嗎?” 

  寵溺地拍拍少女的頭,男子的臉上滿是無奈,“‘婆娑’,紫色丹丸,以數十種珍稀藥物精鍊而成,俱清毒養顏、強身健體、清肝明目之效。但其方獨特,且為大內秘葯,故在市上千金難求。傳因由一美貌女子煉製而成,故名為‘婆娑’。”望鄉床上露出被褥外的蒼白的手,臉上又只剩下波瀾不驚的溫潤,“周歲那年七月十四被一黑衣人虜走,卻在第二天被發現昏迷在佚庄門前,且身上陰陽兩氣於體內相衝相剋,備受煎熬。只能每月服食一次‘婆娑’來壓制。但在每月十五之時便會毒發。后被送往佚庄中習武強身並學習經商之道,以日後繼承家業。隨着年齡的增長,那兩股真氣也日益強沛,‘婆娑’也增至一月三次。”語氣仍舊平淡,雙眼對上金眸,看不出一絲喜怒,“不知在下說得是否確實?” 

  星目輕眯,心中卻掀起巨瀾,“閣下是?” 

  “憶殞之子,憶涵。” 

  師傅之子!?神色依舊平靜,語氣卻帶上了一絲驚奇,一絲驚喜,“以‘神寂’一曲聞名天下、‘天京四公子’之一的憶涵?” 

  “正是不才。”身影一晃,憶涵已來到祁楓面前。不再遲疑,從袖中取出一粒藏青色的藥丸,喂上官無邪服下。然後轉身,對着剛來到身後的緋衣女子說道:“筱伊,把……” 

  “把你的‘殘雪’拿出來嘛。我知道。”嘴裡模仿着憶涵的語氣接下話尾,靈動的大眼中閃着狡黠和得意的光,雙手卻靈巧的解下小巧的紫色腰囊,打開,竟拿出一把長約四尺,寬約七寸的七弦琴。琴身呈深棕色,錯落有致的樹紋讓整把琴顯得古樸自然。琴尾處卻有白色斑駁,就如同初春殘餘於裸露樹榦上的雪痕,絲毫不顯突兀。 

憶涵接過琴,把琴放在不遠處的烏木茶几上,自己坐在茶几后,輕撫琴弦。如豆燈光下,臉隱在陰影里,看不清表情。 

  驀然抬手,勾弦,“叮”的一聲清脆的起音后,泠泠琴音從寬大的袖下瀉出,繞樑不絕—— 

  澄澈的藍天,浮雲幾縷,北歸的大雁愜意飛過。遠處,白中帶綠的連綿高山,生機無限。幾點茸茸白雪壓彎了柳枝,才融的雪水凝成一顆晶瑩的明珠,順着枝條柔軟的弧,滑落到枝末嫩綠的芽尖上,顫抖了金色的陽光。清風拂過,水珠離了垂柳,“咚”一下子墜入潺潺小溪,漾起幾圈漣漪,悄聲而去。 

  收弦,輕嘆。憶涵起身,望着不遠處筱伊一臉沉迷,剛蹙起的眉頭又不自覺舒展開來,揚起一抹寵溺的笑。 

  祁楓率先回過神來,看着眼前的青衣男子,絲毫不掩欣賞之意:“果然不愧為‘天下第一琴師’!祁某好生佩服!” 

  看到筱伊被祁楓的聲音驚醒,懊惱地看着自己,憶涵不以為意,把視線轉向祁楓,正色道:“適才我讓上官公子服下‘麻沸散’,以止住其體內的痛楚;后以‘春澗’一曲將其體內的陰陽二氣分別散至各大穴中,暫時封存。上官公子於一個時辰后便會醒轉。但若要根治,則須在未來三天里以‘夏至’、‘秋分’、‘冬雪’三曲疏導,將二氣逐步融於上官公子的真氣之中。因此,不知我二人可否在庄中借住幾日?” 

  “當然。憶公子的救命之恩,祁某代上官兄在此謝過。我想,以上官兄的性格,莫說借住幾日,就算是在此終老也無妨。”祁楓感激一笑,看了眼臉色已逐漸好轉的上官無邪,放心的離開床邊,對站在一旁的紅衣小婢示意了一下,便向憶涵、筱伊做了一個請的手勢:“二位隨我到不語居休息吧。”說罷,三人向門外走去。 

—————————————————— 

作者有話說~ 

汗~突然間發現好多文都叫做彼岸花~~可又不想再改名了,所以就在前面加了個“浮華”。恩~~~剽竊了海燕的ID~~~不過,打算寫“浮華系列”,把《彼岸花》也歸進去這個系列里了。所以,應該不算是改名吧?

您正在瀏覽: 浮華彼岸花13(原名彼岸花)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華彼岸花13(原名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