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武陵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陵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武陵春 標籤:武陵春作文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李清照,詞苑千載,婉約詞宗。提起她的名字,便是“大河百代,眾浪齊奔,淘盡萬古英雄漢;詞苑千載,群芳競秀,盛開一枝女兒花。”

  她的一生,與詞一般孤獨、悲涼、凄慘。但我最佩服她的才學。“善於抒情造境,造語淺顯新奇”是她的特點。她一婦人,卻工書能文,通曉音律,且又擅長書畫。中原淪陷后,她與丈夫南流,過着顛沛流離、凄涼愁苦的生活。后丈夫趙明誠病死,境遇孤苦。詞多寫相思之情成了感慨身世飄零。

  都說她的的作品是和愁字分不開的,從情愁到家破人亡的家愁,再到江山淪陷的國愁。

  李清照出生於一個愛好文學藝術的士大夫家庭。父親李格非是蘇軾的學生,進士出生;母親是狀元孫女,很有文學修養。與濟南歷城人辛棄疾合稱“濟南二安”。很多作品,如《浣溪沙》、《聲聲慢》、《添字採桑子》很多都是不用深入了解她,就聽聞過的。一次趙誠明被朝廷撤職,兩人行至烏江鎮,李清照得知這就是當年項羽兵敗自刎之處,一時情景交融,吟下如此千古絕唱: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一位女子有此豪邁之情,實是難得啊!

  “李清照網上紀念館”有很多人祭拜,人稱她“亂世中的美神”,我突然發現,敬仰與崇拜是兩碼事。在潮流中的,是崇拜;在心中的,是敬仰。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聲聲慢

  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夏日絕句

您正在瀏覽: 武陵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陵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