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自己奔跑起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自己奔跑起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蝸牛說:“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 

  駿馬說:“奔跑是我的本能,我要跑出屬於我的那片天。” 

  有人說;"不要擔心沿路有沒清涼的風,自己跑起來就是一陣風。”是的,我總責怪,為什麼別人的學習的知識老是比我多;殊不知,原因出在我身上,要跑起來,要跑起來,要跑起來! 

  讓自己奔跑,讓自己在知識中奔跑,與跑步不同。跑步講究的是速度,在知識中奔跑,講究的是方式。但學習知識,又和跑步有相似之處,跑步分的是快跑和慢跑,學習知識分的是細學和略學。在我看來知識就像是一條跑道,繞跑道轉,是無限的路,我要學習好知識,不可快,不可慢,不可一曝十寒,不可急於求成。如此,選擇奔跑是最好不過,選擇重要的地方慢跑,悟其道理,寫下學習方法。遇到不太重要的問題,選擇略讀,這樣又節省時間又汲取知識,不可全身心投入,這樣會迷失方向,多走無意義的路。選擇對的奔跑方式,才能學好知識。 

 讓自己奔跑,讓自己在知識中奔跑,不但要有好的方法,還要虛心請教,這樣在跑道上,遇到困難,我就可以向他人請教,這樣一來,事半功倍,取得更好的效果,但不可依賴,依賴於請教,這樣變少了專研心,少了學習知識的動力了。 

 讓自己奔跑,讓自己在知識中奔跑,還要注重虛心。當克服了一個個困難的時候,千萬不可沾沾自喜,要清楚一山更比一山高,奔跑無止境。要知道“滿招損,謙受益”,無論我們多麼成功,都不要驕傲。這樣,我們才可以很好的學到知識。 

 體味知識給我們帶來的快樂,愛上知識,愛上奔跑,在學習的跑道里奔跑,讓我們默念:"讓自己奔跑吧”! 

您正在瀏覽: 讓自己奔跑起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自己奔跑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