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寞冬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寞冬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冬天是沒有雪的,有的只是無邊的寂寞與惆悵。

  現在已經臨近春節整個城市卻沒有一點節日的氣氛,沒有熱鬧的人群,沒有喜慶的紅色,甚至沒有令人煩躁的鞭炮聲。

  我去找朋友們玩,咚咚咚的敲門聲打破了這個沉靜已久的世界,好像上帝造物以來這片地方從未如此聒噪,夕陽下的烏鴉騰空而起,在那泛着微紅的藍天中留下點點墨痕,發出陣陣來自地獄的哀鳴;幾隻野貓從干黃的枯草中竄出來快速爬上屋頂,它們那泛着幽幽藍光的眼睛好似哈迪斯黑斗篷上的藍寶石,清澈而又神秘;路旁一隻瘦骨嶙峋的似乎只剩皮包骨頭的老狗被這冬日裡唯一的聲音驚醒“嗖”的一下站起來環視四周對我狂吠幾聲后便又蜷縮在它那髒亂的狗窩裡。朋友不在。那條狗“呼嚕”的鼾聲令人生厭,我假裝踢了幾下那條狗,心裡問道:這個冬天怎麼了?

  沒有朋友的日子孤獨得難耐,荒涼的冬日更是如此。無邊的寂寞將我包圍,無盡的恐懼將我吞噬,望着遠處嬉戲的孩子,我感覺我好像身處另一個空間,一道無形的屏障將我們隔開,將我們隔在兩個不同的世界。

  冬日的寒風蕩漾在城市的每個角落,捕捉着那些衣着單薄的人群;我漫無目的地遊盪在城市的每寸土地,希望找到一絲生命的慰藉……

  遠處,一張已經褪色的福字藕斷絲連的緊緊抓着光鮮如舊的牆壁,與凜冽的寒風作着最後的掙扎。風,這從北方來的惡魔在沉悶的空氣中猙獰的笑着,那可怕的笑聲彷彿要將人的耳膜割破。它在風中不斷地搖曳着,風一次次無情地衝擊着它單薄的身體。終於,它離開這個它待了一年的地方無力地耷拉在冰冷的土地上,它那鮮紅的軀體好似流了滿身的鮮血……

  我來到一片空地,映入眼帘的只有滿目枯黃,像往年的每一個冬天,卻又不同於往年的每一個冬天,這個冬天是沒有雪的,空氣中的每個分子都乾燥得令人喘不過氣來,但這個冬天更冷,那冰冷而又乾燥的空氣簡直要讓人窒息。

  雖然已經傍晚,但馬路上的人依然寥寥無幾,過往的車輛慢慢悠悠地行駛着,周圍一片死寂,好像,這就是地獄。

  天黑了,夜無聲無息地流淌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喪失了色彩,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黑色面紗。枯乾的草叢中不時傳來蟈蟈的呻吟,那好像臨死時發出的呻吟。一盞盞路燈如星星點點般在這無邊無垠的黑夜中打開一片片光明,那點光亮是如此微不足道,彷彿隨時都會被令人恐懼的黑暗吞噬。這條布滿路燈的道好像沒有盡頭……

  在這落寞的冬日裡,一切都像一場幻想,一場奇妙的幻想……

  初一:常建爍

您正在瀏覽: 落寞冬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寞冬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