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春是一首詩,一首韻在骨子裡的散文詩。在一花一草中,劃下一橫一豎;在一蜂一蝶中,點上一點一捺。春是個詩人,將一筆一畫的春色寫在了一雙雙急切的眼中,寫在了孩子們的心上,寫在了那匯聚一團的祈盼上。春天的到來,在人們的心上播撒下了希望的種子。春天是獨特的,那種由衷的欣悅心情,無論哪個季節,都不能像春天一樣表達得如此淋漓盡致。

  春天的詩,不像夏天那般熱情似火,慷慨激昂;不像秋天那般感嘆抒情,酸酸愁愁;也不像冬天那般冰冷生硬,呆板晦暗。春天是如此地惹人欣喜,害羞靦腆、優雅生動、活潑可人,如同一位美麗的淑女,羞澀又生機勃勃。

  這位淑女也並不是完美無暇的。她是那樣的嬌氣敏感,小任性的她心情不好的時候,招招手喚來幾聲響雷,使壞地將滿天的白雲嚇哭,將睡得舒舒服服的小花小草吵醒,然後聽着人們的道謝,摸不着頭腦。春天就是這樣子不講理,卻依然能讓人對她生不起氣。

  早在幾千年以前,春天便被個個時代的詩人寓予了美好的象徵,為春披上一件又一件的華麗光環。描寫春景的古詩密密麻麻的謄寫在春的筆記本上,詩人對春天的喜愛只增不減,對寫春的詩歌樂此不疲。春天的名字,在詩人們的詩集里,在後世的誦讀傳閱中,被詠成了一部不朽的傳說。

  春是一首詩,一首永恆千年的散文詩。她早已被銘刻在歷史的石碑上,隨着時間的洪流,湮沒在人們的心上。初一:妖妖微涼

您正在瀏覽: 春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