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皚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皚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時候起便對雪有一種眷戀,深深的眷戀。本來,作為東北人,雪是再平常不過的東西了,但是它那純潔的,無痕的雪白,是那麼美麗,那麼可愛。2009年的第一場雪,下了一整天,曼妙而飄逸…… 

  打落了一支露水,聞到清晨的熟睡呼出的花香氣,一些美夢就紛紛停止醒來,攀上白皚皚的樹梢。太陽把光線撕扯成縷縷的清晨,洋洋洒洒的。細碎而寒峭的雪片,飄落滿身,飄落滿地,淡淡的。周圍都靜靜的,沒有車輛,沒有喧鬧,只有屋頂少許的炊煙,只有一點點的迎着朝陽上學的孩子,安靜而祥和。朝陽還沒起床,雪姑娘就已經在飄飄然了…… 

  像是一幅畫,質樸而美麗。房屋參差錯落,樹木穿插其中,一切都白皚皚的,如童話里美妙的情節。 

  中午,雪逐漸化了。太陽烘烤着,一道道光線成弧狀直落下來,雪於是變成水,依舊是白色,潔白如初,只不過有了一點點變化:美麗而不再端莊,妖嬈但不再可愛,但這妖艷卻美的厲害。沉靜中激烈。這時的雪,遠遠觀望,不必觸及,便可滿口噙香。 

  但是我還是觸及了,參加里一場我本無意參加的戰爭。我剛一出門,便被打的落花流水。於是把雪變成了球,去回擊。但是終究是打不過,只好罷休……其實蠻快樂的。呵,無私的雪啊,謝謝! 

  太陽漸漸低沉,顏色從白色變成紅色。原來糟糕的村莊,在夕陽的映襯下,倒顯得如此美麗。晚飯時間,所有人家的屋頂,都升起裊裊炊煙。屋頂的雪積得很厚了,沒有誇張到紅色,也微微泛着紅暈了。生在朝陽的我,卻喜歡極了這夕陽加白雪的場景,朦朦朧朧的,濕濕潤潤的…… 

  深夜,蜷縮在自己溫暖的小屋,透過窗,藉著昏黃的燈光來看窗外那又在紛飛的雪花。很白很白,白的那麼純潔,月光映襯着,那是令人陶醉的一縷芬芳。 

  從窗里看雪,又是另一番景象,彷彿給雪加了一個框。如此靜謐的夜,雪花飄落,純粹,明轉,天然,潔白無痕,閃閃發亮。心無雜念,只願捧一捧雪,去遠處的天邊…… 

  這是一場溫暖的落雪,它忠於自己,或許不夠轟轟烈烈,卻絕對夠精彩。不誇張,不離奇,卻醇化得叫人心醉,叫人動容…… 

  漸漸地,我睡去,夢裡仍是那片白皚皚的雪……

您正在瀏覽: 雪皚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皚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