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冬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作家的筆下,春天風和日麗,草長鶯飛;夏天綠樹成蔭,荷香縷縷;秋天鮮果飄香,落葉金黃;而唯獨冬天,是那麼的寂寥。也曾發現過寫冬的名句——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但細細一想,這也是盼春罷。

  但我卻喜歡冬天,由愛下雪的冬天。西湖畔,雪在縹緲的空際。仰起頭,只見雪花零零星星地鋪散與天空,如繁星點綴的夜空一般寧靜;視線稍往下移,立即改變了姿態,那是紛揚的大雪,彷彿是一場流星雨呢;捧起雪花,它竟是如此無暇,在我書中一點點消融……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像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世界,來到了一個晶瑩剔透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凈化,變得純潔而美好。

  “秋風掃落葉”,呵,都落光了吧。寒冬中的幾棵樹也只剩下樹枝了,難怪總被稱為毫無生機。但是,有雪的點綴就截然不同,眼前的景物都變得銀裝素裹。確是冰天雪地呢!但卻絲毫沒有寒意,這是純潔的象徵啊。

  漫步過來,又是另一處景點。難怪許仙和白娘子要在這裡相會,斷橋殘雪,多麼富有詩情畫意啊!蒼蒼茫茫,深深淺淺的白,一片綴連着一片,銀裝素裹的季節里,雪是綿延的溫柔……如清純少女一般透露出清秀的臉龐,雪是多麼純潔;如朦朧沙衣一般潔凈樸素,雪是多麼寧靜;如兒時含在嘴裡的棉花糖,帶來絲絲甜甜的暖意。

  冬雪——清新、甜美、寧靜、溫馨……

  杭州市文暉中學七年級 劉心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雪·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