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幼年天資聰慧,但因為他的父親為了貪圖眼前小利而不讓他學習,使少年才能衰退,青年淪為庸人。這讓我們多麼為他惋惜,但如果懂事一點知道要讀書了,或者仲永的父親引導仲永勤奮學習的話,說不定仲永就能成為像李白、杜甫一樣的大詩人。現在就不是唐宋八大家,而是九大家了呢。是啊,一個本身就被譽為天才的孩子,如果肯付出他的汗水,難道還不夠資格嗎?連王安石都不禁為他感到惋惜。可見,小時候聰明才智並不代表長大后依然聰明。無論天才還是常人都應接受後天的教育。天資聰穎不等於成才,人是需要努力學習的。就比如說南朝的江淹,他年輕的時候就成為一個鼎鼎有名的文學家,他的詩和文章在當時獲得極高的評價。可是在年紀漸漸在了以後,他的文章不但沒有以前寫得好,而且還退步不少。他的詩寫出來平淡無奇,而且提筆吟握好久,依舊寫不出一個字來;偶爾靈感來了,詩寫出來了,但文句枯澀,內容平淡得一無可取。這是因為他當官以後,一方面由於政務繁忙,另一方面也由於仕途得意,無需自己動筆,勞心費力,就不再動筆了。久而久之,文章自然會逐漸遜色,缺乏才氣

  着名畫家達?芬奇曾經說過:“人的智慧不用就會枯萎。”同樣,人的知識不更新,也肯定會枯竭。其實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天資聰慧,有些人小時候不聰明,但因為刻苦學習,所以長大成為了不平凡的人。正如荀況所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這句話讓我聯想到了着名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活潑,三歲多還不會講話,從小性格古怪,甚至有些木訥,上小學時成績不好,中學時還被勒令退學,在常人眼裡,這就是一個笨孩子。可是因為他經過艱苦努力,成了現在物理學的創始人和奠基人。

  是啊,天姿差的人,如果勤奮學習,也可能成為有用之才,請記住發明大王愛迪生說過的那句話:“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們只有刻苦努力,勤奮學習,才能成為有用之才,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奮鬥吧!!!

  在這個世界中,還有許多像愛因斯坦這樣的人,在我眼中,他們才最優秀的,強者中的強者。他們的經歷跟方仲永完全相反,他們沒有足夠的天資,卻靠着自己後天的勤奮,努力學習,不怕困難。克服自己先天的不足,成為一個有品德,有學識,博學多才的人。他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在這社會中,打下一片自己的天下。

  初一:俏皮小妞

您正在瀏覽: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