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方仲永巧遇呂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仲永巧遇呂蒙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仲永變回普通人時,聽說了呂蒙後天學有所成的事,對此感到驚奇,心中不由得敬佩起他來,同時也希望着和他見一面。

  呂蒙也在不經意間聽說了仲永的事,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希望能有一天與他見見面,了解了解仲永的詳細經歷。

  就在某一天,呂蒙和仲永就在不經意間相遇了,那時呂蒙正在和一個剛認識的人介紹自己的名字——呂蒙。方仲永恰好聽見,驚訝地跑向前,說:“你就是呂蒙!”呂蒙感到很奇怪,疑惑不解地問:“是,我是呂蒙,請問有什麼事嗎?”仲永激動地說:“你可能不認識我,我叫方仲永,小時原本是個神童,但因後天沒有受到足夠的教育,最終成為一個平常的人。”仲永越說心情越低落。但此時卻輪到呂蒙驚訝,他激動地說:“你就是方仲永!我對你的事深感遺憾,但既然你認識我,那應該聽說了我的事了吧,我相信,只要你接下來努力學習,總有一天,你的才幹會再被人們所知的。”仲永聽后,非常感動,說:“謝謝您,謝謝您給我的鼓勵,我不會再因之前的事而垂頭喪氣的了,我會努力學習,我們相約好,十年後在此相聚,到時我的才華絕不會亞於你!”呂蒙點點頭,說:“好,‘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我期待着那一天的來臨!”

  十年後的晚上,仲永與呂蒙重逢於約定的地方,方仲永學有所成,已是他們那裡的才子,而呂蒙的才識也是赫赫有名,兩人在月光之下,吟詩作對,樂趣無窮,最終兩人結拜為兄弟,從此,兩人的才華互相促進着,漸漸成為家喻戶曉的才子。

您正在瀏覽: 方仲永巧遇呂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仲永巧遇呂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