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日裡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日裡的陽光 

  我真的不喜歡冬天,尤其是冬天裡的雪。 

  大面積降臨的冬天,寒冷把窗戶擦成一種冷漠的淡藍色,窗外的天空像是一張充滿仇恨的臉。雪把世界包裹成末日。——這是在某本書上看到的文字。很符合現在的情景。 

  南方的濕冷把我揉成了一團溶化后再凝成的“雪”——冰。 

  母親是知道的,她不說話,我也不說話。 

  漫長的冬夜像是沉默着等待的怪獸。它似乎在等着我出去。 

  屋裡的日光燈正發著晃眼的光,只是光而已,沒有熱運動。 

  我從沒有這麼迫切陽光的照射。 

  “出去走走吧!”母親提議。 

  “好。”我點點頭,隨手拿了件風衣。天空沒有星星,它們在雲的後面。太陽在地球的西邊。我和母親沒有說話,只顧在雪地上走,沙沙的。那些霓虹燈正在把雪染色。 

  戶外比我想象中的冷多了。 

  寒氣彷彿能鑽到骨子裡。 

  忽然間想起了小時候看過的一個電影,叫什麼仙子來着,記不得了,裡面說,春天是由仙子帶來的,為了春天,他們準備了一個冬天。裡面還說,你要是丟了什麼東西,過了幾天忽然找到了,那就是仙子為你找回來的。當時,我還真的信以為真了呢。為了驗證,就把玩具到處扔,害的母親找了好久。 

  想到這,我的心情似乎好了點,嘴角向上揚了揚,卻又不知怎麼的打了個噴嚏。母親一驚,趕忙問我是不是感冒了。我笑着擺了擺手。可她還是不放心把手中的羽絨服給我披上。 

  “媽,不冷,真的不冷……” 

  “還不冷?都感冒了?冷了不知道穿熱了不知道脫……唉,怎麼這麼笨呢!” 

  我咧了咧嘴,沒有接話。 

  不過,雪好像停了呢。 

  雲已經散了。城裡的光太亮,我沒法辨出銀河,但是那幾顆恆星的光仍然可以看見。它們正穿過茫茫宇宙觸摸我的指尖。 

  隔着厚厚的冬衣,我下意識地握緊了母親的手,她的溫暖正隔穿過衣服觸摸我的心靈。宛如隔世般的星光與近在咫尺的母親的體溫,不就是我的陽光嗎? 

  “唉,這丫頭,剛才還這麼憂鬱,怎麼一下子就變了?” 

  我笑了笑,拉着媽媽的手,沒有回答。 

  春天,真的要來了呢……冬日裡的陽光卻永遠不會走。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