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期見聞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見聞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從學校的電子公告欄上我得知了一個化妝品促銷的兼職。通過短信聯繫,我得到了當天晚上去面試的機會。該兼職計劃招五人 ,但去面試的有十五六個女生,我想競爭應該蠻激烈的。見這麼多人來面試,我信心並不是很足,但竟然來了,就當一個鍛煉的機會吧,反正在宿舍也無聊得很。 

  面試的地點就在人人樂對面的一個化妝品專賣店。店門口擺了一個促銷展位。面試官讓我們當場和經過的顧客推銷產品。通過我們的現場表現來賽選人。而且當晚就按個人的銷售情況來給予一定的提成。 

  面試開始,一些女生大膽地在街道邊朝着來往的人群吆喝道:“柏紛十元促銷,十元十元……”感覺挺老練了。令一些比較羞澀的女生就站在展位旁等顧客上前。我不是那種大膽的女生,所以也只是靜靜地站在展位旁等。 

  每一個經過的顧客都被女生們團團圍住,為了獲得這個兼職,女生都七嘴八舌,希望做成買賣。也許是暑假在家上網學了不少美容方面的知識,我竟能滔滔不絕地向顧客講解,而且她們提出的各種問題我也給予了可信的答案。這一點確實讓我自己也覺得驚訝,原來我還有這種潛力。在我的說服下,兩個顧客買了化妝品。於是我對得到這份兼職的信心便大大地增加了。 

  到了晚上近十點,面試將結束時,面試官突然告知情況有變,打算把這十幾個女生都留下來,分組搞推銷。每組選一個組長。鑒於我剛才的優秀表現,面試官選我為三組中其中一組的組長,每組4人。各組長另選3人成為組員。 

  “誰還沒分入組裡的?來我這裡吧。”我朝一堆女生說到。兩個女生AB走過來,要求進入我的組,我想她們都是其她組要剩的,有一個長得確實不好看,皮膚也很難有信服力。但沒辦法,只剩她們兩個了。當他們正在紙上寫着個人資料和聯繫電話給我時另外三個女生走過來說她們也沒分進組裡。見她們長相和皮膚都比剛才那兩個好,我便對那倆個女生說:“既然我是組長,現在人有有多,我得選下人。”於是我從女生AB的手中奪走了 通訊錄。 

  “那我就選你們三個吧。”我對另外三個女生說。女生AB臉色頓時暗了下來。我也知道這樣當面拒絕人會讓人很傷心 但現實是外表在某些場合確實很重要。其他兩組也沒有收留她們,最後老闆送了個小贈品打發了她們。 

  接下來老闆要我們自己決定要取多少貨,什麼貨,然後明天取貨時現金交易,訂多了賣不完的貨可以退。我們取的貨在某一程度上決定了我們的銷售成績,這就考驗我們對市場的預測能力,很有挑戰性。我和組員商量了入貨,然後算了總價,除以四,算出了每人應付的錢,並要求每人第二天帶好錢到專櫃取貨。然後我們又劃分了每組分別到那些宿舍。據我們的理解,文學院,經濟學院,管理學院,藝術學院的女生比較會打扮,女生人數也相對比較多,所以我們要針對這些女生的宿舍推銷。 把事情安排好時已經是晚上10點了,已經覺得兩腿發酸,嗯,這只是開始而已,以後兩天的工作肯定會更累的,不過我已有心理準備了。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到專櫃拿了貨,我們組又分成了兩個小組,我和一個姓劉的 女研究生一組。她個子不高,皮膚白凈,看起來像個大三的女生,她專業是研究橋樑結構的,聽起來就覺得枯燥,確實很佩服她。她說在北方很少有機會做這種兼職,所以想花兩天時間來體驗一下。另外兩個女生是經濟學院的,大二。很能說笑,跟她們聊天就會覺得自己老了,感覺缺少了一份活潑,顯得有點成熟,她們也這麼認為,覺得我像個大姐姐,很穩重。 

  八號下午三點鐘,老闆打電話問我賣得怎麼樣,我當時還在睡午覺。她說有一個組已經在賣了,還開始補貨了,叫我們也趕緊去推銷。午覺還沒睡夠我就得發短信給組員聯繫好會面地點出發了。後來老闆又發短信來說學子苑有很多新生在買日用品,叫我們在店門口賣。 

  但我感覺在別人的門口賣自己的東西恐怕不好,會有被人趕走的可能。於是我和組員都向紫薇齋進發。 

  由於今天只是新生報到的第一天,還只是中下午,來報到的新生不是很多,待在宿舍的新生就更少了。一層樓就見幾個新生而已。我和劉妍各背一個背包,把大部分貨都裝進包里,有點沉,天還時不時下幾滴小雨。我門見有房門開着的就走進去,面帶笑容說:“師妹,你好,請問你們買了防晒霜沒?” 

  如果她們答:“買了” 

  我們就說:“買一瓶是不夠的,至少要兩瓶,這是師姐們的經驗來的,因為軍訓的時間比較長,出汗也很多,要並不斷地補搽才能起到最好的防晒效果的。” 

  如果她們說:“還沒買。”那就更好了。 

  我們就說:“我們現在在做柏紛的一個促銷活動,買一送一,你看看吧,30度防晒的58元,15度防晒的48元,各送一支曬后修復膏。” 

  大部分新生的反應都回說太貴了,超市二三十元就有了。 

  我們解釋道:“不同的,我們這個比它們的貴就在於它的配方是水包油,搽在臉上就會比較乾爽,那些便宜的都是油包水,搽上去臉會很油,很容易長痘痘的。女孩子應該花點錢好好愛護一下自己的皮膚。” 

  雖然紫薇的新生不多,但只要是還沒買防晒霜的新生都幫我們買了,嗯,很有成就感,說明我們的勸買能力還挺強的。但半天跑下來,我們都感到渾身都發酸了。大概到5點,我們就各自回宿舍休息或吃飯去了,並約好晚上集合時間地點。 

  但晚上我的partner劉妍突然說她的導師找她有事,晚上不能去賣了,我就只好一個人去推銷了。晚上我們在西南AB。一個人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多個人幫忙說話會會賣得容易點,信服力也強很多,所以當我知道要一個人賣得時候我真覺得泄氣,但工還得干,就只好硬着頭皮上門了。也許是平時養成的獨立性吧,實踐上是我發現我比想像中的自己要勇敢,見房間里有人我就會說:“你好,師妹,請問你買了防晒霜沒?我們正在搞一個促銷。”這句話那天晚上我都不知講了多少十遍了。我總會面帶笑容,師妹們剛來到大學,連對師姐也感到好奇,大部分師妹都很有禮貌,我一邊向向她們介紹產品,一邊談談大學生活,聊着說著,有些師妹就幫我買了,那晚我一個人就賣了5套防晒霜。還有收縮水之類的,銷售量遠遠的多於我的估計。可以說是大獲全勝吧。 

  第二天我們繼續着推銷,地點在山茶齋,藝術學院女生宿舍但新生不是很多。一棟樓跑下來,我們的防晒產品以賣得差不多了,就剩一些補水噴霧和洗面奶,頓時感到輕鬆了很多。 

  但我們離開山茶時,天下起了雨,我們都沒帶傘,只好冒雨衝到紅豆齋,但紅豆齋很少新生,又是中午時間,大部分學生都睡午覺去了,我們也覺得累,便各自回宿舍休息。晚上本想再去把噴霧賣了,但發現產品太單一,很難賣,於是晚上就在宿舍休息,兩天的促銷兼職宣布結束! 

  兩天的兼職,鍛煉了體力,膽量,口才,合作能力,增強了自信心,值得做個成長記錄。

您正在瀏覽: 假期見聞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