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阿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天寫了作文: 

  狗蛋發了財,發財后的狗蛋不再叫狗蛋,而叫張富貴了。張富貴在城裡買了樓房買了小轎車,氣氣派派地做起了城裡人。 

  狗蛋是個孝子,於是他就想起了鄉下的父親。狗蛋就開着小轎車回鄉下了,他給鄉親們邊讓香煙,邊說,我張富貴很久沒有回家,想大家了。大家就說,狗蛋,你是想你爹了吧。狗蛋就不好意思地撓撓頭。大家就說,狗蛋真是孝子,你爹狗剩要享大福了。 

  狗剩於是就被狗蛋帶進了城裡,住進了小樓里了。狗剩住進城裡后,兒子說,爹也得有個城裡名兒,就堅持給爹起個張大福的名字。張大福自從住進了小樓就開始享起福來,吃飯不用自己做了,有保姆做好給送到跟前;衣服不用自己洗了,有保姆洗好熨好幫着給穿在身上;鋪床疊被也不用操心了,保姆給拾掇好他只管舒舒服服地躺上便是……張大福給家鄉人打電話說:“舒服,真舒服!” 

  可是沒有過多長時間,張大福就感覺不舒服了:沒有人叫他狗剩了,兒子的朋友來喊他大福叔,他總覺得是在喊別人;抓慣了鋤頭、鐵杴的手如今什麼也抓不到,手心裡有點兒痒痒的;原先鄰居家那個老潑婦的罵聲也聽不到了,這耳根清靜得讓人心慌…… 

  狗剩就找兒子談心,狗蛋,我想回鄉下。狗蛋就問,爹,住這兒不幸福嗎?狗剩說,兒子,住鄉下是苦了點兒,但心裡痛快。狗蛋就說,我有時也這麼感覺,可這不就是我們在鄉下時盼望享受的那種幸福嗎?可狗剩堅持說,我要回去。 

  狗蛋就帶着狗剩回鄉下了,一回到家狗剩就抓起牆跟的鋤頭,下地了。狗蛋也忙拿起門后的鐵杴,卻不知到該幹些什麼,想半天也下地了。 

  庄西頭的大窪里,太陽正火辣辣地照着。狗剩渾身都冒着汗珠,臉上卻笑眯眯的。狗蛋也笨拙地用鐵杴鏟着玉米禾下的雜草,汗水很快浸濕了名貴的西裝。在鄰地里幹活的那個老潑婦看了就喊起來,狗剩、狗蛋你們這倆個兔崽子,怎麼回來受起這罪來了?狗剩就說,咳!咱這鄉下人,花錢享福不叫幸福,在這兒受罪我才感到幸福哩。 

  狗蛋突然明白了什麼,也大喊,鄉親們——我張富貴,咳咳,我狗蛋明白了,我要把我的樓房、汽車都賣了,回家來生活哩,我把那錢收回來,給鄉親們打20眼機井吧。鄉親們都說,好啊! 

  大家都笑起來。烈日下,他們的笑聲是那麼爽朗。 

  狗蛋小聲嘀咕道,媽的,幸福原來就在這烈日下!

您正在瀏覽: 阿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