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遠方的紅日吞噬着黑暗,照出了黎明。我徘徊在哪座破舊的二層小樓旁邊,一股寒意襲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這時的太陽射出耀眼的光芒,捲起了一片片雲彩。 

 小樓還是那個小樓,只是沒有了那一群大雁。 

 一個月前,我坐在小樓前的石凳上,沁一壺綠茶。自己一個人靜靜的享受着陽光的沐浴。思索着,等待下一秒。泯一口綠茶,仰望天空,隱隱出現了幾個黑點從遠方駛來。打亂了我的思緒,定神細看,原來是一群排成人字形的整齊而有序的大雁。緩緩的飛過這屋頂,很小心的樣子。我的好奇心勾住我的眼睛盯着這群大雁,一次次的徘徊旋轉,我的眼睛有些酸澀 

可那群大雁一直在那裡飛來飛去。我猛然想起這時候應該是大雁南飛過冬去了。我不知它們是對這個城市有所留戀而不舍離去,還是想在這個“溫和”的冬天的城市過冬。我注視着它們ing。 

 “嘿!幹嘛呢?不冷嗎?”姐姐拿來一個外套給我披上。“哦”我對着姐姐點了點頭。姐姐說完便轉身走了。我看着姐姐走過後的身影。瞥到了我正在施工的母校。我的心裡有泛起絲絲思念和迷茫。我們曾在這裡生活了六年。這裡留下了我們成長的腳印,留下了我們的美好的記憶,留下了……。我順着那一條熟悉的小路走向了學校。也許是在初中生活中遇到了許多不舒心,現在特別珍惜小學的美好回憶,那時是多麼美好呀!瞬間的記憶不會有永恆,但這六年的記憶可以取代永恆,記住曾經…像那一群大雁一樣在永恆的屋頂上徘徊。 

  每個人都有美好的童年回憶,但我們不能只停留在童年時的回憶中。而不為今天去努力。 

我想那群大雁也是如此吧!正在回憶的屋頂上徘徊吧!我又回到了石凳,吸了一口涼茶。心裡舒暢許多。又看到那群大雁,徘徊在屋頂上,確定了方向,向南方駛去,直到消失在地平線。依然保持着整齊而有序的隊形。 

  我被這群大雁的執着而感動的,一次次的徘徊,依然保持着不變的規律。朝着那個未知的遠方飛去,一直飛着。不回頭的飛下去。那一次次的徘徊,也許是與這座城市的告別,更是一次次痛苦的掙扎。是停留還是前進。我想那群大雁也許有過像我一樣的回憶。但這次選擇一定是正確的。它們必須學會離別,這也是生存之道。如果它們選擇留在這裡,也許會被凍死。而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停留在童年回憶的屋頂。而不思進取,如果我依然停留在那片天空之下,也許也會被“凍死”。鼓起勇氣,像那一群大雁一樣。朝着未知的遠方前進。把這一份回憶保留在心底……

觀雁 作文推薦:

  • ·觀雁棲湖大橋500字
  • ·觀雁900字
  • 您正在瀏覽: 觀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