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寒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寒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談寒韓 標籤:漫談寒假生活作文

  剛來到姐姐的房間,看見她的書桌上有一本<韓寒精品集>。韓寒這人我也略有耳聞,於是,我拿起這本書細細品味。

  直到今日,我才把這本書讀完,覺得他的確是一個人才。他的文章從未誇張過,而是真真確確的寫,不論是寫物或是寫景,從不把事物扭曲,大誇奇談。他的文章有些似散文又非散文,通熟易懂而且非常幽默,不幽默那麼幾下,似乎難以維繫他的文字。據我所知,韓寒只有在寫作上勝人一籌,而其他功課奇差無比。因此,他很自由,但自由得讓人心痛。他小小年紀就只到為自己辯護,許多事物在他的筆下活靈活現,栩栩如生,而且並不虛偽,荒唐。

  看了他的文章覺得他各個科目中最喜歡歷史,他的言語中還染上了一些文言文的風氣。使他的文章半文不白,有些生硬,可這些生硬又趣意濃厚,使讀者領略了些不曾領略的味道。韓寒筆下的東西很樸實,幾乎不添加形容詞,只是生生硬硬的寫着。但是讀者並不覺得生硬,或許是裡面添加的幽默的掩護使讀者遺笑萬年

  韓寒可以說是教育下的犧牲品,一個傳奇人物,一個值得去爭論的話題。看了<三重門>這長篇小說而在<三重門>的作者韓寒身上卻找不到韓寒的身影。若沒有知情人士告訴你這部作品出自一個幾十歲的孩子之手,你一定想像不到作者竟然是一個少年。可以說:<三重門>是一部由一個少年寫就但卻不能簡單話兒童文學的一般意義上的一個小說,在我感覺上,它恰恰是以成熟,老練,甚至是以老見長的。這番成熟,在於他看待物體的思想上。他看待物體的眼光是挑剔的目光,是懷疑的目光,是不留情面的目光。一些平常的事物在他的眼中卻破綻百出。但是,這破綻百出並不是完全好的。這可能會使人們對他失去信任,失去同情。但韓寒並不在乎這,他一直在走自己的路。是別人對他有一種自傲的感覺。

  韓寒的成名似乎是一種機遇,但這種機遇有似乎是他釀造好了的。

  我崇拜韓寒,但有並非完全崇拜他。

您正在瀏覽: 談寒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寒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