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隻黑皮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黑皮箱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唐僧師徒四人正走在茫茫沙漠中,艱難地向西天取經的下一站挺進。

  突然,孫悟空喊到:“師父,前面有一個黑色不明物,不知道是不是恐怖分子的炸彈。”唐僧說:“阿彌陀佛,此處荒蕪人煙,哪個恐怖分子會笨到把炸彈放在這兒呢?大膽地過去瞧瞧吧。”於是四人就走過去看了個究竟。

  原來是一隻黑皮箱。

  豬八戒說:“原來是只破皮箱,值得猴哥大驚小怪的么。”

  唐僧說:“想必丟此箱子的人一定非常着急,悟空,你把箱子打開,看看有沒有什麼失主的聯繫方式。”

  當悟空把箱子打開那一剎那,師徒四人都驚呆了,連一向沉穩的沙和尚都失聲叫道:“OH,我的如來!”

  原來箱子里裝的全是百元大鈔,少說也有好幾百萬,在烈日的照耀下,紅艷艷的,把師徒四人的眼睛也映得紅艷艷的。

  還是孫悟空最先回過神來,他試探性地問唐僧:“師父,裡面好象沒有失主的聯繫方式。”

  唐僧定了定神,說:“善哉善哉,既然如此,這錢就由咱們自己收着吧。”

  豬八戒說:“師父都發話了,我看我們還是分錢散夥了吧。反正都有了錢,還去西天取什麼鳥經!”

  沙和尚和孫悟空都說:“我沒意見。”

  唐僧說:“那麼,為師現在就開始分錢了。我作為師父,自然應該得多一些,這樣吧,我分四成,剩下的你們三人等分。”

  孫悟空一聽此話,立刻跳起來,激動地說:“師父,憑什麼你吃大頭?一路上要不是俺老孫出生入死地保護你,你早被妖怪吃了,所以我說什麼也要分四成。”

  沙和尚說:“你們兩個都甭想,這大頭應該我吃才合理。你們想啊,我一路上默默無聞地挑擔,自始至終沒說一個‘累’字,就沖我這精神,我也該……”

  豬八戒說:“你還是少說兩句吧,你那點體力活算什麼?我老豬才累呢。什麼砍柴啊,化齋啊,跟小販砍價啊,全是我老豬一個人的事,而且一遇到妖精,猴哥總是讓我去引妖精出來。這是多麼危險的事業啊,然而我卻無怨無悔地幹了一遍有一遍,如果只分我兩成,那顯然是不公平的。”

  此時,一個聲音冷不丁地冒出來:“隨你們怎麼爭,只是別忘了給我留一成。”原來白龍馬也想要分錢。

  此話一出,便遭到師徒四人一頓齊聲臭罵,他們一致認為,畜生是不需要錢的,在這一點上,四人的意見驚人的統一。

  趕跑了一個競爭對手后,師徒四人有開始爭論如何分錢的問題。

  孫悟空提議道:“這樣吧,咱們用打架來分錢吧,誰拳頭硬誰就吃大頭。”

  唐僧立馬反對:“不可不可,你這豈不是欺負為師不會武功嗎?這樣不公平,依我看,我們來比背經文吧。”

  豬八戒說:“還不如比吃包子……”

  沙和尚說:“你就知道吃,我們三人,誰吃得過你啊?我建議,咱們來打麻將吧,這樣是最公平的,各位意下如何?”

  其餘三人都說:“好,打就打,誰怕誰?”

  於是大漠里就多出了一種聲音:

  “二餅!”

  “五條!”

  “我胡啦!”

  ……

  正當四人專心致志地築長城的時候,觀音菩薩從天上飄然而至。師徒四人立刻跪拜道:“阿彌陀佛,不知觀音菩薩有何見教?”只見觀音不緊不慢地說:“你們四人不要再爭那箱錢了,其實那全是假錢,是我用來考驗你們的。如此看來,你們沒有通過考驗,還需努力向佛啊!好了,快收拾東西趕路去吧。”

  唐僧說:“哦,我靠,不是,多謝觀音菩薩指點。徒兒們,快趕路吧!”

  於是師徒四人就撒開步子趕路去了。

  觀音在原地目送他們四人,直到她確定唐僧他們走得很遠了之後,她突然揀起唐僧師徒留在地上的黑皮箱,朝它狠狠地吻了一下,興奮地自言自語:“這幫笨師徒,居然相信了我的話。現在這箱錢是我的了,哈哈……”

您正在瀏覽: 一隻黑皮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黑皮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