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蜂鳥作文

蜂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蜂鳥作文400字

美麗的蜂鳥

 天津市河東區 實驗小學五年級(7)班 薛依晨



  蜂鳥是世界上最小的鳥,體重只有1—2克重,只有小手指肚大小。如果把一隻小蜂鳥放在手心裡,根本看不清它的真面目。今天我終於在一幅放大了100多倍的蜂鳥彩照上看到了它的真面目。它的確是一種美麗而神奇的小鳥。

  蜂鳥的羽毛艷麗極了。全身的羽毛幾乎是寶石藍色,腹部的羽毛是淡黃色的,上面還點綴着小藍點,多像穿了一件好看的襯衫。小尾巴上的五六根硬羽毛也很好看,羽尖是淡黃色的,中間是墨色,羽梗雪白。翅膀的羽毛很薄,真是薄如蟬翼呀!所以它的翅膀每秒中能扇動50—70下呢,神奇吧!蜂鳥的嘴是一個小管子,像一根繡花針,去吸花蜜吃。它那雙眼睛又大又黑又圓又亮,多機靈。

  蜂鳥是世界最珍惜,最罕見的鳥類。它只生活在美洲的熱帶雨林中。蜂鳥真美,我們一定要愛護它。 

  指導教師:成立芹

觀察仔細,描寫生動,好!

回目錄

蜂鳥作文150字

  儘管我的大腦最多只有一粒米大小,但我的記憶能力卻相當驚人。英國和加拿大的科研人員發現,我不但能記住自己剛剛吃過的食物種類,甚至還能記住自己大約在什麼時候吃的東西,因此可以輕鬆地吃那些還沒有被自己“品嘗”的東西。

  五年級:紫依公主

回目錄

最小的鳥——蜂鳥作文400字

蜂鳥種類很多,大約有300多種,羽毛有黑、綠、黃等幾十種顏色,十分鮮艷,所以有“神鳥”“彗星”“森林女神”和花冠“等稱呼。 

  蜂鳥身體嬌小,羽毛華麗,具有非凡的飛行本領。它的翅膀非常靈活,每秒鐘振動50-70次,飛行的速度很快,時速可達50公里,高度有四五千米。人們往往只聽到它的聲音,看不清它的身影。令人驚奇的是蜂鳥心跳每分鐘達到615次。它不僅飛得快,而且還能作長距離的飛行。有一種紅胸蜂鳥,每年要兩次飛渡洶湧澎湃的墨西哥海灣,一刻不停地飛行800多公里。 

  蜂鳥在白花盛開,草木繁茂的季節外出尋找食物,以吃花蜜和小昆蟲為生。它長着一個針壯形的喙,細長的舌頭也能夠自如地伸縮。採集花蜜時,它先用長喙將花蕊分開,吸吮甜滋滋的花蜜。它常常給山茶、貝母和倒掛金鐘等植物授粉,是大自然中一位辛勤的耕耘者。 

  蜂鳥在樹枝上造窩,鳥窩造型別緻,做工精細,是用絲狀物編織而成的,看上去就像懸挂在樹枝上的一隻精巧的小酒杯。雌性蜂鳥每次產卵一兩枚,只有豆粒般大小,每枚重量僅0.5克,大約200個蜂鳥蛋才有一個普通雞蛋獨立的野外生活。 

  蜂鳥還是中美洲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共和國的國鳥,它象徵著當地人民善良勤勞的精神。
回目錄

蜂鳥作文300字

  蜂鳥是世界上最小的鳥。它的身長大約只有5厘米,還有一隻蜻蜓那麼呢?雖然它的身體十分嬌小,但是它非常美麗,全身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澤。

  蜂鳥有非凡的飛行本領,因為它飛行時速可達5萬米。在飛行中,它還可以像直升機般在空中懸停呢!

  蜂鳥的翅膀非常靈活,因為它可以在每秒鐘能振動50至70次。它每天都會學習翅膀靈活,因為它像提升自己的飛行本領。

  蜂鳥長有像針一般尖的喙,它用來吸食大量的花蜜。由於每天處於快速運動中,所以蜂鳥的胃口很大。它每天都要吸食大量的花蜜才能滿足劇烈運動的需求。

  ‘鳥’不可貌像,因為它們有許多不同的優點讓我們學習。我們應該以蜂鳥為榜樣,因為它們經過不斷的努力下終於成功了。我也深深地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回目錄

蜂鳥作文350字

  在鳥族館里,我第一次看見了蜂鳥。

  就像書上說的那樣,真的很小,和蜜蜂一般大,下的蛋也只不過有黃豆那麼大,我不禁淡然一笑。蜂鳥的嘴又尖又細,舌頭宛如一根細長的管子,可以伸縮自如。青綠色的翅膀泛着光澤,身上卻毛茸茸的,好似一個小絨球。使我忍不住想要摸摸它,可它那小巧的身子,又讓我無從下手。它還可以像直升飛機一樣在空中停下來,邊飛邊給花兒授粉。

  一隻蜂鳥正在花叢邊緣飛翔,再往前飛便是花叢盡頭了,它似乎明白了什麼,震動着翅膀直上直下的飛。忽然,它宛如一朵飄零的花朵,輕盈的向後飛去,再次投入了花叢的芳香。

  人有時不也是一樣的嗎?只顧及前方的利益,不再體驗以前的苦難,再次遇到什麼困難就再也受不了了。其實人生有時是可以退一步的,以退為進,多複習曾經的苦難,今後無論是沉是浮,都能搏擊長空。

  認清這一點后,我不禁會心一笑。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劉子璐

回目錄

我是一隻蜂鳥作文300字

  我是一隻蜂鳥,自從我來到了北方的一棵大樹上,我和我的同伴過着快樂安詳的生活。看着一隻只剛出生的小蜂鳥在窩裡爬來爬去多麼幸福啊!

  雖然我們看起來很小,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鳥,但我們是世界上飛的最快的鳥,我們每小時可飛行42公里,就算飛上四五天我們也不會覺得累。

  我們每次從北方飛到南方的時候都是第一名。我們應此而慶幸。

  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人們把我們一隻只捕殺,甚至連我們的蛋也搶走,捕殺、搶走後還把我們當美食吃,從此平靜的生活就打破了因為人們把我們逼向滅絕的道路只有幾隻機靈的蜂鳥存活了下來。存活下來的蜂鳥經過討論后準備搬家。我們臨走時眼淚一顆顆掉落了下來,但我們還是依依不捨的向這棵大樹揮手告別。

  我希望人們不要再捕殺我們這些鳥類,讓我們過上平靜的生活。

  汕頭金珠小學三年級:元元

回目錄

蜂鳥的自述作文700字

我是一隻生活在小鳥天堂里的蜂鳥,我嬌小的身子比氣球重一些,隨時都有可能被狂風颳走。但我從不擔心,因為我們這裡有許多高大茂盛的老榕樹,它們能擋住狂風等不速之客。因此,這裡環境優美、空氣清新。 

  在這裡,我隨時隨地都感到快樂。每天清晨,我都會在樹枝上唱着輕美的歌曲,“啦啦啦,茂密的樹林是我家……”我一邊唱,一邊蹦蹦跳跳,扇動着翅膀,吸引了許多朋友前來觀看,他們看見我那滑稽的樣子都不約而同地在地上打滾歡笑,瞧,連鳥窩裡的雛鳥也探出圓圓的小腦袋看着我。我喜歡在空中自由翱翔,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呵,好清新的空氣喲,我頓時覺得整個身子一下子非常舒服。我是一個飛行家,能在空中側飛、倒飛,還能停在空中不動,擺出各種優美的姿態,許多小鳥看見我在空中旋轉的流線型體態都讚不絕口。 

  我不甘心在小鳥天堂里過一生,決定要到城裡看看。於是,我就往城裡飛,飛呀、飛呀…… 

  不知不覺,我已經飛到城裡了。哇,好美麗的風景啊,到處都有樹木、花朵,人來人往的,好一派繁榮的景像。眼前的一切,不由讓我想起前輩所說的話。在以前,我們的祖先是不敢往城裡飛的,因為城裡的空氣、環境、河流等一切都被污染了,噪音的嘈雜影響了我們的聽力,獵人總是對我們不懷好意,哎呀!真的好可怕喲!後來,人類看到城市污染太嚴重了,決定把城市整頓一番,使城市煥烯一新:環境優美、空氣清新、樹森蔥鬱、清澈的河流、鮮花盛開、鳥語花香。跟我們小鳥天堂相比,不分上下。看到城市有這樣的改變,我感到很開心,我也想在這裡安家!我決定把這一切告訴我們小鳥天堂里的朋友。 

  我們小鳥天堂里一片和諧,(為什麼不接着上文的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主題往下寫,而又回到了小鳥天堂呢?)大家互助互愛,強大的不欺負弱小的,我感到無與倫比的快樂。
回目錄

蜂鳥作文700字

蜂鳥 

  蜂鳥是世界上最小的鳥,它們的身體不超過7厘米,體重只有1~2克,身上的羽毛也只有900多根。閃綠蜂鳥的身體長5.8厘米左右,比虻還小,粗細不及熊蜂。其中細長的嘴巴和尾就佔了4厘米,體重僅2克,它產的蛋重0.2克,和豌豆粒差不多,是鳥類中最小的蛋。 

  蜂鳥的體型太小,骨架不易保存成為化石,它的演化史至今仍是個謎。現在的蜂鳥大多生活在中南美洲,在南美洲曾發現100萬年前的蜂鳥的化石,因此科學家認為蜂鳥是源自更新世 。然而在德國南部科學家卻發現了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蜂鳥化石,距今已有3000多萬年的歷史,由此可知,蜂鳥的祖先遠在漸新世的時候就已經出現。 

  雄蜂鳥的尾巴是飛禽中最獨特的,它的尾只有4根羽毛,中間兩根是穗形,兩旁伸展着兩根長羽毛,頂端膨大,就像長着一面小“團扇”,美麗極了。在墨西哥到阿根廷一帶,有一種閃綠蜂鳥,是蜂鳥中身體最小的,它的羽毛綠色,只有尾羽是紫藍色的。它的喙是一根細針,舌頭是一根纖細的線;它的眼睛像兩個閃光的黑點;它翅上的羽毛非常輕薄,好像是透明的;它的雙足又短又小,不易為人察覺;它極少用足,停下來只是為了過夜;它飛翔起來持續不斷,而且速度很快,發出嗡嗡的響聲。它雙翅的拍擊非常迅捷,所以它在空中停留時不僅形狀不變,而且看上去毫無動作,像直升飛機一樣懸停。 

  蜂鳥喜歡有花植物(尤其是紅色花),包括小蝦花,倒掛金鐘(又名吊鐘花),釣鍾柳類的植物等。蜂鳥採食這些植物的花蜜。它們也是重要的傳粉者,特別是對那些長筒花來說。大多數蜂鳥也以昆蟲為食。它會在一朵花前一動不動地停留片刻,然後箭一般朝另一朵花飛去。它用細長的舌頭探進它們懷中,吮吸它們的花蜜。 

  蜂鳥的平均壽命為3~4年。在人工飼養下,蜂鳥壽命可達10年,野外記錄的藍胸蜂鳥的壽命僅有7年。
回目錄

蜂鳥作文100字

前天,我在花鳥市場里看到了一隻很小的鳥。我還以為是“蜂鳥”,問了主人原來是“相思鳥”。我想了解蜂鳥的信息,就和媽媽到網上查找有關它的信息。蜂鳥跟豌豆一樣大小。蜂鳥喜歡吃花蜜。蜂鳥生活在很熱很熱的南美洲。蜂鳥的名字怎麼來的呢。它的翅膀不斷地扇動跟蜜蜂一樣,發出了嗡嗡的聲音,所以才叫蜂鳥。
回目錄

“蜂鳥”與飛蛾作文200字

“蜂鳥”與飛蛾 

  今天下午,放學回到家。我跑到樓頂,放鬆放鬆。看看我的鴨子和鴿子。 

  突然,我看到一隻“蜂鳥”。於是我想捉住它,我拿起木棒去敲“蜂鳥”,結果沒敲着。它“逃走”了。 

  我下樓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爸爸。我打開電腦,找捉蜂鳥的辦法。一查電腦,原來那不是蜂鳥!電腦上說,中國沒有蜂鳥,只有美洲才有蜂鳥。我看見的“蜂鳥”,只是一種飛蛾。氣得我跳了起來! 

  我真希望中國有蜂鳥啊!
回目錄

我是一隻小蜂鳥作文500字

  我是一隻世界上最小最小的鳥兒,蜂鳥?沒錯,我就是一隻蜂鳥。我又被人類稱為“神鳥”、“彗星”、“森林女神”和“花冠”。

  我們蜂鳥最早的祖先生活的時間比現在早了三千多萬年。而我們之所以被稱為蜂鳥,是因為我們大小跟蜜蜂差不多,又跟蜜蜂長得有點兒像,而且我們都是靠采蜜為生呢!

  雖然跟蜜蜂相似,但我們也有不同的地方,蜜蜂一般都是黃褐色的,而我們蜂鳥卻五彩繽紛,有藍綠色、紫色、紅色、黃色等等。我們的嘴又細又長又尖,舌頭像一根針,翅膀有點透明,呈三角形狀,尾部羽毛較長。

  我們雖小,但我們可是飛行能手,可以運用自如地上升、下降,向前、倒退,往左、往右,還可以像直升機一樣停在半空中,而且我們采蜜、捕昆蟲都是這樣懸着的呢。

  雖然我是最小的鳥兒,體長只有六厘米,約重四克,但我們蜂鳥有六百多個種類,記得我有一個叫“巨蜂鳥的同伴,它體長二十一厘米,當然不是世界上最小的鳥兒了。

  我們的翅膀拍得特別快,新陳代謝是所有動物中最快的,心跳每分鐘最少有兩百多下,最多有一千兩百多下,很驚人吧。

  關於我們蜂鳥的事還有很多,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加拿大、火地島、南美州等我們分佈的地域來,更全面地了解我們。

  三年級:李芷曄

查找更多蜂鳥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