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f、r、c、e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f、r、c、e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F(focus/專註),R(respect/尊重),C(consider/認同),E(excellent/傑出)。這四個字母是美國田徑運動員德弗斯右手腕手鏈上的四個字母。誰也想不到,這個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又被稱為“墳墓病”)的人,能在兩屆奧運會中,勇奪三金並被世人稱之為“女飛人”。 

  1988年漢城奧運會前夕,德弗斯被確診為甲狀腺機能亢進症。醫生宣布她不能繼續運動生涯,必須放棄比賽,甚至還可能鋸掉雙腿才能活命。但她卻憑藉自己驚人的毅力、勇氣和頑強的精神戰勝病魔,再一次站在田徑賽場上。在她的字典里,沒有兩個詞,一是“放棄”,二是“幹不了”。每當面對挑戰時,她便召喚出她自己內在精神與身體的力量,可以設想:若不是因為這些動力、積極的態度和信仰,不是堅信“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她怎麼可能取得如此成就呢? 

  讀完《墳墓之女》——德弗斯的感人事迹,我想其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肯定引起人們深深的思考,感慨萬千,激勵人們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通往直前、永不退縮,她不是“墳墓之女”,而是“奧林匹克精神之女”。聯繫到我自己,在學習和生活中經常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和問題,比如,遇到不會做的數學題、不擅長的作文題,我總愛抱怨、逃避,沒有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碰上別的困難也是如此。但德弗斯的故事深深的感動了我,現在,我將象她一樣,用勇氣去面對困難,絕不輕言放棄! 

  時間又巧然把我拉回到昨晚。在宏偉絢麗、群星閃耀的殘奧會開幕式上,一個獨腿女孩兒,坐地輪椅上,用雙手演繹着精妙的巴蕾舞蹈——她的一條腿已經被無情的地震摧殘了。她就是李月,一個來自四川北川的小姑娘。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舞蹈家——無論是單腿還是雙腿,她決不放棄,這不又是一個奧林匹克精神的具體體現嗎? 

  除了不輕言放棄外,德弗斯手鏈上的四個字母(詞)的寓意更值得我們深思和學習。 

  Focus:做任何事,都要投入自己全部的精力; 

  Respect:以自己的努力來換取別人的尊重; 

  Consider:人不能騙人,更不可能騙自己,要讓自己從心中佩服、認同自己; 

  Excellent:半途而廢,非做事上策,上策為要做最好,最傑出。 

  全心,全力,付出自己全部的力量,投入自己全身的精神,用自己的實力讓世界尊重自己,讓自己認同自己,讓大家都認為只有你才是最傑出的!面對大山,像愚公一樣堅定不移;面對大海,像精衛一樣不輕言放棄;面對困難,像唐僧一樣永不止步!當運動員在運動場上奮勇爭先時,當五星紅旗在北京冉冉升起時,當運動員掛着金牌熱淚盈眶時,你是否想過,在這成功的背後他們曾經歷過多少磨鍊,克服過多少困難,付出過多少努力,面對過多少次考驗和逆境! 

  專註、尊重、認同、傑出,這也是對奧林匹克精神的具體詮釋,希望這種精神將時刻伴隨我、激勵我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f、r、c、e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f、r、c、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