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永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永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知了鳴叫,在我們聽來,不再是刺耳的聒噪,他們似乎在替我們慶祝,交完考卷,興奮地走出考場,這一天,終於過去,滿滿的輕鬆,又似乎有一縷縷憂傷在蔓延。回到班上,吵鬧一片,歡呼聲,打罵聲充斥於耳,大家都笑着,彼此依然像曾經一樣。

  當最後一個人走進教室,大家都靜了下來,並不因為老師的到來,只是所有人齊聚,想到分別,臉上劃過什麼。

  畢竟六年,太多的回憶,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歡樂時刻在一起分享,說不在乎未免太假。時間很快,昨天,我們仍在打鬧,昨天,我們還曾吵架,昨天,我們還在一起和堆堆的試卷作戰。今天的再見是否還能和昨天的一樣,能真的再次見面,還是說,今天的再見又有了新的意義,——再也不見嗎?儘管內心知道這是真的,可是都不忍心再想下去,因為,再見的後面是分別,充滿憂傷的。

  一年級的孩子走過,不由想起了當初的我們,心裡盼着畢業,不因其他,只為可以痛快地玩一場。到三年級,偶然看見六年級拍畢業照,珍貴回憶啊,對他們,也是對將來的我們。於是更加地渴望。轉瞬間,我們的笑容已定格在一紙相片上,每一個人都在燦爛地笑,無憂無慮,真誠純摯,就像初入校園的我們,那般。

  永遠記得最後的魔鬼訓練月,試卷填滿了我們的記憶,也曾咬牙切齒地對同伴說,等考完試,一定要讓這痛苦的源泉銷聲匿跡!可現在看着半人高的試卷,竟有一絲不舍蔓上心田,甚至有同學來借丟失的試卷複印,只為讓自己的記憶變得完整。

  多少個夜晚埋頭在燈下寫着似乎永遠做不完的練習題,學校里,一套套的試題做完又繼續,每天夜裡都會計劃着考完試后的狂歡,越來越詳細,時間也越來越短,直到這一刻終於到來,主打心情卻是憂傷,令人詫異,卻又並不會太久。不否認這場面,也曾想過。

  手牽手走過校園,我會故意問一句,這就是我們在一起生活六年的校園嗎?然後同伴會裝作若有所思地答道,是嗎?嗯,是的。

  青春的齒輪嵌進我們的汗水,我們的回憶,我們的努力,我們的,六年生活的每一個細節。它在轉,一直在,永遠在。

  這就是我們在一起生活六年的校園嗎?是嗎?嗯,是的。

  初一:高磊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永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