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秤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秤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值金秋,正是各類瓜果上市的大好時節,街上不時能看見賣橘子的,大多是一塊五角一斤,但是,還有一些橘子只賣一元一斤,差不多的橘子怎麼價格差距這麼大?這讓人覺得很奇怪,難道“秤”有問題?只見來買一元一斤橘子的人絡繹不絕,而商戶也一袋袋地秤起了果子。我和媽媽也秤了8斤,覺得分量有問題,媽媽特意給商戶說:“價是價,秤是秤,你的秤準不準呀?”,商戶回答得很乾脆:“沒問題,你隨便復秤!”“一定有問題!”我鼓勵媽媽去復秤,結果只有6斤半,竟差了1斤半! 

  現今,短斤少兩的秤不在少數,雖然國家工商部門也加大了對這些秤的查處力度,但江山易改秉性難移,那些不法商販不僅黑了“秤”,同時也黑了自己的心,秤在他們手中變成了欺詐消費的工具,對於這種問題,只有讓他們從心中認識到“黑心秤,黑了秤,也黑了心”,加強道德和公民素質教育,才能引導誠信經營,以正確的標準衡量自己的心,讓心中的那桿秤永不短斤少兩! 

  生活中這種“短斤少兩”的事還有很多,如報紙上常見的一些官員行政不作為,工作不盡職盡責,使人民群眾的合法利益得不到保障;我們學生中也有這樣的例子,老師布置的作業少寫一點,心裡覺得自己是輕鬆了,省勁了,但當考試時,為時已晚! 

  因此,全民提高誠信素質尤為重要。讓我們都做一個正直、稱職的人,營造誠信、和諧社會。 

秤心 作文推薦:

  • ·秤心500字
  • 您正在瀏覽: 秤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秤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