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盼到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外婆在烈日的酷曬下辛勤地鋤地景突然發出這樣一聲感嘆,我聽了,淚水佔據了眼眶,是啊,盼到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 

  外婆很普通,只是一個誠實的老百姓,一個淳樸的農民,小時候總在外婆家獃著,生活過得很快樂,可是,一次突如其來的意外打破了外婆家寧靜的生活:外公遭遇了一場車禍,下身癱瘓。當聽到這個令人震驚的噩耗后,全家人都哭了,唯獨外婆一人晚上坐在椅子上,面容憔悴得望着天上的繁星,一滴淚也沒有流,只是靜靜地看着,靜靜地看着。 

  當時的我,很小,很幼稚,不懂事,不知道什麼叫“意外”,也不明白什麼是“車禍”,只是看到外婆傻傻地望着天空的漆黑,看着繁星的閃爍,自言自語地說著什麼,心中不知何故頓生悲涼之感。我走上前,不禁多嘴一句:“外婆,你怎麼了?”而回答我的只是一片沉默。我輕輕拍打着外婆久經滄桑的後背又懵懂地問了一遍,外婆像是被驚醒一般,轉過頭來深沉地看了我一眼,那眼裡布滿血絲,有着我看不懂的情感,只覺得那眼裡放射出來的光芒讓我倍感凄涼。“在和星星說話。”外婆說話的時候顯得很平靜。“真的?那星星能讓外公好起來陪我玩嗎?”我好奇地問。這時的外婆無法堅強下去,再也止不住淚水,老淚縱橫,泣不成聲,淚珠如斷了線的珠子順着臉頰滑落下來,沾濕了衣襟,外婆淡定地用蒼老粗糙的雙手抹乾了淚水,依舊用平靜的語調說:“外婆也在盼啊,盼外公早點好啊。”說完,外婆哀愁地走了,只留下獃獃站着的我和那地上一塊塊潮濕的痕迹。 

  漸漸地,我長大了,也漸漸明白外公病的很重。我記起了那晚,外婆眼裡的情感是盼望、期望;外婆所謂的“在和星星說話”只是外婆一種寄託願望,表達盼望的方式,我也懂了外公出事那晚,外婆堅強背後的酸楚,那是一份堅持,一份勇敢,她深知自己不能倒下,她還要支撐起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她所能做的僅僅只是努力幹活,辛勤勞動,減少外公的擔心、壓力,盼望外公能好起來而已,真的僅此而已。 

  盼吧。外婆在盼外公能好起來,親人在盼一家人能幸福生活,而我在盼老人能安享晚年。 

  我擦乾眼淚,發出了一聲來自我心底的吶喊:“盼到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

您正在瀏覽: 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