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6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每一個人的夢想都必須要以國

  家的利益為前提,而我們每一個人的夢想又匯聚成我們共同的中國夢。一個國家要實現國富民強的最終夢想也要我們每一個人去努力,去實現我們的中國夢。隨着我們中國經濟的崛起,綜合國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顯着提升,我們現在可以自信地昂首挺胸,自豪地去暢想“我的中國夢”。而作為大學生,作為祖國未來的我們更應該給自己一個“夢”,然後矢志不渝地去實現我們的夢——中國的夢。

  近代中國積貧積弱,飽受欺凌,那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希望有一個強大的祖國,而只有強大祖國才能讓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常言道:“國家,國家,先有國後有家”。讓中國人民站起來,讓祖國強大,這是我們先輩執着追尋的中國夢啊!為了這個夢,多少人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奮鬥不止……看看今天的中國,看看我們的所擁有的幸福生活,看看洋溢着燦爛笑容的你們,我們可以振臂而呼:先輩們,你們的夢想實現了!然而要實現國富民強的遠大夢想卻是任重道遠。“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作為先輩夢想的見證者和接班人,在倍感榮幸的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他們把更遠大的夢想交給了我們,我們更當鼓足幹勁,把中國夢繼承下去。在祖國欣欣向榮的今天我們更應該把良好的機遇和條件,爭取更多的勝利,共同為我們的中國夢添上靚麗的一筆。當然,我們還要繼承先輩們自強不息。

  五年級:任世吉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50字

  人人都有夢想,人人都希望能夠夢想成真,那我的夢想是什麼呢?在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們學校來了一位叫梅子涵的老師給我們講課,當時我對他講課的內容並不是完全都能理解,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梅老師真誠並期待的對我們說;“我在北大門口等你。”我那時雖然不知道北大是什麼含義,但我的心裡卻對它有種莫名的嚮往。到了三年級,慢慢有點了解,北大這個名詞對一位學生來說是神聖的。我的夢想就是上北大,上最高學府。

  我知道學習會非常辛苦,也不不知道以後會遇到什麼困難,但我只要現在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嚴格要求自己,我想我就會離我的夢想更邁近一步,北大這個名詞,現在只能從老師和父母口中了解它一點點,我知道,只有現在努力學習,才有可能接近它,只有踏進那個神聖的知識殿堂,才能夠真正完全的了解它。

  民富國強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祖國的夢想,這些我暫時還不懂,但我知道,等長大了,學到真本領才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只有實現了我的夢,才能實現中國夢。

  江蘇鎮江句容市華陽中心小學校三年級:趙冉的夢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700字

  我的家亦是中國家,我的夢亦是中國夢。沐浴着祖國的愛心,滋潤着華夏的人民,無論我們走了多遠,始終無法忘記,我們的根——中國!

  我有一個簡簡單單的夢想,遙不可及又近在咫尺,那就是——做一個慈善家。中國大地,繁榮昌盛,可還是有許多的貧困者,他們每天連一天三頓都成問題,家庭貧困之極,每年只能靠國家給的貧困金過日子。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把自己的財產全部捐給了世界各地的貧困者,他的行為感動了世界。一個人成功的人,不在於錢多少,而在於他是否有一顆感恩的心。救濟別人,救濟了別人,溫暖了自己。世界上有錢的人千千萬萬,而又有幾人能做到比爾蓋茨這樣?有些人只顧及自己的利益,這種人哪怕在成功,也不能做到真正的成功,因為他沒有一顆會感動的心。祖國大地賜予了你成功的機會,你要懂得回報,回報祖國,回報社會,回報幫助過你的人……慈善不是錢,慈善所需要的是錢買不到的——慈心。我曾經說過“我以後要把我所有財產的九分之八全部捐出去。”我並不會只說不做,我會努力學習,向遠方看齊,往高處走,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無論如何我也不會忘記我最初的夢想——做一個慈善家。我要讓全世界的人們觸摸到心靈中最美的事物——善良,我要讓全世界的人們知道那些貧困者的痛苦,我要讓全世界的人們明白錢是冷的,心卻是熱的……祖國賜予了你成功的機會,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抓住機會,努力上進,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祖國,已成功回報世界。慈善家捐款不是為了讓別人都崇拜自己、讚歎自己,只是為了讓那些可憐的人吃上米飯,讓小朋友們可以上學,將來回報祖國,一代一代把這種精神傳揚下去……我要做一個慈善家,走遍世界各地,幫一幫,那些遇上困難的人,慈善家,每一次捐款,捐的不僅是冷冰冰錢,更是善良的心……

  我的家亦是中國家,我的夢亦是中國夢。

  江蘇揚州儀征市新城小學五年級:陶海琳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000字

  播撒着一顆夢想的種子,就會收穫一份夢想的力量。夢想,似彩蝶一樣翩翩起舞,那婀娜多姿的身段為夢秀出了自己的繽紛的色彩。

  夢想這粒種子,種在我們每個人“心”的土壤里,我們用理想灌溉它成長。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也就有了希望,有了無限的動力。

  相信在每個炎黃子孫的心裡都默默存在着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中國夢。

  人有夢想才有動力,國家有夢想才有未來。中國夢騰飛的願望需要凝聚每一炎黃子孫的努力奮鬥。千萬個微弱的力量聚集起來,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

  夢想讓無數人從淚水與失望中得到安慰,讓他們相信夢想永遠屹立在不遠的前方,向前邁一步就會離夢想近一步,邁一步你會聽到夢想發自內心的真摯呼喚,它等待你發現它璀璨的色彩。

  只有56個民族擰成一股繩,中華民族才能擁有強大民族凝聚力,才能不斷創造歷史偉業,才能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才能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實現中國夢。

  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遇會到許多的坎坷,只要心裡想着國,想着家,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我國各個民族的團結進步就是東方雄獅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為自己的中國夢而前進,而奮鬥!

  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我們作為朝氣蓬勃的少年,一定要為了自己心目中的中國夢付之而努力,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大好年華,充分利用分分秒秒,用書籍來充實自己的大腦,開闊自己的視野才能更好地向中國夢前進。

  幾千年來,源遠流長的文明史為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添光增彩,舉止文明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種子,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有義務弘揚我們中華民族留下的寶貴的文明傳統,樹立良好的自身修養,做好社會的小主人。讓座只是一念之間,撿起垃圾只是舉手之勞,“你好”、“對不起”、“沒關係”只是寥寥幾字而已,只要心裡播下文明這粒種子,它就會在我們的精神世界里生根,開花,結果,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會處處灑飄了文明之花的余香。

  中華民族是龍的傳人,對於每一個炎黃子孫來說,龍的形象是一種輕翼的符號,是一種柔婉的情緒,一種血肉相聯的情感。我們有共同的歷史信仰,共同的禮儀美德,共同的民族精神,可我們更需要的是華夏兒女聚集起的力量來完成這宏偉中國夢,讓我們的愛國之心永爍光芒!!!

  人生因夢想而輝煌,生活因夢想而五彩。帶着夢走在成長道路上的我們為夢拼搏,然而夢想那一份光芒只垂青於真正為它努力過,付出過的人。一起讓夢想飛翔,讓信念開花!

  河南鄭州管城區騰飛路小學六年級:陸清夢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50字

  你是一隻引頸高鳴的雄雞

  用英勇守護着如畫的疆土

  你是一位慈祥勤勞的母親

  用乳汁養育了千千萬萬個龍的傳人

  你是我的母親、我的祖國

  夢想因祖國而雄偉

  成功因汗水而盛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祖國的日漸強大和人才輩出有密切的關係

  遠古,人們追求像鳥兒一樣在空中飛翔

  近代,人們渴望遨遊太空

  現代,人們想要穿越時空

  祖國的明天,世界的未來由我們來主宰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雖然祖國十分強大但也有屈辱的歷史……

  所以,我們現在的青少年們不能享樂於優雅的環境中

  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我的夢因中國而驕傲

  中國夢因少年而騰飛

  為了我們的祖國、人民

  為了我們共同的夢想

  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

  為了世界人民的幸福

  為了大家的社稷安康

  讓我們用雙手去建設她吧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山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六年級:韓稷康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600字

  “我想當老師”“我想當科學家”“我想當醫生”……當老師問到自己有什麼夢想的時候,同學們總是會有着各種各樣的答案,但當老師問為什麼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會說“為了報效祖國”“為了更好地為國家效力”“為了實現中國夢”,但他們真的懂得什麼是報效祖國嗎,又會有多少人知道中國夢的含義呢?不,他們不一定知道,但他們知道只要這樣回答就會被表揚,就會多得分。而他們之中又會有多少真是會按照自己說的做的呢?

  我也有夢想,我的夢很簡單,我想當一名教師,一名數學教師,理由更簡單,我喜歡數學,喜歡和人們打成一片,並且我喜歡站在講台上的那種感覺,為了實現我這個夢想,我一定會好好努力。我還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很小,我想盡我的所能為我的家人帶來快樂,我跟我的好朋友說過這個夢想,他告訴我:“你還想有多大的夢想啊,這個夢想可一點都不小,你就努力吧。”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夢想,並且都願意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人們一開始的夢想可能很小,但是當人們實現了夢想之後,就會有新的、更大的夢想,並且又會為這個夢想努力,這正是中國人那源源不斷的進取心和上進心所造成的結果。

  中國夢又是什麼呢?中國不光是一個整體,它也是十三億的人民。所以中國夢是一個國家的夢想,也是十三億人民的夢想,人民的夢想剛才已經說過了,那國家的夢想又是什麼呢?我覺得國家的夢想就是國力變得更加強盛,國家變得更加繁榮,官員變得更加愛民,人民變得更加幸福,治安變得更加穩定,交通變得更加便利,科技變得更加發達,工作變得更加勤奮。簡稱“八個更加”。而這“八個更加”又怎麼實現呢?當然,如果只有一個空國,是什麼用都沒有的,只有那些官員,也是不太可能實現的,只有一堆錢,更不可能。所以,實現“八個更加”最重要的不是當官的,也不是那些有錢人,而是需要全中國的人民一起出力。我相信,只要我們中國人一起努力,中國夢就一定會儘早實現,因為我們可不是別人,我們是中國人!

  中國經歷了五千年的興衰,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已經有三個都沒了或是被中斷了,只有中國依然屹立不倒,中國曾經無數次遭遇過外敵的入侵,但是中國可不是好欺負的,她用頑強的毅力和永不言敗的精神把他們趕走了,雖然中國也曾經敗過,但是那些贏了的外敵又是什麼結果?他們縱然統治了中國,但是在這之前他們都被那深厚的華夏文明漢化了,所以這個國家五千年的歷史一直沒有斷,這個國家的人一直沒有滅亡,這個國家那悠久的文化一直流傳到現在。這個國家無論失敗過多少次,她都挺過來了,無論發生什麼都掩蓋不了她的光芒,這個國家創造出了無數個世界之最,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這個國家一次又一次從腥風血雨中爬了起來。以前是,今後也是。我相信,這個國家絕對有能力實現“八個更加”的夢想。為什麼?因為這個國家是中國!

  北京是中國的首都,而我們作為北京人,就更應該盡到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當我們走出國門時,我們代表的不僅僅是自己,而是北京,而是中國。我相信,當自己的國家變得強盛的時候,人們無論走到哪裡都感覺倍兒有面子,無論去到何處都可以拍着胸脯大聲地喊一聲:我是中國人。國家也是這樣,當人們的素質普遍提高時,外國友人對中國的評價也會大大提高。所以不僅是國家為我們長臉,我們也要給國家長長臉啊,而做一個文明有禮的北京人,做一個文明有禮的中國人就是我們給國家長臉的方法!

  每個人都有着屬於自己的夢想,中國有十三億人,當這十三億人的夢想彙集到一起的時候,就成了中國夢。每個人的夢都是中國夢的一部分,都是讓中國夢更快實現的動力。當全中國的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夢想拼盡全力去奮鬥時,中國也會變的強盛,中國夢就會實現。中國強盛了,人們就會更有資本去實現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夢也會實現,所以人們的夢跟中國夢是相輔相成的。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實現中國夢,從我做起!

  北京朝陽區陳經綸中學分校初二:暉到天上去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 作文600字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同學們告別了愉快的假期,又踏入校園。上午九點左右,老師為我們播放了有CCTV-1為中小學生編排的“開學第一課”。  

  電視節目“開學第一課”分為四個課時,四個班。每個班的班主任是由王小丫等著名節目主持人擔任,班長是由和我們同齡的同學們擔任,老師是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怡這些事業有成的叔叔阿姨擔任。這次“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夢想。節目中,老師們講了他們小時候的夢想,班長講了自己長大后要幹什麼。許多人的夢想一直在變化,還有許多人已經實現了夢想,更多的人還在為夢想而奮鬥。在聽了一個個故事後,我被一個故事深深打動。  

  有一位大哥哥叫劉偉,是節目的特邀嘉賓。他曾在舞台上為大家演奏鋼琴,那琴聲美妙動聽,只聽那個個音符,就知道他的琴技很好。可你相信劉偉大哥哥是位斷了雙臂的殘疾人嗎?的確實這樣。失去雙臂的他又偏偏喜歡上了音樂。誰能想象用腳趾彈鋼琴的苦。腳趾不比手指靈活自如,他們個個笨拙。劉偉大哥哥在練習時可是磨出水泡,腳上長了厚又硬的老繭。可是他沒有拋棄、放棄,而努力去追求他的夢想。看看自己,一點苦也吃不得,見困難就退縮,是不能成功的。  

  我想長大當演員,把我的快樂通過銀屏展現出來、表達出來,傳遞給13億的中國人民。每人都有不同的夢想和目標,有服務人民的夢想,有報效祖國的夢想。千千萬萬的夢想彙集在一起,就變成一種巨大的力量。這種力量會讓祖國更強大,人民生活更幸福。但有夢想是不夠的,要付出汗水,不拋棄不放棄。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讀書,天天向上,當一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少年!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我的夢,中國夢!

  指導老師:馬瑩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觀后感500字

  今天,我觀看《開學第一課》這裡舉行里一個主題班會——我的夢中國。這裡邀請了幾位遠近聞名的名人和幾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們是:李連杰、完瑪草、章子怡、張子楓、楊孟衡……他們給我們講了一個個故事。

  有一位名字叫楊孟衡哥哥,7歲的時候,因為被高壓電嚴重擊傷,而導致了雙臂高位截肢,然而這個失去雙臂的陽光男孩也並沒有放棄一切,毅然堅強樂觀的生活。楊孟衡游泳很了不起,也想成為一名游泳的世界冠軍。就在他17歲時,他可以在2007年第七屆殘疾人運動會上他只獲得了第九名的成績,就這樣他不能入選中國國家隊參加了2008年的殘奧會,就這樣夢想被破裂了,令他傷心欲絕,但他沒有放棄生活,反而堅持不懈地更努力學習。

  不管是健全的,還是殘疾的,每個人都有生活的權利。只要熱愛生命,就能創作出一個屬於自已的繽紛色彩的世界。可是生活中也有無奈,往往會遭遇一些遺憾的事情。而我是健全的也游泳也不是游的特別的好,還比楊孟衡游得差,我自己也感到了羞恥。還有很多例子,我希望任何一個人都不要放棄,我想這也是中國的夢想。

  還有更多的故事呢!讓我們放飛夢想吧!中國夢,承載着中國民主、富強、公正、和諧、自由的最基本價值觀,承載着自強不息的中國精神。中國夢需要我們第一個人付出自已的努力,共同構築夢想照耀中國,閃亮世界。

  初一:張祈婧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700字

  夢,人人都有。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乞丐眼裡,夢想是溫飽,不再受餓;在父母眼裡,夢想是孩子能夠出人頭地。而作為一個中國人,心中都應有個中國夢。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們的祖國有着5千年的歷史,有着舉世無雙的四大發明。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深深地烙下華夏子孫的足跡。長江黃河是我們脈管里涌動的血液;三山五嶽是我們身體里挺立的骨骼;高原盆地是我們敞開的胸膛;森林草地是我們繁茂的毛髮。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一張張不平等條約,一處處洋人的租界,一聲聲痛苦的吶喊,都是一個可怕的夢,可怕的噩夢。

  今天,祖國的發展已經進入到一個新的時期,可是這就足夠了嗎?不夠!我們的祖國還能更強大更富足,不是嗎?

  也許,我們還不能像周總理那樣,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也許,還不能像運動健兒那樣,用汗水譜寫祖國的光榮與夢想。但是,我可以像周恩來那樣小小的年紀,就能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偉大志向。在這漫長地學習過程中,我會努力學習,不斷進取,讓我的夢想成為現實。

  沒有夢想的人成不了大器;沒有夢想的國成不了大國。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虎嘯深山,駝走大漠,它們都找到了夢想,展示自己才能的自由空間。而我也正在為我的夢想而努力奮鬥着。我的夢想是當旅行家,走遍天下。用相機拍下所有美麗的風景;用心去感受每一天。為了實現我的夢想,我要努力學習,特別是地理,更要學會英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我還要鍛鍊出強健體魄,翻山越嶺都難不倒我。

  中國為了實現夢想,每天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不斷發展着,而我能做的,只有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只有當我們的夢都實現時,中國的夢,才會實現。我的夢,便是中國的夢;中國夢,便是我的夢!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為了中國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那樣,中國的夢才能實現。

  我的夢,中國夢!

  初二:SD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50字

  人人都有夢想,可是,夢想是什麼呢?其實呀,夢想是現實的東西,只有經過辛勤的勞動,就能擁有夢想,實現夢想。

  有人想當救死扶傷的醫生,有人想當畫畫的畫家,有人想當飛行員……而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出色的設計師。

  如果我是服裝設計師,就會設計出人們喜歡的、全國的人民都喜歡的漂亮的服裝

  如果我是窗帘設計師,我會設計出絢麗多彩的窗帘和牡丹樣讓人感到快樂立體感的窗帘,到了冬天,窗帘會發出熱氣使屋裡變暖和。如果變熱了,窗帘會散發平時吸收的冷氣,使屋裡變涼快。

  如果我是傢具設計師,我會設計出一種藤編的床,這種床的質量很好,不容易壞,這種床也很有彈力,你輕輕一跳,就能蹦得高達四十厘米。

  如果我是房屋設計師,就會設計出一座座華麗的皇宮。讓所有人都當“國王”、“王后”,都當“公主、”“王子”……

  如果我是路徑設計師,我會向個格羅培斯學習那追求完美,堅持不懈的精神。

  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的夢,放飛夢想,為了中國夢而奮鬥!

  五年級:崔若琛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500字

  我相信每個人都又夢,有的人有願國家興旺、有的人只願明天平平安安、有的人希望長大后,做一名好老師。我也相信你們都聽過一首歌吧。那就是“淋雨一直走”我更相信;如果沒有曾經為中國,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的偉人們,沒有我們的今天。如果不是夢想不斷推激、激勵着他們,我們會有今天的中國嗎?在熱河隆化的戰鬥中,他帶領爆破組連續炸毀國民黨軍4座炮樓、5座碉堡,連隊在向隆化中學發起衝擊時,被橋形暗堡火力所阻,董存瑞挺身衝到橋下,但無處安放炸藥。這時總攻時間已到。他毅然托起炸藥包,將其頂住橋身,拉燃民火索,炸毀暗堡,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這就是董存瑞。

  一個平凡的人聽不見,28歲時就聾了,但他沒有自暴自棄,反而做出了大量美妙音樂所以他扼住命運的咽喉,不像命運認輸,要反抗命運。不被命運所束縛,要擺脫命運的不幸給他帶來的災難,靠着自己的努力,繼續頑強的完成自己的事業、繼續努力的活下去。儘管他已經聾了,但他沒有服從於命運的安排,而是扼住命運的咽喉,不讓自己被命運所擊敗,而是繼續創造出更大量的樂章。這就是貝多芬。同學們,如果沒有董存瑞把碉堡炸壞了我們今天還會在這嗎?還會生活在這嗎?同樣的,如果貝多芬沒有夢想,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嗎?同樣一件事,如果你做了或許會成功,如果你不做,一定不會成功。同學們,我的夢,未來的中國夢!

  初一:許秋惠。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400字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擁有一個少年夢,國家擁有一個富強夢。幾百年來,多少中國炎黃子孫,費勁心血,只為祖國更為強盛,名族更加富強,人民更加幸福。要想實現這一切,就必須擁有一個夢,那個夢不大,那個夢屬於中國!

  一顆熱血中國心裡住着一個宏偉中國夢。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儘管說我的夢想有點誇張,有點遙遠。可誰又能懷疑我的這個夢?畢竟每個國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樣的中國夢,只是有的人沒有明說而已。古往今來無數炎黃子孫,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前仆後繼,奮鬥不息。

  每個人來到世上多會帶來很多夢的翅膀,也許藏在腦中也許藏在心底。夢到底是什麼呢?

  對於賣火柴的小女孩來說,夢可能就是那一隻飄香的烤鵝;對於特兄弟來說,夢可能就是能飛上那美麗的天空;對於拿破崙來說,夢可能就是要坐上法國國王的寶座。

  夢境的似真還假、亦真亦幻令人不勝驚嘆、唏噓不已,夢的飄渺、夢的美妙不斷地陶醉着夢中人,這種精神現象曾經令多少文人騷客為之神往,多少仁人志士為之奮鬥。正是夢的存在使我們倍加前進的勇氣和取勝的信心,因為夢,我們的世界更加多彩和美好。

  我有夢,中國也有夢。中國正在一步步朝着發達國家前進着,從封建統治到民主自由;從殖民地到中國崛起,我們的祖國不也是在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情況下,艱難的走出來了。因為中國夢”是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動力,無論面對多少挑戰、多大困難,始終以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積澱和歷史智慧為底蘊,給人以希望、給人以信心、給人以力量,使人為之奮進。所以近代以來中華民族飽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國夢”在無數矢志於民族復興的仁人志士心中從未泯滅過。因為夢想不滅,希望永在。

  “中國夢”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不竭動力,牽引着中國前行的腳步。“五四”運動以來,匯聚了中華民族先進分子的中國共產黨,率先破解了“中國夢”找到了實現“中國夢”的捷徑,隨之一個浩瀚的鑄夢工程大幕拉起。

  我們多是普通的中國人但卻不要以為我們的夢很普通,這夢一點都不普通。因為,這是這個時代我們大多數人的夢,恰恰是我們的國家發展到今天的成果讓我們每一個人,敢於做自己的夢,並且能夠去實現自己的夢。我們要沿着前輩的中國夢,把這個夢繼續下去,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夢想,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人生因為夢而高飛,人性因為夢而偉大。因為有夢,我們信念執着;因為有夢,我們勤勞苦幹;因為有夢,我們奮勇前行……一個人需要有夢,有了夢就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夢就有了前行的方向,成就夢的過程就是享受幸福的過程,夢成為現實的時刻就是最幸福的時刻。同樣,一個民族也應該有夢,一個全民族都為之奮鬥,為之向住的夢想,這夢凝聚了民族精神,指引着前進的方向。

  由此,我想起了梁起超的《少年中國說》中說的一句話“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而我想這少年就是我們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一代又一代的建設者們,讓我們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發揮自己的勤奮和勇敢,發揮自己的創意和決心,成就一個有夢的人,並且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有時候夢的存在的價值並不在於它能否實現,而在於追逐的過程。我們追求的中國夢建立在我們日益繁榮發展的經濟和文化之上,以祖國的強大為依託,因為祖國,是我們心中不敗的信念,是我們遭遇困難阻隔時不敗的信念。我們都為祖國擁有一個中國夢,這個夢不大卻很真誠。放飛我們對祖國的夢,放飛我們對祖國的愛,讓我們對祖國的愛與夢自用的翱翔在這個蔚藍的天空上。

  飛吧!中國夢!

  高三:破裂的眼淚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350字

  我小時候,媽媽曾經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呢?”我開心地說:“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老師。”媽媽又問道我:“如果你當了一名老師你會怎麼做呢?”

  如果我當了一名老師,我會想像春雨一樣,把知識灑在田野里的小苗似的,因為老師像燭光,照亮着我們知識的前程,假如我當上了老師,我一定把學生像自己孩子一樣對待,讓他們快樂地成長。課後,我會認真地批改作業,看見學生有錯誤的地方,我會耐心地教導,把問題的解決方法告訴他們。我想,我真當上了老師的話,我會做一個讓學生愛戴的老師。上課的時候,我會以不同的方式來為同學們上課。有趣的課程會讓學生積極舉手發言,讓學生們感覺上課不再枯燥,還能讓學生更加喜歡上課。

  以後,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我要成為一名合格的老師。就會實現我夢寐以求的中國夢!

 三年級:公主雅雅

查找更多我的夢,中國夢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