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身影作文

身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個身影作文200字

一個、兩個、三個……”在施救現場,一個削瘦如竹、一臉憔悴的中年男子堅守在最前沿,每當有學生被施救人員從廢墟里抬出時,不管生死他都要上去仔細的看上一眼,念着他們的名字。他,就是學校的老校長康玉龍。 

  對學校的每一個學生,當了8年校長的他能倒背如流。他告訴記者,學校共有360多名學生。事發時,剛打響了上課的預備鈴聲,老師剛開始從辦公樓往教學樓走。地震發生了,4層樓的教學樓在瞬間一下子垮了。從目前了解的情況來看,有200多人成功逃生。
回目錄

追逐前方的身影作文1000字

  漫步目的地走在馬路邊。被秋褪下綠意的梧桐葉不留情的落了我一身。

  陽光斜斜射在路邊還未開門的小店的玻璃門上。反射出的刺眼白光逼着我將手擋在眼上。

  一群小學生從我身邊涌過、很快消失在路邊。殘餘歡笑聲和空氣融合在一起,輕輕的浮在耳邊。突然就想追上他們。和他們一樣張嘴開心的笑。看着那幾個消失的背影,想起了你。

  我們似乎很久都沒有見過面了。只是周末在網上,在短到不能再短的60分鐘的時間裡訴說最近的快樂與悲傷、獨自一人的孤單想念穿插進耳邊的音樂里、隨着傷感的曲調飄到空中、向上升。一直到白色的天花板。然後找不到遊動的方向。墜落。

  記得在小學的某天、聊天時無意問你,“最近開心嗎?”

  “當然!每天都在一起、很開心啊。”

  “呵呵、我也是。多想一直在一起呀。

  “是呵。”

  現在想想。似乎都過去一段時間了。時間像是給我們每個人擺上了一道殘酷的抉擇,卻又像是給我們一個漫長到看不到終點的路。當我們鼓起勇氣追逐時,又被路途的遙遠扼殺掉所有的信心。在面對突然出現的十字路口前,舉棋不定,猶豫徘徊。

  記得不久前的一天、又問了一次那個問題“最近開心嗎?”。可是這次、我等了長長的120秒卻也等不到你的回答。在我不得不將掉線的理由安在沒有回復的你的身上時、終於、一行字伴隨着“滴——”的信息提示聲出現在視線里。

  “還好吧、有那麼一點累。”

  你應該清楚你的答案是那麼不讓人信服。如果只是這短短的9個字不可能在鍵盤上敲整整2分鐘。

  我又問了你一遍,你似乎很艱難的說,很累,很大壓力。

  我愣了一下。不自覺問到“你也很努力?”話出口,便後悔了。步入初中,我們都一樣。

  “是啊。為了不掉隊,為了不被嘲笑,為了不落在你後面。為了爸媽的期望,為了很多…當然要很努力。假如你在前面,我會覺得離你似乎很遠。只有和你並排行走。才能跟上你的腳步。”

  一段話、嗆得我幾乎濺出淚。曾經毫不在乎成績的你。既然因為背負學習的壓力變了這麼多。好像我們為了今後漫長的路,為了更好的前途,為了追隨夢想的道路無阻礙,為了明天,付出了很多。

  “若是你在我前面呢。”

  “當然是等你趕上來。”

  也許,實現目標的路上,你在我前面。

  也許,追隨夢想的路上,我在你前面。

  也許,路途中迷失了方向,看不到彼此的身影。

  為了自己的夢想,我們也會很努力很努力的尋找,那個美好的終點。緊跟着彼此的身影,那是我們的約定。在春天到來的時候,我們在春光中相視微笑。

  沙市實驗中學七年級 郭菁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大雨中蹣跚的身影作文1200字

在我的記憶里,清晰而熟悉地存在着一個身影,當我想靠近它時,它卻又遠離…… 

  ——題詞 

  爺爺的身影,一直深深刻在我的記憶里,不曾消失。我好想念那個身影,但它卻離我而去。如今,我只能靠模糊的點點記憶,去體味爺爺給我那一份深切的愛。 

  小時的我,可是家中的“嬌嬌女”,特別是爺爺對我是恩寵有佳。 

  上學了,是爺爺每次背我去上學。不管是萬里晴空,還是颳風下雨,從未間斷。我趴在爺爺的背上,覺得好溫暖,好舒服。爺爺的背真寬厚呀! 

  每次,爺爺把我送到校門口,總讓我先進去,他就在門外微笑着,朝我揮手,直到我的身影消失在他的視線中。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噢! 

  上四年級的時候,我自認為獨立了,上學已經不需要爺爺接送了,可爺爺卻還想親自送我去學校。一天,爺爺笑容滿面地對我說“歡歡,今天爺爺帶你去學校好不好……”而我卻一臉不情願地說:“爺爺,我不要您送,我自己能去。”爺爺剛才還笑眯眯的臉一下子暗沉下來,少了光彩,失去了笑容,彷彿受了很大的打擊。爺爺失落地點點頭說:“那好吧,今天你就自己去吧。可能會下雨,帶把傘去,小心着涼……”“好了啦,您煩不煩,外面的天氣這麼好,怎麼會下雨?我才懶得帶傘去,好麻煩噢,我就先走了。”說完,還沒等爺爺開口,我便拿起書包往外跑,而留下爺爺孤獨地站在那兒,看着我遠去的身影。我心裡想:我都已經長大了,還要讓同學們看見了,多不好意思呀,畢竟面子最重嘛! 

  眼看到了要放學的時間,剛才還陽光明媚的天空,頓時變了臉,下起了瓢潑大雨。六月的天真是“喜怒無常”!隨着放學鈴聲的響起,同學們一個個都陸續被家長接走了,而我卻還孤獨地站在校門口。這怎麼辦呀?沒有傘,就這樣回去,我還不成“落湯雞”!我想等雨小些,可天公不作美,一點沒有停下的意思,肆意發出它的威力。爺爺他肯定不會來接我了,唉,我好後悔,早上真該聽爺爺的話,不該跟他鬧彆扭。 

  正在我無聊之際,突然透過朦朧的雨簾,我模糊看見一個人影,撐着一把黑色的大傘,往學校走來。慢慢地,人影近了,呀!是爺爺。爺爺在大雨中艱難行走着,那是怎樣的身影啊!邁着蹣跚的步伐,一步一步緩緩地前進着。雖然爺爺的背已有點彎曲,可是依舊是那麼高大。看着爺爺獨自一人寂寞地在雨中前行,我的心不由地顫抖了一下。我長大了,爺爺卻變老了。人瘦了,背也不再那麼挺拔。時光真的改變了很多,可是爺爺對我那深深的愛卻從未改變!不知什麼時候,我臉上已滿是淚水。爺爺過來了,我連忙擦乾淚水,他微笑着遞把傘給我,關心地問寒問暖,我的心又一次顫抖了。我們一起撐着傘,慢慢消失在朦朧的煙雨中。 

  現在,爺爺卻因疾病已經永遠離開了我。我再也不能趴在爺爺的背上,去聽爺爺給我講故事;也不能再向爺爺撒嬌;再也不能看見爺爺雨中身影,再也不能…… 

  爺爺,您在天堂快樂嗎?我好想好想您! 

  我閉上眼,彷彿又看見那個在大雨中蹣跚的身影…… 

  ——後記 

回目錄

烈日下的身影作文600字

初秋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我乘着這輕舟早早地來到學校。 

一進校門,我發現那座堆成假山般的沙子竟消失的無影無蹤,眼前是一片綠茵茵的人造草坪,原來那座沙子般的山是被工人們的汗水沖走的…… 

下課了,我跑到操場旁邊,入迷地看着工人們的一舉一動。有一位工人叔叔身穿白色背心,因為淌了很多汗,背心的寒色早已逐漸變黃,他的身上沾了不少灰塵和沙子。只見他走到沙袋前面,雙手緊緊地抓住沙袋的兩個角,醞釀了一會兒,然後雙腳岔開,半蹲着,一下把沙袋往後一甩,沙袋便乖乖地“躺”在工人叔叔的肩上了,他慢慢地來到梯形推車前,背對着車,身體稍稍往後傾了些,讓沙袋的另會議頭對準車子,車旁的人用小刀在沙袋的另一頭劃了一下,讓沙子道進推車裡。 

幾位工人叔叔要開始推車了,他們摩拳擦掌,緊緊抓住車柄,皺着眉頭,咬着牙,弓箭步式地前進。這時太陽正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幾位工人叔叔的衣服像是從洗衣機里拿出來似的。一袋沙子少說也要一百斤,再加上笨重的推車,差不多500多斤。汗水模糊了他們的雙眼。一躺來回,豆大的汗珠從工人叔叔的臉上一次又一次的滑落,他們只稍微停下來用脖上的毛巾擦了擦,又開始忙碌起來。 

在工人叔叔的身後有一位中年婦女,她正在認認真真地掃沙,我索性跑過去接着觀察。阿姨一掃,沙子就像在舞台上跳“華爾茲”的舞者一樣,在空中盡情飛舞,遲遲不願落地。阿姨又掃了幾下,沙子漫天飛舞,把她團團包圍了。十遍,二十遍,三十遍……阿姨一遍一遍地掃着,絲毫感覺不到她不高興、不情願,只是默默地掃着掃着…… 

雖然不知他們來自何方,也不知他們要到哪裡去,但他們默默奉獻的精神,那勤勞的身影卻,會永記在我心中。
回目錄

背後的身影作文600字

  我的媽媽,一個普通的母親。在我身上傾注了太多的愛。

  從上小學三年級開始,媽媽就讓我獨自步行上下學。雖說路途不遠,但有一個大十字路口。每次看到別的同學有家長騎自行車或開小轎車接送。我心裡不由自主地流露出羨慕之情。

  今天早上起來,我又試探着和媽媽開了“辯論會”主題當然是“應該使自己獨立上下學,還是應該有家長接送”。媽媽總是堅持“這樣做是為了培養我獨立性”的原則,結果還是我輸了。有些氣憤得我重重地觀賞了家門,向學校走去.一邊走,一邊埋怨媽媽“的心狠”。走着走着看到兩位同學都穿着校服,突然想起今天學校有活動,要求都穿校服的。我怎麼把這麼重要請給忘了呢?自己竟穿了一條牛仔褲,快回家換衣服。我轉過身往回走,只見一熟悉的身的身影推着車往回走,這不是媽媽嗎?她上班的路正好與我上學的路相反呀!“媽媽幹什麼去?”我問道。媽媽好像被我突如其來得問話搞得有些不知所措,支吾着說了一聲我沒聽的話……

  晚上,我和爸爸悄悄講起這一“可疑事件”,爸爸聽后看看我,想了一下,說:“你太不了解媽媽了。她不讓我告訴你,其實你每天上學后,他都跟在你後面,直到你安全到校后他才去上班。他這樣做的目的你明白嗎?”聽了爸爸的話,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譴責自己沒有理解媽媽的良苦用心。

  媽媽啊!在悲傷時,您是慰藉;在沮喪時,您是希望;在軟弱時,您是力量。媽媽啊!無論走到哪裡,我的眼前總是有您的面容,慈愛的目光和那伴隨三年的背後的身影。

回目錄

雲的身影作文300字

  以若隱若現的身影,

  掠過無邊無際的天空。

  俯視滄海與桑田,

  多少歲月崢嶸。

  當朝陽把我給染紅,

  世間萬物都來為我喝彩;

  讚美灑滿大地的陽光,

  給予萬物生命,

  那時的我,

  有個迷人的名字叫朝霞。

  當風起時,

  突然沉沙遍布天空,

  雷聲從天邊傳來,

  穿透過我的身軀,

  被灰塵抹黑的是我,

  那時的我,

  還有個讓人憎惡的名字叫烏雲。

  當夕陽退去的時候,

  天空顯得如此寧靜,

  如此從容如此華貴!

  在日頭落幕時而感動,

  那時的我,

  還有個醉人的名字叫晚霞。

  更多的時候,

  我僅僅只是一朵自由自在的雲,

  乘着風在天空中蕩漾。

  在你的眼中,

  放飛那悠揚而又美麗的夢。

  六年級:木子谷一

回目錄

廚房的身影作文300字

  當溫暖的太陽正在驅逐黑暗,當綿綿的白雲正在與星星交談,當花瓣上的晨露還未消失……在城市的一個角落,一位父親正在廚房裡為他最心愛的女兒準備一份豐盛早飯,但也許,這豐盛的早餐是一碗粥,但這也充滿了父親對女兒濃濃的愛意。接下來,他整理衣服,準備送他的心肝上學——他,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您給過我無數個這樣溫暖的早晨,但,在我心中,這一份微不足道的早餐,永遠是最完美的!從媽媽離開我以後,你就擔當起爸爸·媽媽兩個角色,每天為我工作,為我努力!!滴水之恩,併當湧泉相報!也許,“我愛你”這簡單的三個字,表示不了什麼,但用我的真心說:“我愛你,為我疲憊又奔波的父親;我愛你,為我而奮鬥的父親!I LOVE YOU

  六年級:周京彤

回目錄

身影……作文200字

  我讀不懂你的憂鬱。 

  巨大的空洞,荒蕪的廢墟, 

  吸引我不斷靠近你。 

  狡黠的笑容暉映着過去的陰影, 

  冰冷的目光灼傷我炙熱的心靈。 

  我來不及閃躲, 

  只是獃獃的佇立…… 

 

  你遠去的身影, 

  讓我感到絲絲涼意, 

  你,依舊把自己封鎖在個人世界里, 

  不讓人靠近,不讓人洞悉。 

  我只是想告訴你,  

  要試着讓自己的思維淡忘過去…… 
回目錄

熟悉的身影作文500字

每到夕陽最燦爛的時候,我的眼前總是浮現出一個身影,那個身影總是很親切,總是給我啟迪。 

  那是外公的身影,那是一位慈祥老人的身影~~ 

  外公很喜歡唱京劇,所以外公頭頂上的頭髮都被他唱掉了。那雙咪咪的眼睛閃着幽默的光芒,除非生氣時才把眼睛瞪得圓圓的,雖然外公看上去像個老頑童,但是在生活中,外公卻是一位言傳身教的好老師—— 

  一個黃昏下午,我和外公到大街上去。路上,一個騎自行車的男孩嘴裡叫着冰棍,順手把包裝袋隨便一扔。這是,外公看見了,臉立刻沉了下了,走到跟前彎下腰把包裝袋撿了起來, 我心裡犯嘀咕:"這包裝袋有什麼可撿的,人家扔掉了,又不關您的事。真不知道您管那麼多幹嗎?”外公直起腰來,把包裝袋放進垃圾桶里,然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藍惜啊,雖然你看到我這個行為會感到可笑,但是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你看,如果我不去撿,地球就有多一份污染資源。同樣是中國人,差別卻很大,那個小夥子隨便一扔多不好啊。你要記住,一個人要學會做人,而且要學會做個好人。我給人家講道理,別人不聽,但是我這樣做,也許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我也知足了。”這一番話使我非常感動。外公一生堂堂正正,忠厚善良,那70多歲的高齡就是對他最好的報償。 

  夕陽西下,落日黃昏,那熟悉的身影依舊浮現在我眼前。外公的品格是那麼偉大。它將激勵我一生,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回目錄

那個身影——懷念余錫渠作文1600字

那個身影 

  ——懷念余錫渠 

  《澄海英風》?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當我拿到這本書時,心中的疑惑油然而生。當我品讀完這本書後,還沉浸在書香之中。許士傑、余錫渠……一位又一位名人在我心中留下了刻骨銘心的記憶。其中讓我激動不已的,就是余錫渠。 

  余錫渠,1917年1月23日出生於澄海縣蓮陽上社永平鄉(今蓮上鎮永新村)一個貧農家庭,小時候入私塾讀了幾年書,接受啟蒙教育。大革命時期,他參加該鄉農會領導的童子團,守柵門、管土劣,受到革命的熏陶。1937年“七•七”盧溝橋事變,全國各地掀起了抗日高潮。余錫渠投身於抗日救亡運動,1938年參加第九區民眾抗日自衛團分隊長教導隊的訓練,得到共產黨員陳銳,志等的教育和幫助,從此,他“把出路寄托在共產黨身上”。澄海解放后他擔任中共澄海縣委副書記兼縣長。 

  那時,澄海剛解放,滿目瘡荑,百廢待興。作為第一任縣長,余錫渠秉着“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宗旨,始終把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為了消除澄海和潮汕地區的旱澇禍患,改變貧窮落後的面貌,他幾乎把全部精力都傾注在平整改土、興修水利、建設穩產高產農田的工程上。治水——從根本上改變農業生產條件,這是余錫渠給澄海人民,也是給潮汕人民的最大貢獻。澄海地處韓江下游出海處。韓江分為十七道支流穿過澄海縣境內(解放初期轄區),把澄海縣分為一個個孤立的小洲,其水、旱、風、潮,災害之嚴重,為粵東各縣之冠。為了消除水旱災害,他“下鄉訪農叟,懇切問溫寒”;“朝涉蓮峰水,暮登程洋崗”。每逢下雨,他就雨衣一披,騎着單車,從縣城到海濱,從韓江上游到各支流下游,觀察地勢,了解水情。哪裡高,哪裡低,哪裡積水,哪裡可以泄洪,哪裡怕旱,哪裡可以引水灌溉,廣泛搜集水文資料。他還拜訪經歷豐富的老人,吸取防洪御旱經驗。經年累月,他的足跡遍及全縣各個角落,對全縣的水流、土壤、地勢,作了深入的調查,日間深入農村,夜間鑽研水利書籍,經多方徵求意見,制訂出澄海縣興水利、除水害的藍圖。按着這個藍圖,他帶領澄海人民埋頭苦幹,“南斷牛溪口,北截鯉魚洲,西灘蓬洞河,東移沙壩頭”,以“敢笑大禹無先例”的氣概,把韓江流入縣境的17條支流縮減為6條,興修了許多排澇、灌溉、拒咸、防潮等工程,對海邊十幾萬畝沙(咸)田進行了犁冬曬白,引淡洗咸,加沙改土,水旱輪栽,平整改良,綜合利用,基本改變了澄海農田水利的落後面貌,一躍成為汕頭地區水利先進縣,確保旱澇保收。加上執行一系列的農業增產措施,1955年大旱之年,農業生產卻獲得了大豐收,澄海成為全國第一批雙季水稻千斤縣,1957年糧食單產甲全國。我深深地感到,余錫渠在擔任澄海縣長期間,為改變澄海“春旱、夏澇、秋潮、冬涸”自然災害頻繁的落後面貌,建設穩產高產農田,確實嘔心瀝血。一位好縣長,是會受到人民的愛戴的。他的功績有口皆碑,將永遠銘刻在人民的心中。 

  余錫渠一貫堅持求真務實,勤奮實幹的作風,堅持不懈地帶領群眾艱苦創業,紮實工作,真正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領導農業生產、同各種自然災害和困難作鬥爭中,他總是身先士卒,親臨現場指揮,果斷解決問題。他說:“指揮員不能光靠一把嘴,哪裡最危險,就要到哪裡去。光靠嘴巴喊沖啊,搶險啊,誰聽你的!”沒錯,只有身先士卒,才能有威信。我對此深信不疑。我是一個班幹部,也是值日生,以前只會讓別人做這做那,自己卻不做,就像余錫渠說的“光靠嘴巴喊,誰聽你的”那樣,沒有人願意做。後來,我“身先士卒”,自己先做,慢慢地帶動一位同學、兩位、三位……現在,在班上我已經有威信了。 

  余錫渠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艱苦奮鬥的一生,無私奉獻的一生。他對黨的事業忠心耿耿,為人民謀利益鞠躬盡瘁。他對自己和家屬要求嚴格,對群眾疾苦關懷備至。他始終保持勞動人民和人民公僕的本色,同人民群眾血肉相連。他艱苦樸素,廉潔奉公,模範地遵紀守法,不謀個人私利,嘔心瀝血為公為民。他的崇高風範,永遠值得我們懷念;他的高尚品德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他的身影,將永遠深深的印在澄海人民的心中!在此,我以一個澄海人的身份向余錫渠致敬,他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
回目錄

易水江畔的那一道身影作文700字

  易水江畔的那一道身影 

 易水江畔,風蕭蕭兮易水寒,淘浪滾滾,落葉紛飛,寒風呼嘯,在這兒曾經有一個千古傳說在這兒演繹着流傳着。 

 漆黑的夜,兩匹駿馬飛馳而過,易水江畔的湖水上倒影着兩個人影,他們共舉酒杯,杯乾碗碎。 

 “荊軻啊,本太子養你多年,現在正是用你之時,只是…。.此去刺秦,凶多吉少,或成或敗都將一去不復返!”太子丹嘆了嘆氣說。 

 太子丹愁眉苦臉,身披龍袍,面對易水,而荊軻單膝下跪,湖面的倒影在漆黑的夜色中,隱隱約約。荊軻騎上駿馬,消失在這沉重而悲傷的夜晚。太子丹在他飛快的馬蹄聲后,靜靜地等待着好消息…… 

 燕國的荊軻帶着全燕國人民的期望,還有那秦王最痛恨的將軍——樊於期的首級,與荊軻一同前去的還有一位壯士——秦舞陽。荊軻為能與秦王相見,便把樊於期的首級拿出,剛到宮殿,面對偌大的宮殿,這種莊重的氣氛不免讓人有這心中的恐懼。殺人無數的秦舞陽驚嚇的面如土色、兩腿發軟。 

 “此人為何如此動作?”秦王不解的問。 

 “此人為鄉村之人,沒有見過世面,見了您秦王,害怕了。”荊軻的嘴角揚起一絲冷笑。 

 秦王聽了也露出一絲冷笑。秦王於是要求荊軻上前,荊軻將地圖慢慢展開,而在地圖中的匕首也慢慢展開,這鋒利無比的匕首在劇毒中泡過三天三夜,一碰秦王,必死無疑。秦王一見匕首,兩腿發軟,荊軻拿匕首向秦王刺去,秦王下意識一躲,匕首擊中柱子,秦王繞柱而逃,荊軻直追秦王,此時,一位大夫一個機靈,拿藥箱向荊軻砸去,正中荊軻手臂,於是,匕首脫落。秦王趁機拔出一米多長的劍向荊軻刺去,荊軻血染宮殿。 

 烏雲遮蓋着天空,天地間雷聲陣陣,太子丹似乎聽到了遠處的哀號,在易水上發出了最後一聲嘆息。
回目錄

黑夜中的身影作文900字

  在我家的樓下,有一位奶奶,她十分慈愛,和藹可親,對人也十分熱情。她有滿頭的黑髮,唯有少許的白髮襯托着。眼睛有點小,眼角也不時地會顯現出幾條明顯的皺紋,雙手有點的粗糙。

  過去我並不認識這位奶奶,也是因為那一次,使我認識了她。

  那是一個晚上,我當時還不懂事。當時,舅舅來我家做客,他吃完飯後穿起鞋子,回家了。過了一會兒,細心的媽媽發現舅舅的手機沒拿走,立馬穿上鞋子,準備出家門。這時,媽對我說:“樂樂,媽媽出去一下,你在家裡玩,別出去!”說完,便“啪”的一聲關上了門,這時的我正津津有味地看地電視,沒聽見媽媽的話。

  過了一會兒,電視放完了,看看身邊沒有媽媽的身影,我以為媽媽不要我了,我連忙關上門,出去找媽媽。

  我來到樓梯口,這裡沒有燈光,十分黑,我在黑暗中摸索着,還大聲地喊着“媽媽”,可是我發現沒有媽媽,我連哭帶喊:“我要找媽媽!我要找媽媽”過了一會兒,我的哭聲引來了一位奶奶,她見我很傷心,便和藹地問我:“寶貝,你怎麼了,怎麼一個人在這兒哭啊?”“我要媽媽!我要媽媽!”我哇哇哇大哭,奶奶頓時恍然大悟,對我說:“來,寶貝,到奶奶家來玩,到我家打電話給你媽媽,這怎麼當媽的,連孩子都不管了,唉”奶奶嘆了口氣,拉着我去她家玩。

  我跨進奶奶家,發現這位奶奶過得很樸素,從她家放眼望去,在客廳只有幾張木做的椅子,一台老式的電視機。奶奶拿出手機,遞給我說:“給!打電話給你媽媽吧!”“謝謝奶奶。”我接過手機,拔了一串號碼,接通了,“媽媽你在哪裡呀?”我一陣欣喜。“兒子,我到處找你呀!我現在在家裡,你呢?”媽媽焦急地說,“我在樓上奶奶家,你來接我吧!”我破涕為笑。忽然,一陣輕捷地腳步聲從樓上傳來。這時,媽媽來一到奶奶家,媽媽熱淚盈眶,抱緊了我,激動地說:“我都以為見不到你了!”。“下次,別把孩子看丟了”奶奶對媽媽說。

  那以後,每當我遇見她,都會親熱地喊一聲:“奶奶。”奶奶聽見這熟悉的聲音,便會停下來仔細看我,看仔細了,便會說;“原來是你呀!最近過得怎麼樣,過得好不好……”

  湖南邵陽大祥區西直街小學144班五年級:彭必達

回目錄

《高大的身影》讀後感500字

  合上《高大的身影》這本薄薄的書,我禁不住崇敬、喜愛、仰慕這位把自己的一生都投入到教育事業的偉人——陶行知先生。

  “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每當我想到這些名言,我就會想到《高大的身影》中的一個令我感慨萬千的章節:

  有一段時間,曉庄一代吸毒、賭博之風盛行,陶先生看在眼裡,急在心上。他以聯村自衛團的名義發起了禁煙運動。陶行知隨着一路兵踹門進了一家煙館,他把跪地饒的煙鬼一一扶起來語重心長的說:“別怕,我們不是來抓你們的而是來幫你們脫離苦海的,一個人鴉片吸上了癮,就會面黃肌瘦,家破人亡。煙館就是苦海,聽我一句不要再陷下去了,做一個堂堂正正,關心家庭的人。”陶行知對吸煙、賭博……犯下嚴重錯誤的人不強求、不嚴厲只想他們做一個知錯能改,不吸毒品,努力付出的人。應徵了“知錯就改,為時不晚。”這句話啊!

  但是,“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陶行知先生的死重於泰山。當他得知自己已被列入特務暗殺黑名單上的第三名時,他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時間不多了。他加緊了手頭上的工作,他加緊了對育才狀況的改進,他加緊了對家人朋友的照顧,他加緊了……但在1946年7月25日這可偉大的心便停止了跳動。

  “行知先生,匆匆走了;行知精神,永垂不朽!

  江蘇蘇州吳江市吳中實驗小學五年級:吳瑕

查找更多身影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