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殤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

  落葉奏響了冬之序曲。於是冬轟轟烈烈而來,鋪天蓋地而來。

  嬌艷的月季花未謝先萎,樹丫柔嫩的肌膚變得乾澀,歡快的鳥兒開始為生計發愁……一切都鑲上了冬的色彩,一切都烙上了冬的痕迹。

  青紗帳被冬收拾得無隱無蹤。原野是一味的空曠。你站在原野,最突出的感覺是自己的渺小,渺小得幾乎不存在。

  萬物在冬的面前臣服,而瘦削的菊率先發起抗爭,她如大提琴奏出的低沉而奮進的音符,在轟鳴的冬之曲中顯得那樣執着,那樣堅定。

  冬憤怒了。他想主宰世界,並高傲地自信:最終勝利屬於自己。

  二

  放縱的風在原野飛馳,無情的雪在空中狂舞。樹丫可憐地搖擺着,電線劇烈地呻吟着,雪霧瘋狂地翻滾着……

  冬在宣洩自己的威嚴,冬在掃蕩敵對的力量。菊一敗塗地,死於風雪之下,低沉而奮進的抗爭旋律戛然而止。臘梅與雪蓮卻揭竿而起,繼續大提琴奏出小號般高亢而激揚的旋律。

  風停雪止,原野死一般沉寂,一切被白雪覆蓋,這是冬最得意的傑作,最瀟洒的一着。此時,茫茫雪原的氣概不是比大漠雄風更冷峻嗎?

  然而,當臘梅與雪蓮高擎太陽的火把將冬雪焚盡,冬的威嚴冬的瀟洒冬的博大蕩然無存,如喪家之犬發出痛苦的哀號。臘梅與雪蓮傲然挺立,豎起與冬對峙。

  三

  與冬為敵的隊伍越來越大。冬一次又一次慘敗。

  樹丫把渾身的勁頭凝聚在芽上,展示出青春的驕傲;弱小的野草昂起了頭,面對冬毫不示弱菊的兒子從凍土中鑽出來,注視着狼狽不堪的低頭不語的冬很開心……

  一向濫施淫威的冬如今孤立無援,絕望的淚水打濕了土地。他回顧自己光輝的歷史,回顧自己設想征服世界的宏圖,回顧萬物在他面前服帖的樣子——那是他是那樣的得意,那樣的無所顧忌。這一切都成了遙遠的過去。

  面對挑戰,冬流下了最後一滴眼淚,不戰而死,化作一縷青煙融入陽光之中。

  冬死了。春說,冬應該多一份溫柔;夏說,冬應該多一份熱烈;秋說冬應該多一份誠實。

冬殤 作文推薦:

  • ·冬殤800字
  • 您正在瀏覽: 冬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