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信的鑰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的鑰匙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自信心就是自己相信自己的願望或理想一定能實現的一種心理狀態。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認為自信就是自負才高,蔑視一切,因而自信沒有什麼好處。

  但我不同意這種意見,我認為自信還是有益處的。我們在學習或事業的攀登中,總要越過險峻的高山,渡過茫茫的闊水,而自信心就是登山雲梯,渡水的飛舟。

  人,只有自信,才能自強不息,才能使人為自己的願望或理想而努力奮鬥。只有自信,才可能使人在艱難的事業中保持必勝的信念,才能使人有勇氣攀登科學高峰。

  人,如果缺乏要干成一番事業的的自信心,通向成功之路的航船就要在沙灘擱淺,終生也托不起成功的巨輪。

  在現實生活中,自信心是大力之神,它能使盡弱者變強,使強者變得更強,鐳的發現者——居里夫人,當初穿着沾滿灰塵和油污的工作服,翻動礦石,攪動冶鍋,從堆積如山的鈾瀝青中尋覓鐳的蹤跡時,條件非常艱苦,但她卻信心百倍,毫不動搖。成功之後她對她的朋友們說:“無論做什麼事情,我們都應該有恆心,尤其是自信心。”

  由此可見,事業上的成功固然由多種因素促成,但自信心是成功者的必備特徵。當然,自信心是受社會條件制約的。要了解社會需要,要了解自己的能為社會貢獻些什麼,要正確估計自己的能力。如果一個人連圖紙都不會畫,但卻對眾人大嚷:“我是現代著名工程師,我能為社會建起許多高樓大廈。”這豈不是狂妄、吹牛嗎?

  自信心的基礎應是豐富的知識和科學的態度,而不是野蠻、狂妄。不怕暴露自己的愚笨,敢於正視自己的不足,則是自信心強的表現,成功的希望正是從這裡起步。

  時間匆匆流過,轉眼間我們已經長大。期間,我們有過歡樂,有過失落,嘗到了學習之路的坎坎坷坷,這就是因為我們並非盡善盡美,正所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可在這一路的坎坷中,我們並非一無所獲,而是在過程中學會了如何去戰勝困難。

  在我們的求學路上,不會一帆風順,但是我們必須相信自己。如果我們自己就認為自己不行,對自己失去信心,那我們就首先敗給了自己。只有相信自己行,才能去大膽嘗試。

  著名大科學家愛迪生在發明電燈過程中,屢次碰壁,屢次失敗,但他就是憑着自信,一直沒有放棄,最終為人類作出突出貢獻。

  是啊!在我們的探究路上,不會一帆風順,一定會遇到風雨,但是我們必須相信自己行。相信自己行是一種信念,也是一種力量。一句“我能行”背後是相信自己必定成功的態度。古今中外的無數事實說明:失敗乃成功之母,而自信是成功之基。正如愛迪生所說:“沒有失敗,只有離成功更近一步。”所以,我們要自信地迎接成功與失敗,堅信“我能行。”

  是種子就該有綠色的希望

  是種子就該有金色的夢想

  不要躺在封閉的暖房

  怕什麼秋日薄薄的風霜

  既然已走上了運動場

  心裡就不要多想

  跑道已灑滿陽光

  不要羞澀、不要緊張

  聽秋雁在空中為你歌唱

  快去拾取片片金黃

  充滿信心,就有希望

  總之,自信之歌,回蕩在個人的成長之中,自信是準確的自我定位和客觀的自我評價。一次次地自我鼓勵,一次次地精神振奮,一次次地深刻解剖。

  我重獲信心,重見生活的美好與光明,拾回了那雙翅膀,我開始挑燈夜燭,勤學好問,我始終堅信:自信會讓我成功。自信是遇到困難時永不低頭的巨大精神力量。讓我們在自信的鼓勵下,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堅實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自信的鑰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