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花開不只在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不只在春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莫泊桑說:“人的一生,既不是人們想象的那麼好,也不是那麼壞!”你看人生分為那麼多階段,就像一年四季,美麗的花朵總會盛開,但並不只在春天。

  春有桃花夏有荷,秋有菊花冬有梅,每個季節都會有閃光點,像人,有的人在人生初年就已經光彩奪目,然而有的人在中年才開始閃光,甚至老年,當面對別人刺眼的光芒而自己卻仍如宇宙一粒塵土,我們該何去何從呢?

  本知道花開不只在春天,不要盲目的跟從別人,別人“開”你也“開”。因為你知道適用於別人的燦爛,就一定能適用於你呢?“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魯迅,棄醫從文,在茫茫歷史潮流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季節,並且盛開得光芒萬丈,因為他懂得不要盲目跟從,他更懂得花開不只在春天的真諦。所以郭沫若說:“魯迅是奔流,是瀑布,是急湍,但將來總有魯迅的海,魯迅是霜寒,是冰雪,是恆寒,但將來總有魯迅的春。”

  要知道花開不只是春天,灰心氣餒時,堅持自己正確的方向,總會等到屬於自己的那一朵聖潔之花的盛開。孤獨的探索着巴爾扎克,在別人諷刺嘲笑,在生活窮困負債時,仍然在文學的道路上頑強前行,他說:“困難,對於弱者是一個深淵,對於強者是一筆財富。”所以,巴爾扎克最終找到屬於自己的季節,並且盛開得高貴聖潔。他懂得堅持自己正確的方向,他更懂得花開不只在春天的含義。幾百年後的今天,已不再有人嘲笑他,諷刺他,而是稱他為文學大師。

  的確,人生是兩點間的一點線,但這條線永遠不會是直線,會有波峰也會有低谷。低谷時,我們不要忘記抬頭仰望遠方的光亮。波峰處,我們更須注意腳下的陷阱。像方仲永人生初期光彩奪目,而後來卻“泯然眾人”,這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過早的“開放”也許註定了他過早“凋零”。

  面對別人奪目的光芒,不應該否定自我,失去自我。而是用一顆客觀的心去看待一切,花開不只在春天,它也會開在冬天。  

  

  

  考場美文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不只在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不只在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