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如夏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生如夏花

  有時候當濃稠的黑暗吞噬整片天空時,躲在狹小的屋子裡,終不敢開燈,或許是怕燈光照射出本不屬於這個年紀的悲傷。最終散漫在心尖的是孤獨感。90後身上的標籤數不勝數,但是真正了解90后的也只有我們自己,我們有獨生子女的孤獨感,也有在繁重學業壓力下的掙扎。但是我們終會像生如夏花般燦爛綻放。

  母親把我降臨在一個寒冷的臘月中,那天窗外的世界蓋上了一層輕紗,潔白的雪花很是好看。母親說當時見到我的第一眼便知道我會像生如夏花般璀璨。因為即便漫漫冬季凍結了窗外的風景,也沒阻擋我遇見母親的第一抹微笑。母親說我會是個樂觀的孩子。

  夏花的綻放確實精彩,但這也來源於它的夢想。說到夢想,也真是個沉重的詞,與夢想間的溝壑也在於“想夢”和“追夢”之間。跨過了重重障礙,到達夢想的彼岸便會有擁抱天地的暢快。但也不乏原地守候者,他們的落魄源自缺少夏花的燦爛。

  夢想的追隨是需要執着的,打敗夢想的是時間么?不!齊白石27歲才開始學畫畫。打敗夢想的是現實么?不!越王勾踐可以充分反駁。有記者曾問科比,你為何如此成功?科比反問記者,你知道洛杉磯凌晨四點的樣子么?記者沉默了,科比又繼續說,我知道每一天凌晨四點洛杉磯的樣子。如果再把一切都怪罪給時間和現實……其實打敗你的從來都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人最先衰老的從來不是容貌,而是那份不顧一切的闖勁。如果現實是一座囚牢,那麼也只有自己,能將自己救贖。夢想只存在想不想,並不是能不能的問題。

  有時候擁有一個簡單的夢想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努力去追隨並實現,那也着實來之不易。那天去醫院看望不幸發生嚴重車禍並左腿截肢的老師,醫院裡彌散着嗆鼻的消毒水味,老師住在病房的角落位置,她消瘦了許多,真是件讓人心疼的事。她對我們說了很多話,她是個樂觀的人,即便得知要截肢時,也不曾淚眼婆娑,但是想到今後可能不再方便給我們授課時,她看着我們落淚了,深情地對我們說:“能夠站在講台上一直是我引以為傲的事,你們就是我的夢想啊。即便以後撐着拐杖,我也要再次踏上講台。”那一刻我在老師身上讀到了夢想的力量。給予我們每個人精神的支柱。

  我們永遠都不知道現實會在哪個時間段突然來個措手不及的大逆轉,生活將你拉進無盡的深淵,挫折無情地踐踏着你,下一秒永遠只是一個未知。它或許會無情地擊敗夢想,可是只要我們的內心足夠堅強,在心裡也築起一面牆抵禦一切外侵。追夢者只要信念足夠堅定,一切的磨難都會一一克服,隨風飄去。

  這一刻我又覺得夢想這個詞的重量在我手中的分量又輕了一分,我清楚地明白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醫生,這粒夢想的種子我已記不得在何時種下,或許是在那年冬天母親手上綻放着一隻血紅的蝴蝶,她還強硬地說“不疼”時候,也或許在父親因常年拚命工作,拿着並不合格的體檢報告單透露出無奈的表情的時候。我的心聲悄悄地告訴我要照顧好他們,也想照顧天底下每位心疼自己孩子的父母。我是明白父母親對我的苦心的,我也不甘願看到他們的苦心石沉大海的模樣。母親說我會像生如夏花般璀璨,我想她是說對了,我會以夏花的璀璨作為我心靈上的依託,一步一步像蝸牛一樣,背負着以“家”作為夢想,慢慢前行。我是那隻身上散發著夏花芬芳的小蝸牛,我會享受沿路所贈於我的禮物和磨難,我同樣也不會停止腳下的步伐。儘管走下去,不必逗留着,去采鮮花來保存,因為在這一路上,花自然會繼續開放。

  終於我在黑暗中摸索到了燈的開關,我輕輕地按動,橘色的燈光在我眼前鋪滿一片,我想我不再害怕面對我身上的悲傷,這種悲傷也只不過是來自於我內心對未來的恐懼與不安。我想用我身上夏花獨有的璀璨去溫暖和感染它。

  前方有陰影,別怕,因為身後有陽光。

  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照亮了大地,照亮了追夢者的夢想。也激發我對今後生活的熱誠,“明天,你好”也是我面對未來的最好姿態,這一刻,我不再迷茫。因為我深知我生來便有夏花般的獨特光芒。

  高二:凌佳怡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