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元的約定(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的約定(四)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應該學習嬰兒 

  再寬容一點 

  哭過就忘了 

  別再記得昨天 

  第四章 

  開學兩個月,我都沒有再見到寧俊。不知道他去了哪裡,就象平空消失了一樣。夏淵也開始為半期考加班加點了,這個世界上的人似乎只有我最閑。 

  當我一個人從校園小道上走過的時候,一個留着俏麗短髮的女孩過來跟我打招呼。看着這張熟悉的臉龐,突然又想不起她的名字來。站在小道上談笑了老半天,我仍然沒有想起來。也許正如夏淵說的一樣,我很與眾不同,以至於早早的進入了更年期。 

  “木子,你該不會還沒想起來我是誰吧!?”女孩笑着望着我疑惑的眼睛。她說話的時候看上去挺豪爽的,但我卻看見她的臉在抽筋。 

  “不好意思哦,你叫什麼名字啊?”我終於還是硬着頭皮問了。 

  “不是吧!我們是小學同學啊!”她尖叫,很氣憤的樣子。 

  “對不起了,對不起了,我的記性一直都不太好的。” 

  “哎~~真拿你沒辦法。我是姚可欣啊!小學坐你後面的那個。”她笑。 

  她這樣說,我似乎就想了起來。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班上轉來了一個愛留鼻涕的肥男。那時候,老師就叫他和姚可欣坐。可他一天到晚不論春夏秋冬都在流鼻涕,着實讓姚可欣不滿到了極點。所以上課常聽到的,就是肥男被她用圓規刺而發出的尖叫聲。後來,她跑去跟老師說肥男想和我坐,老師也就真的這樣調了位置,苦了我接下來的三年啊!日日與肥男為舞。 

  說句實話,那個時候我還挺恨她的。 

  “放假有出去玩嗎?”我問。 

  “……去了海南島。”她說。 

  “海南島?還記得許瑤嗎?她也去了,有碰着嗎?”我和許瑤也是小學同學,但不同的是,初中的三年,我們是隔壁班,所以常有來往,不象姚可欣讀的是別的學校。 

  “有,我們是在旅行團里碰着的。”她笑得有些靦腆,不再如先前的大方。 

  正午的太陽越來越大,我們迅速留了對方的電話號碼,便分道揚鑣了。 

  我往前走,卻拾到了地上一個用桃核雕刻的小花籃,正疑似姚可欣的,再抬頭時,已不見了她的蹤影。 

  老爸和江阿姨終於還是決定結婚了,她和夏淵也正式搬進了我家。我與老爸簡單的生活里突然多了兩個人,每天早晨有美味的早餐可以吃,還可以隨時見到夏淵,我幾乎就要以為這樣的生活就是所謂的幸福了,可許久未見的媽媽卻突然來了電話,告訴我她到上海了。 

  媽媽與老爸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分開的,後來媽媽嫁了一個老廣,便很難才能回來看我一次。在我的生活里,幾乎就快不存在“母親”這個名詞了。於我,她就象陌生人一樣疏遠,只是不同的,她畢竟是生我的媽媽。 

  “林林,不要亂跑,過來跟姐姐打個招呼。”坐在餐廳里,遠遠的,我就看見穿着深黑色風衣和米色長褲的母親牽着一個不過7歲的小男孩走進了餐廳。 

  她是個漂亮的女人,即使到現在也是。在她的生命中,追尋她想要的一切,遠比她的丈夫與女兒更重要。 

  我老爸有錢,但她不稀罕,在我很小的時候,她就毅然離開了我們,到廣州自己打天下。離開我們之後,事業成了她的全部。但女人終究是女人,她也有想安定下來的時候。只是她丈夫的身體不好,所以全部的事業以及家庭都靠她一個人。我上小學之後,便再難看到她的身影了。 

  “木子,最近還好吧!”她坐在了我的對面,為自己點了一杯咖啡,為小男孩點了一大杯冰欺凌。 

  “和平常一樣,沒什麼兩樣。”我吸了口面前的橙汁,眼神飄向窗外。 

  “那就好。”她說。 

  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們之間是安靜的,周圍只傳來小男孩吃冰激凌的聲音。 

  “叔叔……他還好吧!?”我問。 

  “他已經離開我們了。昨天我才辦完他的喪事。”她說。 

  我轉頭望着她,在她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哀痛,也看到了堅強。 

  “所以我帶林林回來了,我又回到了上海。我現在什麼也不想了,只要林林好,你好,就夠了。” 

  這個時候,餐廳里響起了S.H.E的《美麗新世界》: 

  應該學習嬰兒 

  再寬容一點 

  哭過就忘了 

  別再記得昨天…… 

  這似乎就是唱給母親聽的,唱給一個為愛堅強的女人聽。 

  我又轉頭望着窗外,遠遠的就看見了夏淵的身影,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再看到夏淵身邊的女孩時,更多的,是憤怒。

您正在瀏覽: 一元的約定(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的約定(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