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元的約定(九)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的約定(九)_1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當你陷入了困境

  就會溫柔指引 

  愛是最暖的圍巾

  讓心靈更柔軟也更美麗 

  第九章 

  夜晚的海灘是最迷人的一道風景線,在與那個叫成景松的男孩認識之後,我便常到這一帶放煙火。記得有人說過,只要在天微明的時候將煙火放上天,就能吸引天使的注意,他們會告訴我,我的愛在哪裡。 

  可是媽媽的事已經辦得差不多了,歸期將近,再站到海灘上的時候,也就愈發覺得不舍。 

  捨不得寧靜?捨不得海? 

  “要回去了吧?”他從我的後面走了過來,整理了下腳下的細紗,就坐了下來。 

  “是啊,再完美的故事,也終有收尾的時候,再長的假期,也總會有結束的時候。”我望着手上的星火,對於靜夜,有說不出的愛戀。 

  “對啊,假期也快結束了,她今年是不會來了吧!” 

  “你和她認識多久了?”我側頭問。 

  “七天,就七天。” 

  “七天你就……”正要大發感慨的時候,突然又覺得不對勁,我和夏淵當時不也是這樣的嗎?認識很短的時間,卻是長久的等待。 

  也許青春就是這樣的,再品嘗過一個個青蘋果后,才能真正感受到紅蘋果的甜。 

  “恨她嗎?”我看着他,象是在問他,又象是再問我自己。 

  “當你放寬心,學會接受,學會放棄,學會愛,就不會再有恨了。”他微笑地望着我,我在他的眼神里看不到任何感情。 

  “說得真輕鬆,既然已經學會放棄了,還在這等她做什麼?”我轉頭望着前面黑糊糊的一片海,笑他,也笑我自己。 

  “我在等我要的答案。”他起身,朝着咖啡廳的方向去了。 

  “下周末是我的生日,不祝我生日快樂嗎?”我朝着他的背影喊。 

  他只是輕轉過身:“生日快樂!”就又轉頭了。 

  好一個冷漠的人。 

  再回到飯店的時候,媽媽和薛林已經睡得很熟了,我打開了從到海南以後便不曾再開的手機,很多條短信息迎面撲來,發信人全都是夏淵。 

  我遲疑着,還是按開了。每一條都是同樣的內容:許瑤出車禍了,現在在醫院,她想見你。 

  我靜靜地抬頭望着窗外星星點點的天空,說不出來是什麼感覺,眼淚就流了下來。我們曾經也是很好的朋友啊! 

  第二天再在海灘上徘徊的時候,竟有種想回去的衝動。 

  “當你放寬心,學會接受,學會放棄,學會愛,就不會再有恨了。” 

  我抬頭,望着站在我上方的成景松,他依然穿着一件寬大的T恤,米色的五分褲,很隨意,卻也讓人難以琢磨。 

  “你什麼都不懂,別在那瞎說。”我氣憤地轉頭望着被海風颳得“嘩嘩”的大海。 

  “我第一次遇見她的時候,也是在海邊。她的話不多,只是一個人坐在沙灘上。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就走過去跟她說話。原來她並不象我想象的一樣,她並不是那種文文靜靜的女生,她原來很隨意,很大方,也很豪爽。”他低頭望着站在底下的我,“那個時候,她不過是來這度假的上海女孩。我的同學跟她說我喜歡她的時候,嚇了她好大一跳,很快,她就坐上了回去的火車,臨走的時候,我去車站送了她,跟她說,我是真的很喜歡她,不管我們隔得多遠都沒有關係,如果她願意,每年的夏天我都在海邊等她。可是……。” 

  “她沒有回來。”我接了他要說的話。 

  “是啊,兩年了。”他笑了笑。 

  “我……決定回去了。” 

  也許這個世界上能得到幸福的人很少,但我希望,起碼我曾經喜歡過的人能得到幸福。就象成景松說的一樣:當你放寬心,學會接受,學會放棄,學會愛,就不會再有恨了。 

  “走好。”他說完,就背對着我離開了。 

  當風再從他身邊拂過的時候,我聽到了從他腰間傳來的一陣清脆如鈴的鑰匙聲,還看見了一個用桃核雕刻的小花籃…… 

  我望着車窗外的風景,當它們都只能變成片段被我儲藏在記憶里的時候,一切都顯得那麼珍貴。還記得海灘那家和上海外灘很象的咖啡屋,還記得金黃沙灘上的腳印,還記得海邊那閃着星火的“希望”……,一切的一切,都是令我難忘的。 

  “停車。” 

  一抹熟悉的淡紫色身影從我的車窗前閃過的時候,我急忙喝住了司機。 

  “木子。”媽媽叫住我,可我還是下了車。 

  我靜靜地站着,看着那淡紫色的身影向著海灘狂奔的樣子,突然忍不住喊了一聲:“姚可欣。” 

  淡紫色的身影停了下來,氣喘着轉頭望着站在車邊的我。 

  “我只是來完成一個約定的。”她邊喘氣邊說。 

  我微笑着從背包里拿出上次在學校揀到的桃核小花籃,跑過去遞給她。 

  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着它笑。 

  “謝謝。”說完,她又繼續向著前方跑去了。 

  也許這世界上,又多了兩個人幸福。就象人的生命一樣,時間長了,人會成長,便會更加珍惜陽光.距離和愛。

您正在瀏覽: 一元的約定(九)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的約定(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