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元的約定(一)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的約定(一)_2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我知道的每陣風 

  吹着吹着就停息 

  也知道每朵雲 

  飄着飄着就散去 

  But 

  I 

  believe 

  因為我們有愛情 

  第一章 

  “我喜歡你。”這是我對夏淵說的第一句話,也是因為這句話,我們相識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這樣直接的去認識一個人。但在我看來,他是特別的,就象我們的第一次邂逅。 

  那是在一個下着濛濛細雨的夜晚,我抱着書從學校籃球場邊走過。因為每個星期的星期六學校都不用上晚自習,而我又要去住在學校里的老師家補習,所以總在這個時候,冷清的校園也就令人愈發毛骨悚然。 

  “砰、砰”安靜的校園突然開始有節奏的響起了奇怪的聲音,當我以為自己就要因為過度的害怕而休克的時候,映着朦朧的月光,就看見一屢白色的身影在雨霧裡穿梭。那時,他的手裡就拍着一個籃球。 

  “就因為這樣?”夏淵好笑的望着我。 

  “對,就這樣。很奇怪嗎?”我也回望着他。 

  “不。只是該說,你是個很與眾不同的人,你知道嗎?”他說。 

  “是嗎?謝謝。” 

  “你很直接。”他頓了頓,又說,“喜歡一個人真的可以這麼簡單嗎?” 

  “簡單嗎?不算吧!我只知道要把自己的心意表達出來。”我看了看他,“你會接受我嗎?或者說,你有可能喜歡我嗎?” 

  他望了望我,又轉身望了望身後的大海,而我在他的眼裡,看到的只有朦朧。 

  “你有一塊錢嗎?”他說。 

  “有,你幹嘛?” 

  “借我。” 

  我從衣包里掏出了一個一元的硬幣,他從我的手裡接了過去。 

  “這是我欠你的。如果哪一天我喜歡上你……,或者說我能喜歡你的時候,就會還給你。”他依然微笑着,只是讓人想不透他在想些什麼。 

  “那如果我不喜歡你了,怎麼辦?”我知道,當這一元從他手裡接過的時候,就意味着漫長的等待。但這等待又是為了什麼?也許就象朋友說的一樣,感情是需要慢慢培養的。 

  “那你就來告訴我,這一元可以不用還了。” 

  風徐徐的從我們身邊吹過,輕斂起他前額的發,又不帶任何痕迹的溜走了。 

  那是我第一次為愛主動,然而換來的確是遙不可及的希望。那一年,他考上了市裡最好的中學,留下了那楊柳飄揚的籃球場和一個傻傻等着一元錢的女孩。 

  那之後,我們便很難相會了,就象是同一個地方的人,被拋到了世界的兩頭,除了偶爾的電話之外,我們再無聯繫。 

  “每次和你聊天我的心情就會好很多。”他常這樣說,常這樣說在不常打來的電話里。然而也是這樣一句話,可以讓一個傻女孩痴笑一整天。 

  “你家電話是多少,有空我給你打電話啊!”我也常這樣說,可他那邊總是以靜默回報我。 

  “木子,不是每一家的家長都象你父母那樣開明的,我家的電話你……” 

  “那算了,我只要你偶爾想起我的時候能給我打個電話就行了。”我的聲音依然是開朗的,只是心裡突然有些不舒服起來。我還是希望能在我想的時候聽到他的聲音,可以在電話里和他討論一下最近的學習以及難題,而不是象個傻瓜一樣,守着電話機。 

  “你不高興了?”他問。 

  “是啊,很不高興,簡直不想跟你說話了。”我的聲音是在說笑,可這個傻瓜永遠聽不出來。 

  “對不起哦!”他也永遠這樣回答,讓我突然覺得不知道該如何再說下去。 

  總是這樣,我們每一次的談話都會因為一些啊貓啊狗的不知道什麼理由而中斷。而中斷後,我們之間就會出現一次短時間的靜默。我竟可能的找話講,他也是。只是有時覺得,好累。 

  也記不清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的電話越來越少,然後便平白消失了。 

  有一刻,我開始害怕,害怕我們的關係就此了斷了,但我仍然記得,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人欠我一元錢,仍然相信有一天他會把那這一元錢還給我。 

  初三下學期的時候,學習幾乎把我忙歪了,從來不怎麼管我的父親也開始嚴格控制我的作息了。考上市裡最好的中學幾乎成了我生活與學習全部的動力。也是憑着這個動力,我拚命的學,拚命的學。 

  那個時候,我就迷上了一個人映着月光站在籃球場上。儘管多半時候,溯溯的冷風讓我感到孤獨與害怕,但這樣一個人,可以想平時不敢想的事情,也可以不想平時不想想的事情。這樣的時候,人是輕鬆的,就連生活,也突然變得幽雅美好起來。 

  “真希奇,居然有人喜歡大半夜的站在籃球場上裝鬼嚇人。” 

  我低頭,望着眼前抱着籃球,站在我面前的男孩,月光正稀稀洒洒地落在他的身上,幾乎讓我有種錯覺--夏淵。 

  “我喜歡,你管得着么?”但我始終是這樣的一個人,一個不太喜歡和陌生人說話的女孩。 

  “鬼還挺凶。”他一副被驚嚇到的表情讓我看了着實很是生氣。 

  “你腦子有毛病。”我氣憤地甩手,正準備離開籃球場的時候,他開口叫住了我。 

  “其實有句話我一直想跟你說。”他的聲音很輕,靜靜地回蕩在我周圍。 

  我慢慢地轉身望着他,突然對於他接下來可能要說的話坎坷不安起來。 

  “你……怎麼知道我腦子有毛病呢?我今天下午才被女生宿舍樓上掉下來的一盆盆栽打到,該不會是你的吧?”他突然激動起來,張牙舞爪的比畫著他受難的經過。 

  “你神經病!”我腦子“嗡嗡”作響,有種被白痴戲弄后的憤怒。轉身跑離了籃球場,就朝着學校大門狂奔。也許生活就是這樣--一條漫長的路。 

  S.H.E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組合。聽着她們的歌,就會覺得世界跟想象中的一樣美好、簡單。 

  回了家,習慣性的開了CD機,竄進我耳朵的,首先就是這首《Belief》。也許當風散去,雲飄去,我和夏淵的世界也就所剩無幾了吧!畢竟我們之間從沒開始過什麼,也不可能believe我們的愛情。 

  老爸突然來敲我的房門,說是有事找我談。 

  我以為他又要就那些代數啊,幾何啊什麼的和我討論討論,但不是。他坎坷不安的走進了我的房間,又支支吾吾說了老半天,我才聽明白,獨身那麼多年的老爸終於決定再婚了。 

  “你有意見嗎?”老爸問。我在他的眼神中看到了試探。 

  “怎麼會?結婚的是你又不是我,我有什麼意見?只要你覺得好就行了啊!”我看着老爸日顯蒼老的臉龐,突然覺得他也很可憐。 

  “那就好。我約了對方下個月十號晚上到‘香格里拉’吃飯,要記得哦!”說完,老爸就走了出去。 

  打開窗戶,望着窗外那美麗的夜景,伸手觸摸那遙不可及的繁華,突然煩悶起來。關了窗戶,我又回到了寫字檯前,拿出英語書,看着上面鬼畫符似的文字,咿咿呀呀地練着.背着。 

  CD機里的音樂聲不斷,輪了一圈回來,又剛好到了《Belief》:我知道的每陣風 

  吹着吹着就停息 

  也知道每朵雲 

  飄着飄着散去 

  But 

  I 

  believe 

  因為我們有愛情…… 

  生活與愛,要是真有那麼輕鬆簡單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一元的約定(一)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的約定(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