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行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秋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拈起一片春后的落花,採下一片夏后的殘荷,於是眼前黃葉滾滾天上來,怎耐也漂不盡我心中愁苦千百載!

  本是無風,卻是異常陰冷寒冽,乾燥的空氣中,電火花四起,一切蟬鳴蛙唱皆歸寧靜,就連常現的雉鳥也隱了蹤跡,偌大的世界,便在那片黃昏的燈韻下忽隱忽現!

  髮絲輕揚,風來了,毫無預兆,便見那樹桿上的一簇黃葉努力抗拒,但身姿輕盈的她們哪裡受得了風兒的那般鼓動,三下兩下使舞姿翩翩。那留戀世間的蒲公英也似耐不住寂寞,跟着席翩翩起舞的枯葉也開始飄飄然,不由自主地便舞起了空中芭蕾。飄啊飄啊,淡淡的,我看見了天邊的幾縷祥雲,偶爾也見幾隻南飛的大雁凄苦地鳴叫着,這是一離別的季節。行走於這一片枯黃之間,就連這日光也變得慵懶,柔柔弱弱地打照在臉上,真不敢相信這就是那個調皮的孩子,哦,原來他也在感嘆,感嘆這份悲涼!

  我說怎麼見不到鳥兒的身影呢,原來是都回到家中,保衛起自己的家園哩,但見那高高的落光葉子的樹上,立着一隻渾身亮黑羽毛的鳥兒,無疑讓我想到“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之景,當然,現在的我立於山頂,自然是見不到人家的,但那冒着輕煙的穿行於石縫間的流水,卻是比小橋流水更有風韻,更具激情,魚兒淺翔,是怕撕壞那一片紗吧,而潭底的石頭上,還殘留着未曾腐敗的魚兒來討統它們的生活,但它們卻顯得大度極了,慢慢地,慢慢地移向另一處僻靜。再觀一旁,是滿地枯草,它們仿似喝醉了,那搖搖擺擺的樣子與那醉漢無差一二,他們這是難得的興緻,這是他們對簡短卻不失活力的生命的慶祝,這是他們對那匆匆卻不乏唯美的生命的嘔歌。我淺淺地鞠上一躬,僅是被那春天還生的堅強的草兒們所折服!

  氤氳的霧氣不知是從何處開始升騰,只知現在是一片白色朦朧,幽幽的秋菊的芬芳,也隨着霧氣暈開來,於是我便觸着這一片冰涼,嗅着沉醉的花香,追行着那無人發掘的寧靜的方向!

  四川綿陽安縣秀水中學高二:張婷

行秋 作文推薦:

  • ·月下行秋思200字
  • ·行秋700字
  • 您正在瀏覽: 行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