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評判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判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早上看到張萌老師提到的一句話,大意是說她不喜歡對一件事一個人輕易用好壞優劣來評判,這不是一個成熟的人應該有的思考方式。

  初看到這話,我就很有認同感,隨着成長閱歷,我也漸漸地明白,生活中的人事物,真的不再像小時候那樣看個動畫片,隨口一問這人是好的還是壞的,好像界線是那樣的分明。那樣單純的劃分,在現在看來其實真的有些幼稚。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時間,會隨着年齡,遇到的人事物,漸漸地有了不同的看法與思量。

  就像很多事情,有時候,我們只看到了表面,如果輕易地給出當時的結論,並不一定就是對的,尤其是有些另有內因或者隱情的事由,有的真的能讓我們產生很不同的改觀。

  孔子曾經看到弟子在做飯時,偷偷地先吃了點米。要知道當時是飢荒時期,米很寶貴不說,單單是要尊師重道這一點,就應該是老師先吃的。後來弟子解釋,是因為那些米沾了灰,扔了可惜,所以他才吃的。你看就連孔子都說自己眼見也不一定為實,不能輕易地對一件事一個的做判斷,如果當時沒有聽到緣由,可能真的就此對弟子的印象有影響了。

  生活中其實有很多這樣類似的小事,在教導着我們用這些寬和一些的思考方式去對待,也是一種成長。

您正在瀏覽: 評判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