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復盤與口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盤與口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復盤與口號 標籤:口號作文

  自從了解到了復盤這一個概念,它幾乎成了我的一個口號,時不時地會提醒自己,也時不時地會從各個渠道聽到這個詞。

  好像它一下子火了起來,所有人都知道了它的好處。

  可事實上,我為此受益了嗎?

  當我再一次看這兩個字的時候,我忽地發現,我真的只是把它掛在了口頭上,重來沒有真正地去做過一次深度的復盤。

  淺嘗輒止的當然也有過,就是列上一大堆的計劃,然後想起來的時候,打個勾,表示那些有沒有完成,對於沒有完成的要加勁。

  這樣類似的方法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用,也許對於他人是有一定的驅動力的,我也相信認真去做的肯定也是有的,但是能堅持下來的很少,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種形式化,後來甚至連形式都懶的做了。

  為什麼呢?

  我想就是因為沒有真正用心地去做復盤這個行為吧。我們所以為的只是簡單的做一下總結歸納而已。但真正的復盤是要學會思考,對於那些總結出來的數據,哪裡完成,是因為什麼原因完成,速度質量如何,哪些未能完成又是因為什麼原因,可不可以有所改善,是不是有必要仍然把它們列在規劃當中?

  這樣的復盤無疑是要動腦的,甚至是有點兒費腦,費時間的,但如果是真正去做了,那就是受益匪淺的。

  我不想再把復盤當成口號,我想讓它成為一個真真正正能讓自己得到益處的好的方式方法,所以先從認真去做開始,哪怕你今天只是最簡單地只設一個目標,到了晚上,或者是一周之後,想一想這個目標的完成的,做一份值得細琢的復盤,就是很好的一個開始。

您正在瀏覽: 復盤與口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盤與口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