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熄燈一小時,溫馨的一小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熄燈一小時,溫馨的一小時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八點三十分,關燈了。屋子裡立刻被黑暗籠罩,沒有了燈光,一切繁雜的東西都從眼前消失,心裡卻有一種少有的寧靜與輕鬆。 

  片刻的茫然後,從窗外射進來的微弱的光線,我可以隱隱看到兒子的臉。我問兒子:“做什麼呢?”沒有了網絡,沒有了電視,沒有了漫畫,也沒有了報紙,我們做什麼呢? 

  其實,我小的時候,夜晚就是這樣的黑暗中度過的。我提議,我們一起偎在床上,吹口琴吧。兒子欣然答應。 

  舒適地躺在床上,父子倆靠在一起,這已經讓人洋溢着幸福了。 

  我們拿起口琴,兒歌,民歌,國內的,國外的,一首首,時而吹得抒情,時而吹得歡快,高興的時候,我們還清唱一段。對我來說,都是很老很老曲子,“晚霞中的紅蜻蜓”,“讓我們盪起雙槳”,“紅河谷”,“蘇姍娜”,“搖籃曲”,“握別”……,我和兒子都陶醉在那個心地單純、充滿嚮往的夢中世界。我告訴兒子,我的童年的夜晚,就是這麼黑,這麼靜,卻從來不缺少歡笑。 

  我和兒子還一起品讀了羅大佑的“童年”的歌詞,“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師地粉筆還在拚命唧唧喳喳寫個不停。”作者為什麼會這麼寫些呢,作者不好好上課,卻去注意到那知了,那蝴蝶呢?唧唧喳喳的粉筆反而鬧得讓人覺得單調無聊呢?“總是要等到睡覺前,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總是要等到考試后,才知道該念的書都沒有念。”兒子說,寫的真好,寫出了我的真正的感覺。 

  一小時很快過去了,我們打開了燈。我問兒子是什麼感覺,用一個詞來概括。兒子說,是溫馨,很溫馨的感覺。我們每周都這樣熄燈一小時吧。

您正在瀏覽: 熄燈一小時,溫馨的一小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熄燈一小時,溫馨的一小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