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青頂山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頂山記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浩浩宇宙,天地萬物,有運籌之勢,自古便難解難說。夜視星空,繁繁之星,自古就是向天問道,天之不語,便是宇宙更妙。 

  由於生存空間的限制,自古便有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之說,人們也不知是從何時起,是由誰傳出來的,便產生了傳說。 

  據說,老上古便有探道之人,出入於宇宙之間,天帝何來,難解甚深,有一老道人卻很是精通,據說這老道人有通天之術,號稱“通天道人”。 

  這老道人,不知何物而成,在水中生三千年,在火中生三千年,在地下又生三千年,最後又選擇在林中生存。 

  一日,通天道人在林中修道之時,忽聞宇宙之神的告誡,說讓通天道人去青頂山之上,道人不知何處,忙問之,宇宙之神又不語,於是道人又修道千年。 

  千年之後,老道人或是已明白宇宙之神的意思,然已將亡,果然無多少日便亡矣,通天道人死後並未腐化,而變為一大石。也不知經過多少次的天崩地裂,風化土蝕,山川變為了大海,大海又成為了山川,平原成為高山,高山又變成盆地,不知多少回。滄海桑田,日月如梭,幾萬年,幾千萬年瞬間而過。 

  據說,宇宙之間運行着一顆行星,此行星不知發源於何處,也不知歸屬哪一顆恆星,這顆行星吸收十顆恆星的光輝,自有宇宙的靈性,便願到有生靈的星球鬼混一次,柯橋這顆星便是我們的星球地球,這顆行星只將自己縮小上億倍,而成一玉石,落於一和尚寺院後上之林。 

  當時,社會動蕩,戰亂不斷,人民生活苦不堪言,迫於生計,便有送子女出家者,當時建有兩個寺院,一尼姑庵,一和尚寺廟,都在太巫山之上,距離不遠。由於不是真心向佛而入此空門,只為生計,固出家之人心並未出家,和尚與尼姑之間素有往來,便不免有傳情悅目,你歡我愛之事。 

  一日,正值天高月明之夜,便有一對光頭男女在太巫山和尚寺院後山之林傳情說愛,便又雲雨一番而去。之後此小尼姑變壞懷上身孕。 

  此身孕可不簡單,整整懷了十年之久,終喜得一子,此兒月目秋波,潤面紅色,生而會語,降而能行。 

  (前言就寫到此吧,希望大家喜歡,青頂山記會成為一部你認為很不錯的yy玄幻小說的,有什麼要問請發郵件到我郵箱)

您正在瀏覽: 青頂山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頂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