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無悔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悔人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你老了,滿頭白髮,回憶自己一步步走來的人生,你會有何感慨。想象一下……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樣的想法,總之我經常想起,特別是遇到糾結,拿不定主意的時候,我都會往後想,等我老了,會怎麼看待今天的決定。人生總是會變對無數次的選擇,最可怕的不是你的選擇最終失敗,而是,你選錯了。

  畢業后,靠着本來所學的專業和一定的關係,我進了一家在當地算是比較可以的企業。從我學這個專業開始,家裡就準備好了我以後的工作,他們不希望我有多麼大的成就,但求一份穩定的工作,也就是長輩常說的“鐵飯碗”。由於剛接觸社會,對自己的理想並不明確,那時候工作也相當不好找,家人費了老大的精力才幫我找到這份他們看來比較不錯的工作。我只有服從,結束了上學生涯,正式的走入了工作崗位。開始工作的時候覺得還可以,跟自己所學專業挺相符。可能是之前沒有上過班,有一股子新鮮勁。我年輕,好學,勤快,很快就獲得了領導的賞識,偶爾出外學習,說要是好好栽培。這樣的生活過了有一年,我的思想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那樣的工作就算是拼幾十年後也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似乎就是已經定型的那種。我把我的意見對家裡說了,父母顯然有些生氣。我知道,這個專業我學了三年,耗費了多少時間精力,還有家庭對我的苦心。父母也沒攔阻於我,只是說讓我想清楚,很多事情並不是像我想象的那般容易,自己的人生由你去選擇。這是我很值得慶幸的,因為父母對我的理解。幾年過去了,我現在依然沒什麼成就,甚至說可能不如在當時那個企業的收入高,可我依然在不斷前進,我去嘗試了,我感覺很值。

  剛說的只是漫漫人生中的一次抉擇,像類似的事情我們要選擇很多次。事業,要選擇我們願意為其去拼搏不感苦累奮鬥終身的;愛情,要選擇真愛至死不渝能一起相愛到老的;親情,我們需要做出選擇的時候,一定不要去冷落它。

  到我們老了,走不動的那一天,躺在床上,想起自己的一生,長滿褶子的臉上能露出會心的笑容,那是無悔……

您正在瀏覽: 無悔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悔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