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桂花作文

桂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幽幽桂花香作文500字

  幽幽桂花香

  秋,隨着大雁南飛;隨着楓葉飄落;隨着麥香起伏,踏着金黃的腳步緩緩入季。 

  淡黃的花蕾,深紅的花蕊,在這個秋季,開滿了整個院子。聞一聞,是沁人心脾的香;望一望,是淡淡的溫馨。每當從它身邊走過,微微顫向一邊。對的,它是桂花,在這個秋季,開的好香好香呵。

  早晨,桂花就像一個個出升的嬰兒,徐徐張開了小巧的花瓣。晨時的露珠在即將出升的日光下微微閃光,輕盈的滑落在地。桂花開起,暮日升起,露珠消逝,桂花的清香又瀰漫在花草中。

  溫暖的陽光,撒向大地,時辰已是午後。桂花的葉,在陽光下發出不同的光澤,油亮亮的綠。秋風微習,桂花樹發出‘刷刷刷’聲,幾朵已經枯黃的花朵兒,被風吹起,孤單的落在叢中。天空還是湛藍的,几絲潔白的雲。掛在天空上,黃黃的花朵仰着張小臉望着天空,一隊排着“人”形的大雁往南飛去,也許春天來到,它們飛回來之後,會多了磕磕盼盼的小雁呢?

  黃昏,桂花的香味也未休眠,散發的迷人香氣更加濃,整個院子,似乎都充滿了清香的氣息。一隻青色的毛蟲,費力的,緩慢的在樹上爬行,它一定也為這美麗清香着迷吧;一定想在夢中傾聽花蕾的絮絮低語吧!毛蟲在一朵即開的花兒上,慢慢的抽出絲,為他的這個冬天做着準備。也許到了春天,它化繭成蝶,一定是下代毛毛蟲傾慕的對象吧!

  夜裡,已經合上的花朵在風中搖曳,毛毛蟲還在織它還未實現的夢。當天亮,那熟悉的香,將又瀰漫在那金色的秋天呵! 

回目錄

教室門前的桂花樹作文250字

  教室門前的桂花樹

  在我的教室門前,有着一棵桂花樹。

  春天,這棵桂花樹發出了新芽,那嫰綠的葉子看着就讓人喜歡,我們常在它的下面捉迷藏。

  夏天,烈日炎炎,我們總是在它的樹陰下,快樂的玩耍着,她那茂盛的枝葉便成了我們的遮陽傘。

  現在到了秋天,它又發出了那沁人心脾的桂花香。那小小的桂花經微風一吹,便散發出一種獨特的香味,令人讚歎不絕。上課時,這棵桂花樹也站在外面一動不動,彷彿也在認真的聽老師講課。下課時,我們一湧出教室,她便釋放出陣陣清香,給我們調節心情。

  我喜歡這棵桂花樹,不是因為它的清香,而是它那種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感動了我。

  安徽省安慶市蕭瑋琪

回目錄

八月桂花香作文800字

  人一生當中,最快樂,最無憂無慮,最值得回憶的時候就一定是孩提時代了。每當在大街上聞到那桂花香氣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的童年。

  在我才會模糊的喊出:“媽媽”時,我就被帶到了鄉下姥姥家,在那裡我快樂的生活了四年。姥姥家有兩棵桂花樹,東邊一株西邊一株,對面就是一條小溪流。溪流里的水很清,偶爾會有幾條小魚匆匆游過,在水底的泥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面的螺螄。約三平方米的玉米地就長在溪流上方的土地中,溪流上方還有一座小橋,走過小橋就可以看到姥姥種的那幾畝地了。到了八月份,桂花一開放,兒時那不懂事的我總喜歡從桂花樹上抓一大把桂花,溜到姥姥的田地,東撒撒,西撒撒,裝模作樣地學着大人們播種時的場景,撒完了一處,跳上去,用腳踩一踩,把土地踩結實了。那時,我天真地想:“這樣一來,明天這兒就全是桂花樹了,多好呀!大人們真笨!”可是,等到來年,收穫的不是“桂花樹”而是一捆捆的青菜蘿蔔!可無論姥姥怎麼勸告,我始終每天都到田裡去看看,看看我的桂花樹有沒有長出來。姥姥見我這樣,跟姥爺商量了一下,連夜把院子里的一株桂花樹移到了田裡去。第二天一早起來,我發現田裡的桂花樹終於“長”出來了,開心地不得了,真相還是後來跟姥姥閑談時無意中知道了這件事。

  桂花樹是其次,我最懷念的還是姥姥的獨門絕活兒:桂花糕!記得小時候,姥姥總會在八月半左右之時把樹上的桂花都摘下來,好好地洗凈晾乾,每逢這時,我都會纏着姥姥給我做桂花糕和桂花茶,姥姥總是呵呵的笑着,點點頭,在吃桂花糕之前,先品一品那桂花茶,茶里放了少許冰糖,聞一聞這淡淡的桂花香,你會忘記今日里的一切煩惱。桂花糕就更不用說了,輕輕一咬,便掉在了你的嘴中,軟軟的,甜甜的,吃一口便讓你回味無窮!

  算算日子,已經有幾個月的時間沒下鄉去看姥姥了,不知道,她是否已經做好了桂花糕等我回去品嘗?這時,大街上的桂花香味更濃了,這桂花香,是在召喚我回去嗎?

  高郵市城北中學初一:徐陽

回目錄

桂花樹下,那些花兒作文500字

“呀--快下來啊!” 

 “知道啦!來啦!” 

 兒時,這樣的呼聲不知喊了多少,一個在樓上,一群在樓下,一群喊,一個答。不用聽老媽的嘮叨,一個勁兒地跑向樓下,和小夥伴們手拉手跑向樓對面的桂花樹下。他嘟一嘟小嘴,說著今天後悔和同學吵架,另一個又齜牙大笑,說著今天怎樣整蒙同桌的他。我們是那樣天真,那樣無暇,靜靜地坐在泛着星星點點的桂花樹下。 

 我們漸漸長大,羞澀的我們沒有繼續手拉手下着樹下奔跑,而是靜靜坐在桂花樹下,在那兒,我們偷偷地交換了自己的悄悄話,大家說,那個男孩好帥,大家說,那個老師講課好假。青澀的我們低着頭坐在樹下,樹上的桂花聽着聽着,甜蜜的笑了。 

 日子就像是掛在牆角邊的一台日曆,像落葉一樣隨風飄去,悄然遠逝。轉眼間,我們面臨著人生的第一次的抉擇--中考。終於,放假了,突然發現,我們長大了,沒有了那樣的一喊一答,我不好意思的摁了下她的門鈴。 

 “咚!”門開了。 

 “對不起!…… ” 

 知道了,知道了,又是在忙學習吧…… 

 沒有了朋友,沒有了你他,只有我一個人漫步到桂花樹下。花兒,真香!仰起頭,想起星星點點,想起那些回憶,想起那些酸甜苦辣,想起那每一幕,想起那每一剎那…… 

 一個人坐在桂花樹下,戴着耳機,靜靜地聽着朴樹的“那些花兒”……
回目錄

桂花作文800字



  我一直堅信,無論是誰,都有被深深打動的時候。可誰又能想到,讓我最最感動的,只是小小的桂花。

  每逢中秋佳節,桂花總是默默開放,為秋夜添上一縷幽芳。天陰陰的,空氣顯得格外潮濕,不時伴有小雨落下。然而,桂花的綻放卻使這陰冷的夜變得清凈安寧。漫步在林間小道,桂花滲透出的濃濃芬芳撲鼻而來。空氣中的每一個分子似乎都沉浸在花香之中。整個夜好象突然變香了。

  “斫卻月中桂,清光應更多。”清柔的月光從雲縫中撒出,輕輕地覆蓋著桂花,使原本潔白的花瓣顯得更加皎潔,猶如白玉雕琢而成,晶瑩剔透,美麗非凡。又似一對對輕顫的翅膀,迫不及待地想向廣寒宮飛去。    凝視着小小的桂花,品味着幽幽的芬芳,心裡卻突然湧起一種感動的潮流。

  桂花的生命雖然短促,最長不過三天而已,但它們把生命的精華濃縮在短短的兩三天里,讓人們不得不為它短短的生命感動、讚歎。它們一分一秒都不曾浪費,盡量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滲透出更多花香,試圖完全展現自己的風采,這才是真正的生命啊!

  與桂花相比,人類的生命可謂是長之又長。但人們往往在夕陽中感嘆,一生無用啊!回憶從前,全是空乏的歲月。

  桂花利用它的香,讓世界多了一絲精彩, 也讓人們永遠記住了它。所以,它無奈但又無悔地離開了。相比桂花而言,又有多少人生命無悔呢?

  古人對着滔滔江水大喊:“逝者如斯夫!逝者如斯夫!”我們難道也要對着生命的廢墟大喊“我的青春!我的青春!”

  這樣,一個漫長而無所事事的生命,就像一顆小小的沙礫,世界不會因有了他而美麗,也不會因失去他而遺憾。這樣的生命,又何談意義呢?

  思緒飄回,我覺得心頭暖暖的,充滿了對這渺小而偉大生命的感動與讚歎。多麼美的生命啊!

  桂花謝了好幾天了,香味卻一直魂思夢繞。或許,自從我為它感動的那一刻起,它們便對我施了魔法,讓我永遠為它們的生命感動,永遠…………
回目錄

桂花作文500字

桂花 

  老師今天布置了觀察日記,我決定觀察桂花樹。 

  校園裡背面有一片綠油油的竹林,竹林旁邊就中了幾顆桂花樹,它小巧玲瓏,真可愛。上體育課時,做完操時,放學時……只要一有閑暇,我就和幾個小夥伴在桂花樹旁玩耍。 

  細雨如絲,充滿生機的春天來到了我們的身邊。性桂花樹慢慢地抽出了新芽,剛落地的嬰兒一般嬌嫩。新芽是紅褐色的,像一朵朵小蘑菇。春天的桂花樹真可愛。 

  夏天的桂花樹比起春天來,又是另一番景象。茂密的枝葉像一把撐開的大傘。葉子已經變成綠色的了。你看,那滿樹的綠葉上彷彿塗了一層綠色的油彩。那翠綠的顏色,那明亮的顏色,明亮的照耀着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一陣微風拂來,桂花樹舒展着它那滿頭的秀髮,隨風舞動。 

  秋天,正是丹桂飄香的季節。桂花看花分早期旺期和晚期。早期花朵稀少,一棵桂花樹上大約只有十分之一的桂花初開。一個個小小的米黃色的花苞從枝葉間冒了出來,彷彿是在綠色的繡花補上點綴着一粒粒金子,又像是一個個害羞的粉娃娃躲在綠葉從中向我們微笑。旺盛期花兒看得十分歡。那香甜的花香常常勾住小朋友的腳呢。 

  中秋節快到了,聽說月宮中也有一顆美麗的桂花樹,怪不得嫦娥仙子不願意回到人間呢,我想她一定是被這美麗芬芳的桂花樹給迷住了吧。 

  周菲卉 廣南學校
回目錄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300字

寫完作業,我到門前去玩,不經意間看見門前的兩棵桂花樹已經長得很高了,可是我看見樹底下雜草很多了,很長了,正好我現在沒事幹,我想把它清理一下,想到這裡我從家裡拿出小鋤頭和鐮刀。

  來到樹下,我發現草可長了;足足有我半人高了,我先用腳把它踩倒,然後用手把草拿住,另一隻手拿住鐮刀用力的割去,那些草還真硬,費了我不少力氣,不一會兒長的草就被我割完了,剩下的小草用手拔,再用小鋤頭來幫忙,用了我好長時間,終於把草清理乾淨了;我一看自己的雙手都沾滿了泥土,還有一層青青的東西,但我看着樹下很乾凈,我一點都不覺得很臟,很累。

  因為不久它就會開出淡黃色的小花,一團團的,一簇簇的,散發處一陣陣清香來,沁人心脾。一陣微風吹過,那兩棵桂花樹搖擺着枝葉;彷彿對我說””小主人,謝謝你,在你細心地呵護下我一定茁壯成長。””
回目錄

賞桂花作文300字

  我家的下面有個環保局,它的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樹。有一天下午,爸爸帶着我去賞桂花。剛走近桂花樹,就有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那桂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有的欣然怒放。有的在樹冠上,好像在說:看我站得多高啊!還有的藏在葉子里,好像在和我們玩兒捉迷藏呢。

  桂花的根十分粗壯,深深地扎在泥土下,樹枝上擠滿了桂花,猶如一顆顆黃色的珍珠,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是個小花骨朵兒,還有的已經綻放了。聞着桂花樹清香撲鼻的氣味,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彷彿把我的所有煩心事都忘記了。

  桂花的用處可多了!可以做桂花糕、桂花酒、還可以炒年糕吃呢!我爸爸就經常在豆漿裡面放點桂花,很香的噢。

  我喜歡桂花,更喜歡大自然!

回目錄

桂花作文500字

  我從小便喜歡花,喜歡花,知道的花也就多了,比如說:鬱金香、玫瑰、牡丹、康乃馨、映山紅、桂花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桂花。

  中秋前後,校園裡的桂花開了,但桂花非常小,有時,花開了,人們沒看見,但人們一聞到它的香味,就知道小巧玲瓏、惹人喜愛的桂花開了。開了的桂花很美,但含苞欲放的桂花更美,花骨朵兒鼓鼓的,好像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桂花又香又美,形狀像“十”字,有四片花瓣,四片花瓣的中間,則是一粒粒小米似的淡黃色的花蕊。每當有人搖動桂花樹的樹榦后,那些桂花就會像小傘兵一樣降落在地上,在原來不顯眼的地面上鋪上金黃色的地毯。桂花近近地聞,並不怎麼香,但如果遠遠地聞,花香就會很濃。這種感覺走了十多小步后就沒有了。如果寫誇張點的話,那還真是那俗話說的“十里桂花香”啊!

  我喜歡桂花。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雍容華貴,沒有月季花那樣色澤艷麗,但是它的花朵像一棵棵綠豆芽,小巧玲瓏,十分惹人喜愛。它那鐵青色的干枝,剛勁挺拔。那對生的碧綠碧綠的橢圓形葉片,襯托着一簇簇小花,那麼鮮艷,那麼和諧。桂花品種有很多:金桂深黃若金,銀桂潔白如玉,丹桂橙紅似火,四季桂淡黃如蠟……每當金秋時節,繁花滿枝,清香四溢。不同品種的桂花互相配合,互相補充,真是五彩繽紛,生機勃勃。

  我愛桂花!

  四川南充營山縣雲鳳實驗小學校五年級:段冰玲

回目錄

桂花樹作文350字

  校園裡有一棵桂花樹,高大挺拔,美麗極了。說它高大,一點兒也不過分,它那灰褐色的樹榦,高高地伸向天空。每天來到學校,就聞到了桂花的香氣。桂花的香氣與別的花的香氣不同,別的花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而桂花則芳香四溢,沁人心脾。站在樹下,如同享受芳香療。桂花樹的葉子是綠色的,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花是黃色,花蕊是淡淡的黃色,花很小很小,像一顆顆小小的星星。桂花開花的時候,滿滿的開滿整棵樹,遠遠的望去,好像閃着黃色的明星;黃色的桂花開了,好像點着黃色的街燈。

  桂花樹的葉子是綠色的,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花是黃色,花蕊是淡淡的黃色,花很小很小,像一顆顆小小的星星。桂花開花的時候,滿滿的開滿整棵樹,遠遠的望去,好像閃着黃色的明星;黃色的桂花開了,好像點着黃色的街燈。

  我想那縹緲的星空,那美麗的嫦娥也在欣賞這美麗的桂花樹。

  啊!我喜歡校園的桂花樹。

  湖南省邵東縣兩市鎮三完小三年級:王曽燁

回目錄

桂花作文250字

  8月,是我最喜歡的日子,因為在這個時候,桂花開了!

  桂花高1.5~15米。樹冠圓頭形、半圓形、橢圓形,樹冠可以覆蓋60平方米。樹皮粗糙,灰褐色或灰白。葉對生,橢圓形或長橢圓形,全緣或上半部疏生細鋸齒。花3~5朵生於葉腋,多着生於當年春梢,二或三年生枝上亦有着生,每朵花花瓣4片,香氣極濃。葉腋生成聚傘狀,花小,黃白色,極芳香。

  桂花的花朵很小,單層的花瓣十分俏麗。一組組小花組成花序,花序少的八、九朵,多的十多朵。花的顏色很多,金桂深黃若金,銀桂潔白如玉,丹桂橙紅似火,四季桂淡如蠟……每當金秋季節,繁花滿枝,清香四溢。

  我喜歡桂花,更喜歡他那無私奉獻的品格!

  五年級:張礫瑩

查找更多桂花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