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的日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的日子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07年8月18日上午八點,我帶着些許忐忑,些許激動,前往我即將就讀的高中——建平中學參加為期一周的軍訓,揮手告別一秒鐘前還在千叮嚀萬囑咐的爸媽,我毅然決然的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沒有半點留戀的走進了建平的大門,眼前的金蘋果雕塑正熠熠發光,彷彿在預示着我將擁有一個快樂、充實,並且分外“陽光燦爛”的軍訓時光。 

  關於軍訓,我早聽說過有多麼的艱辛,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可當我親身體驗到軍訓的滋味,才知道它遠比我想象的要艱難得多痛苦的多。就比如說站軍姿,腳尖分開六十度腳跟併攏,頭要正背要直腹部微收,眼睛直視前方,雙手中指貼於褲縫,大拇指貼於食指第二關節處,身體微向前傾——必須達到以上所有條件,才能稱得上是軍隊中的“立正”姿勢。然而,而我們每天早上訓練的必修課就是先站上15分鐘軍姿。 

  我不知用什麼詞彙來形容這樣痛苦的感受:晴朗的天空一絲雲都沒有,只有那顆炙熱的太陽殘酷無情的直射下來,迷彩服又悶又厚,自己好像成為了一隻蒸籠,正一點點地將軀體烤熟。這個時候就算頭頂上有架F-16戰鬥機也必須保持紋絲不動的姿勢,任憑汗水排洪似的往下淌,好不容易等到教官一句“休息一刻鐘”也是近一個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就算軍訓再苦再累,我們還有一個輕鬆的保留節目——拉歌。只要到休息時間,就能聽到了迫不及待的叫喊聲: 

  “11班,來一個!” 

  “來一個,11班!” 

  “一二三四五,我們等的好辛苦!” 

  “一二三四五六七,我們等的好着急!”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你們到底有沒有?!” 

  “冬瓜皮,西瓜皮,你們不許耍賴皮!”  

  晚上的時間,是熱鬧的,也是短暫的。一吃完晚飯,同學們猶如一匹匹脫韁的野馬向宿舍狂奔而去,不為別的,僅僅是為了能夠在小小的浴室中搶佔一席之地。校方規定所有學生要在短短一個小時內洗完澡,而一層樓只有兩間小浴室,這意味着如果不搶是絕對不可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任務的。鑒於這個原因,浴室里總是塞滿了端着盆拿着毛巾等待在隔間之外的同學們,並且活學活用,對隔間裡面慢吞吞洗澡的同學不耐煩地催促着: 

  “一二三四五,我們等的好辛苦!” 

  “一二三四五六七,我們等的好着急!”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你們到底洗完沒有?!” 

  冷不丁的,裡面的同學回應道: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你們愛等就等吧!” 

  此時浴室里瀰漫的不只是氤氳的水汽,還有輕鬆活潑的氣氛。 

  我們就這樣,痛並快樂的軍訓着,黑了,累了,哭了,也唱了,笑了。到24號最後一天,天天念叨着要回家的學生們反而不想走了,我們想的不是等待着我們的空調、冷飲,美味佳肴,而是我們要告別的可愛的教官們,剛剛相處沒多久的新同學,還有這段艱苦的軍訓生活。我們這些整天泡在空調房裡嬌嫩的花朵們在這短短一星期中,學會了去忍耐,堅持,和敢於迎難而上的勇氣。我相信,這一難忘的軍訓經歷在永遠銘刻在我的內心深處,引領着我在未知的高中生活中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您正在瀏覽: 軍訓的日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