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鄉思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思淚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鄉思淚 標籤:鄉思作文

也是驚蟄剛過的日子,下起了雨。迷迷濛蒙的聚在天邊,模糊了視線。寒冷的夜,頂着難以置信的雨雪回了家。躺在床上,聽消融的雪水滴答在鐵皮的房檐上,想:多久沒有靜心聽雨了?淡淡的酸在心頭漫延開來,漸漸的,便聽成了家鄉的雨聲。 

  家鄉僅是江南的一個小村莊,卻包含了她所有的溫情。 

  這時候,應是綿綿細雨,朦朧出一幅詩情畫意。剛小學的時候,我還戴過那用竹變成的帽,披着蓑笠往返學校。那是用棕樹皮做的吧?現在卻找不到了,也許塵封在幾方的小閣樓里,也許藉助了在他家,也許早就隨風飄逝了吧。總之,是沒再見了。春雨能連下好幾天,高高的房檐上滴落下清澈的雨珠。檐下的瓦缸里積着水,絲絲銀線滑進去,漾起圈圈波紋。頭頂的天,是藍的,也泛着點綠。像是有生命般的張揚着。 

  雨下着。基本不出門,所以就搬了凳子坐在廳門口看雨中的情景。小院中的枇杷樹抽了芽,灰綠色的毛絨絨的立着。等雨停了,可以發現芽上有亮瑩瑩的水珠,透着四周的光景,以及一位小女孩好奇的目光。依稀記得女孩奔跑着,調皮的用竹竿子打落芽上的水珠,然後再跑開,再打落,樂此不疲的笑着,直到水珠不再有落下。那水珠啊,也像是和女孩開玩笑似的,一個個的都跑進了女孩的頭髮里,衣領里。安靜下來后,女孩會舔舔手背上的水珠,褐色的眼中,是驚喜的光芒:甜的! 

  雨的聲音是溫柔的,像敲擊出的叉音,盪的很遠,又很輕。凝聚在青色的瓦縫間、成了小股的雨水,就這麼毫無阻礙的下了,落在地上,然後看泥面被勾出一個個的小坑。唔,也許是被着雨潤萬物的情形迷了心,竟走到雨中,任憑微涼的雨絲觸在身上。沒有下雨的激烈,有的只是一種溫暖的柔情,臉上像是被媽媽輕輕的吻了一般。“斜風細雨不須歸。”不知過了多久,奶奶竟拿了一把黑色的油布傘,急匆匆的撐開,手裡還有一條淡黃色的毛巾,捂在我的頭上,輕柔的搓着,嘴裡還說著:“別感冒了,怎麼這麼傻啊!快回屋……” 

  不知怎的,風竟狂了,轉看四周,一切都開始模糊,看向奶奶,只見得那慈祥的消融漸漸的在眼前消失了……什麼溫暖,什麼女孩,什麼都沒什麼了。唯一的,便是這迴旋的雨聲。混沌的心,睜開了:原來只是一份久遠的回憶。臉上潮濕濕的,流淚了,什麼都不必說。突然想到:雨是天空的淚水。其實是“自己”的淚水吧……聽着雨聲,想念江南的小村落中的家,感覺自己像是融在了這雨聲里,隨着風飄向南方。淚水不自覺的瀰漫開來,流到嘴裡,苦澀苦澀的。關了燈,漆黑了一片,遠遠的,近近的,都是這雨聲。 

  在夢中,我又回到了那個令我魂牽夢縈的地方。又是這個雨季,又是這個人,一切的一切都似曾相識。 

  雨是天空的淚水,聲是天空的悲鳴。

您正在瀏覽: 鄉思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思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