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涼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薄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天性涼薄的人。我媽媽是這樣說的。似乎這句話給我打下了一個十惡不赦的烙印,讓我沉默。 

  對於這個結論,我只能自嘲一笑,沒有做出任何反駁。我能夠怎麼樣呢,難道跑到她面前大喊我不是個涼薄的人嗎?我沒有這種興趣,而且我僅存的一點點驕傲讓我沉默以對。 

  在我外婆去世的時候,一家人都籠罩在悲傷凄涼的氣氛中,我媽更是哭得死去活來的。只有我,默然面無表情的繼續我的生活。上學,放學,做飯,吃飯,再上學。媽媽在之後的某個中午終於爆發了,她質問我為什麼外婆去世居然可以表現得若無其事,她苛責我的涼薄,我面無表情的盯着她神情激動的表述,小心的沒有去反駁,當她發泄完她的怨忿之後,我就默然離去。結果,回到房間我就偷偷的哭了。我對着鏡子,小聲的對自己說:不哭不哭,再哭下去眼睛就會腫了,肯定會被家裡的人發現的。我用指尖接住那些透明的液體,感覺那滾燙一直灼燒到我的心底,讓我渾身戰慄。我討厭我的軟弱,我更討厭我的驕傲。就是為了為是最後那一點自己的驕傲,我沒有在人前哭出來,因為我覺得其實哭不哭並不重要,那只是一個表達悲傷的方式,而我是一個不會表達自己的人。只要心裡存着那些已經不在的身影,那他們到往忘川那頭也不會孤獨寂寥。 

  前一段時間,我在替媽媽熬藥的時候跑去玩了會兒電腦,媽媽有鼻炎,那是去醫院開的最後一付中藥,結果後來葯糊了。我清晰的記得媽媽當時媽媽大罵我是個沒用的人,一點小事都做不好,她說這是因為我天性涼薄對她的生死不放在心上。我心裡有一道叫做歉疚悔恨的傷口開始撕裂蔓延。當時我就覺得,世界是不是倒過來了,不然為什麼我會感覺到有東西往鼻子上沖,酸酸的,澀澀的,讓我不知所措。 

  我躲在小陽台,不敢到樓下面對家人一雙雙責備的眼睛。我迎着風,努力的仰起頭,想讓眼淚倒流回去,終於一聲嗚咽還是不小心從喉嚨里溢出來......

您正在瀏覽: 涼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薄 暫無評論